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潜水正当时 超实用速成攻略让你做回美人鱼

2015-07-31 07:13: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美人鱼真的存在吗?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是什么光景?神秘水下世界里的光怪陆离,只有潜水能告诉人类答案。多年前,普罗大众巴望着专业潜水人员们展现一个神奇的海底,但今天世界不一样了。随着潜水运动的风靡,越来越多的非专业人人开始佩戴专业设备,跳进蔚蓝的水里,做一尾畅游的鱼。(来源:PClady)

潜水正当时潜水正当时

  夏季是潜水运动的最佳季节,蓝的海,暖的阳光,更让人有扎进水底一探究竟的欲望。想象一下吧,你徐徐潜入清凉明澈的水中,阳光被水折射成无数个星星,在眼前不断地闪烁耀动。五彩的鱼儿亲昵的依偎在身边,多么美妙的新奇世界……PCLADY乐生活本月带你上一堂简易的潜水课,没有晦涩的专业名词,无需枯燥地搜集信息,你只管上完本课,然后带着美丽心情,出发!

  一 潜水地推荐

  1、帕劳

  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国家,由250多个岛屿组成,是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海底1500种的鱼类、700种的珊瑚和海葵巨型蛤蜊、海龟、魔鬼鱼等,故而成为了著名的潜水圣地。由于是落地签,不用担心签证问题,带着护照出行即可。尚未和中国建交,抵达帕劳需要经由第三方:韩国、香港、台湾、日本转机,已和台湾建交,当地会有台湾旅行社接待,大体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

  牛奶湖、水母湖都是帕劳不错的浮潜地点。位于洛克群岛的牛奶湖是众小岛之间的一片海域,由于古时火山活动频繁,海底沉淀火山灰,形成了具有美白紧肤功效的火山泥,清澈湛蓝的海水在火山泥的映衬下略显乳白,故而得名“牛奶湖”,免费SPA的天然浴场成就了帕劳独特的美容圣地。水母湖则需要从首府Koror行船约30分钟抵达附近,由于地壳运动,海床升高后形成了内陆咸水湖,我们到达水母湖需要靠绳索攀爬过一个布满湿滑青苔的山头,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没有存活下来,仅存的水母依靠微生物在湖里世代繁衍,由于海洋中没有天敌,它们失去了与生俱来的毒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就此诞生,吸引全球各地游客来此畅游。

  酒店推荐:月伴湾

  月伴湾是于2007年5月27日正式开幕的全新渡假饭店,位于Koror岛西南方的一个海角,与天堂岛隔马路,从房间可以看到Fish码头,所有房间是开门面海,有着天然地理优势,让您享受着得天独厚的绝佳视野。这里我们建造着一座专属于您的码头,在这海上活动的天堂国度里让您享受着独有的便利。在您探寻蓝色海底世界的奥秘与色彩缤纷的热带鱼群一同恣意悠游后,无需舟车劳顿即可悠闲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月伴湾酒店的风格简约朴实,运用材质间的特色与质感酝酿出轻松又明亮的感受。坐落于半岛出的五星级餐厅,视野可完全达到180度,是视觉盛宴的殿堂。

  距离机场:15分钟车程

  酒店位置:帕劳

  酒店级别:四星

  房间总数:28

  推荐理由:

  酒店环境:四星酒店,与天堂岛隔马路,在房间可以看到码头

  交通方便:距离机场只有15分钟车程

  房间景观:所有房间开门面海,离天堂岛近。

  沙滩环境:月半湾没有沙滩

  帕劳美食推荐:蝙蝠

  蝙蝠可是帕劳的名产,营养价值丰富,可以煲汤也可以炸着吃,但当地大部分人都用它来煲汤,味道更加鲜美,完整的保留了蝙蝠的营养。每个去帕劳的人点上那么一碗,这个帕劳之行才算得上圆满。很多人其实不太敢吃蝙蝠,但是如果你事先不知道,会以为你喝的其实就是一碗鸡汤。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

  2、马尔代夫

  著名的蜜月天堂其实也是不错的潜水据点,潜水者一生当中都该到马尔代夫一次,与帕劳不同的是,这里吸引游客潜水的不是珊瑚礁而是大量的海生物,诸如鹦鹉鱼、细鳞、彩色海绵动物和大量的无脊椎动物。在马代学习潜水非常容易,每一座岛屿的酒店都设立有潜水学校,如果觉得浮潜不过瘾的话,这里有专业的潜水课程,水肺潜水从初级的礁湖潜水入门、到进阶的套装潜水、团体潜水,应有尽有。一般通过3天的课程基本就可以拿到18米深度的PADI潜水执照,如果已经有基础的同学,可以学习5天直接来个30米深度的执照,学费400美元-450美元左右。当然马代的潜水学费相对东南亚海岛略贵,零基础同学还是建议先去泰国PP岛、斯米兰,马来西亚仙本娜、热浪岛,菲律宾长滩这些地方学起来,潜水中的手势动作是全球通用的。

  位于马尔代夫马累北环礁的蓝色美人蕉岛(Thulhagiri )是不错的潜点,东南方向的奥科比浅礁深度范围在10-25米,适合初学潜水者,这里有丰富的珊瑚群和鱼类;海豚角——位于法阿夫环礁上,菲力特尤(Filitheyo)北面的海峡,深度范围从5-33米,适合中级潜水者,这里有偶遇海豚、海龟、海绵及各种成群鱼类的机会;南马累环礁上,可可亚浅礁和古莱德霍角的深度范围在3-30米,适合高级潜水者。除了成群结队的深海鱼类,颜色、形状各异的软硬珊瑚,海底还有灰礁鲨及其它浮游生物。

马尔代夫梦幻度假酒店马尔代夫梦幻度假酒店

  酒店推荐:马尔代夫梦幻度假酒店HuvafenFushiResort

  水下40米的玻璃空间里,阳光透过海水洒在按摩床上,在背上留下斑驳光影。色彩斑斓的海底生物从眼前游过,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按摩师温暖细腻的手掌,海洋气息的精油味道,神奇的海底世界……似幻似真,恍如隔世。

  近乎完美的蓝色海面,海滩上摇曳的棕榈树使马尔代夫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在这个恍如隔世的浪漫空间享受透明海水和精致Spa,无疑是天堂级享受。

  在当地语言中,HuvafenFushi指梦幻之岛,这里的水下Spa则为我们诠释了似幻似真的绝美梦境。海岛在海底40米处拥有世界上第一个玻璃构成的水下空间,躺在舒适的按摩床上,任凭阳光透过海水,在房间内洒下斑驳的光影,欣赏色彩斑斓的海底生物,体味带有海洋气息的精油和按摩师温暖细腻的手掌,身体和灵魂都沉醉在印度洋的粼粼波光之中。

  梦幻度假酒店的淡水都是由海水而来,析出的盐被溶入一个邻海的圆形咸水泳池,Spa之余,你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在死海中浮水的乐趣。

  HuvafenFushiResort的无边游泳池是马尔代夫最有情调的泳池,可将座椅放进浅水享受烛光晚餐,留下永久的甜蜜回忆。

  地点:马尔代夫北马累环礁,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高速快艇30分钟即可到达。

  美食推荐:甜香多迪(Toddy)

  从棕榈树干榨汁制成,是马尔代夫最著名的一种饮料,在当地街头巷尾的一些小店里都可以买得到。

伯利兹大蓝洞伯利兹大蓝洞

  3、伯利兹大蓝洞

  蓝洞是200万年前冰河时代末形成的石灰石坑洞,全世界海洋中分布有许多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蓝洞,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于加勒比海大巴哈马浅滩的伯利兹大蓝洞。伯利兹最大岛屿安伯格里斯岛每早7点都有去蓝洞的船,船程大概2小时抵达灯塔礁,这个直径超过1000英尺(305米),深达400英尺(123米)的近乎完美的水下天坑,是世界十大奇迹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潜水圣地。

  洞口由两条珊瑚暗礁紧紧环抱,深浅不一的湖绿色与湖蓝色诠释着大自然的鬼斧生工,幽深洞内穿梭着众多的海洋生物:清洁虾和虾虎鱼在海葵和珊瑚里疯狂的跃动、神仙鱼、鲽鱼和小石斑随处可见,这里庞大的石笋群和高达15米的海底钟乳石奇观以及常在洞边巡逻的黑虎鲨或锤头鲨吸引了不少勇敢的潜水客来此探险,尽管潜水的消费并不惊人,一天的潜水项目(含午餐)报价仅在50美金以内,深邃的加勒比蓝眼睛并不适合潜水初学者,洞潜更适合受过专业训练的资深潜客。

沉睡巨人雨林旅舍酒店沉睡巨人雨林旅舍酒店

  酒店推荐:沉睡巨人雨林旅舍酒店(Sleeping Giant Rainforest Lodge)

  酒店位置

  沉睡巨人雨林旅舍酒店位于美好生活营地,在河边,而且靠近圣赫尔曼洞穴和蓝洞国家公园。 该度假村位于水晶洞穴和青松岭森林保护区附近。

  客房

  有 15 间空调客房提供蒸汽咖啡机。独立浴室提供免费洗浴用品和吹风机。便利设施包括保险箱和书桌;而且每天提供客房服务。

红豆饭红豆饭

  美食推荐:红豆饭

  伯利兹人的主要食物是大米、玉米、木薯、大豆、面包、炼乳,还有鱼和肉及其他蔬菜。这一点看,和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但是,烹饪方法却很不一样。此外,伯利兹啤酒清冽甘甜,和我们的青岛、北京啤酒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伯利兹拥有各式各样的美食,既有传统的私家菜肴,也有鲜美的海鲜,伯利兹最经典的传统美食是红豆饭,红豆和米饭用椰奶分开烹制。一般来说,正宗的伯利兹正餐都会包括红豆饭,并配上炖鸡或油炸鸡肉、牛排和鱼。

  二、潜水单品推荐

Mares呼吸调节器

  1、Mares呼吸调节器

  售价:2750人民币

  INSTINCE 12S

  更轻 更独特

  • 重量轻

  • 流体动力学外形设计的二级调节器

  • 横向设置的排水导向口,避免排气气泡影响视野

  创新的设计引导一系列的优点,横向设计的排气阀使排气更轻松,相信你也不喜欢自己呼出的气泡从眼前飘过,这样的完美设计就是为了避免因为气泡而影响到的视野以及自己拍照时的效果,VAD系统设计,确保在不同体位的呼吸都及其的顺畅,独特的管路设计使我们在潜水中不会因为管子的拉扯而造成咬肌疲劳。12S的一级调节器,配置了DFC系统,确保了稳定顺畅的供气,三合一的材料阀确保耐用性,并配备四个中压供气口。

Mares脚蹼Mares脚蹼

  2、Mares脚蹼

  售价:1299人民币

  X-Stream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 筛状的鞋套消除了降落伞阻力

  • 新一代的OPB技术

  • 更少涡流的叶面设计

  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独特的设计,新颖舒适。筛状的鞋套消除了降落伞阻力效应;材料及导流口,使其推进效率更高;蛙鞋页面设计,减小涡流产生;新一代的OPB技术,叶板角度最优化;X-Stream终于成为结合了四项Mares的专利技术的潮品。

Mares潜水服Mares潜水服

  3、Mares潜水服

  售价:2100人民币

  SKIN 6mm

  适用于冷水水域的6mm潜服

  • 舒适的背部保护系统,背部拉链为防水拉链

  • 超弹氯丁胶面料更容易穿脱

  • 袖口脚踝领口均有短拉链

  被誉为“第二层皮肤”设计的潜服厚度为6mm,在所有的水会进入的地方(领口、袖口和脚踝)都重新设计,旨在减少内部水与外界水的交换,减少热量散失,脚踝袖口和领口又多增加了短款拉链,减少因过厚而出现的穿脱困难,超弹的氯丁胶外层更贴服舒适。Supratex护膝和背部保护系统提供了安全可靠。并配有头套保护。

Mares面镜Mares面镜

  4、Mares面镜

  售价:550人民币

  X-VISION LiquidSkin

  新升级 最时尚

  • 视野超广,增加20%

  • 超出想象的配色

  • 裙边设计人性化升级,舒适性密封性升级

  创新设计的X-WISION更具吸引力。双硅胶LIQWIDSKIN是由两种硬度的硅胶组成裙边。靠近镜框硅胶质地偏硬,在水下起到支撑面部空间作用。贴近面部的裙边更柔软舒适。超乎想象的色彩搭配更具表现力。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潜水 马尔代夫 酒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