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未来超级APP

2014-09-12 07:43:2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未来超级APP

  即时通讯

  微信正在一步步成为一个超级APP,社交、资讯、游戏、邮箱、音乐、地图、购物、支付、理财、生活服务等各种功能一应俱全,而且微信有6亿用 户,用户规模仅次于同门应用手机QQ,不过微信的用户比手机QQ更活跃,业界也更看好微信。微信已经不可逆地走上了超级APP的路,腾讯给予微信厚望,不 断为其增添各种功能。起初大家普遍不看好腾讯通过微信做社交以外的其他服务,但微信在一点点证明它增添的各项新功能都能引起业界的轰动,公众平台、移动游 戏、移动支付都是如此。有舆论认为,微信越来越臃肿了,尽管这点无法否认,却无法阻挡它的强大。

  手机浏览器

  目前来看,与微信同样具备成为超级APP实力的还有UC浏览器,这家早在Symbian系统时代就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打拼的公司,终于在安卓和 iOS时代壮大起来。在移动互联网最热的两年,曾有一段时间舆论开始唱衰手机浏览器的市场价值,认为移动互联网是APP百花齐放的时代。不过,时至今日, 这种声音近乎销声匿迹了,渐渐的手机浏览器又成为公认的移动互联网入口之一,甚至出现了是超级APP的呼声。可想而知,在PC互联网上,大部分操作都是通 过浏览器完成的,虽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浏览器的依赖度下降,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使用需求最终还都将集合在一款应用上来实现,它必然是手机浏览器。要说 真有所谓的超级APP的话,手机浏览器天生就是超级APP的料。

  应用商店

  应用商店已成手机的必备应用之一,过去它只是用户下载应用的工具,谁曾想到它居然也有成为超级APP的潜质。在1月初,豌豆荚完成1.2亿美元 融资之后宣布将从应用分发渠道转型为移动内容搜索,如今豌豆荚的搜索内容不再局限于手机应用和游戏,已经扩展到了音乐、图片、小说、电影、电视剧、手机主 题等多个类目。成为超级APP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经常用,功能多,用途广。虽然目前豌豆荚还称不上是一款超级APP,但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影子了。对豌豆荚 类应用商店来讲,常用不是问题,需要解决的是功能多和用途广,从音乐、图片、小说、电影、电视剧、手机主题等内容的搜索做起算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而百度 和360也已经开始在应用分发渠道上出手了。

  那些逐渐消失的APP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color

  准悼词:这款主打社交的移动照片应用程序是典型的“富二代”,创立初便获得4100万美元融资,估值达1.67亿美元,仅购买 color.com域名就需花费35万美元。然而仅过了12个月,Color从“革命性社交应用”备受热捧沦落到幻灭,也成为硅谷近年来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泡沫,其服务也在一年后关闭。成功的产品、稳定的用户群和高潜力的增长前景才有可能成功,否则只能是昙花一现。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乐众

  准悼词:乐众ROM是一款先天发育不良、后天营养失调的APP,被盛大当成一个试错项目自生自灭,最终还被当成垃圾一样扫地出门。在短暂的9个 月的生命旅程里,乐众ROM团队始终只有8人,自称要与MIUI一决高下,然后却与Bambook手机无缘,后者宁愿使用基于Android系统自主研发 的开源系统。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点心

  准悼词:这个红极一时的安卓平台操作系统如今已然没有了音讯,没有硬件支撑的手机OS牵扯过长的上下游产业链,以点心创业公司的实力显然无法承受,必须转型和收缩战线。被百度收购或许是最理想的归宿,否则随时处于饥饿与死亡边缘。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易信

  准悼词:在微信已经统治市场的当下,网易、阿里、新浪依旧未放弃做一款成功的熟人 IM 的野心,于是纷纷推出了即时通讯工具易信与来往。易信和来往像是孪生兄弟,几乎同一时间推出,专注于朋友之间发图文、语音、即时通话。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 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好友的用户基数太少,这本身就是一个强关系的IM工具,如果身边没有人使用,很难激发用户使用下去的欲望。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口信

  准悼词:微信在移动IM市场已形成绝对垄断地位,已建立起竞争壁垒。360希望借道手机通讯录关系链占领腾讯地盘也归于失败,目前任何试图威胁微信地位的行动都难以成功,口信也不例外。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网易八方

  准悼词:网易有道搜索低调推出的一款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的移动社交平台,随着微博、微信等各类社交应用加入地理位置功能后,签到已经成为移动各互联网产品的一项基础服务,而单一的签到应用也就只有死路一条,街旁也逃不过。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Cherry

  准悼词:号称“洗车行业Uber”的Cherry可以让智能手机用户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预订洗车服务。虽然看似有着不俗的创意和前景,但该公司 却通过一纸声明宣布终止服务。与团购类似,O2O关门歇业已是未来行业趋势,未来将不排除会有更多的Cherry们死亡,然而他们选择不携款跑路成了最大 亮点,维护了最后的一点尊严。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嘟嘟叫车

  准悼词:嘟嘟叫车的创业灵感来源于Zip Car模式,车辆不配备司机,用户在网上预订车辆后,可以在距离自己最近的地方找到嘟嘟快捷租车的车辆,然后通过一些简单的操作即可打开车门。租车人在预 约时间内,可以自由使用车辆,但政府管制是嘟嘟叫车最终决定退出市场的重要原因。在经历了近乎疯狂的持续烧钱、跑马圈地之后,打车APP也在经历优胜劣 汰。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点滴

  准悼词:对于国内的类Path应用而言,如何打造用户私密关系是重点,Path是通过通讯录、Facebook,国内也可以通过通讯录、 SNS、微博关系。但只有腾讯等少数几家拥有海量用户数的公司才能实现,大量从零做起的类Path们面临无用户基础的致命硬伤,烧完投资人的钱后就该曲终 人散了。

专题| 未来,你想让APP变成什么样愤怒的小鸟

  准悼词:愤怒的小鸟曾经飞得很高很快,但现在看起来有点令人担忧。当小鸟们掉到苹果免费榜单的前两百名之外,在付费应用榜单中也跌至100名外。这款风靡全球的游戏APP在中国的收入状况并不好,尽管它现在仍拥有众多玩家,但如果有一天小鸟消失了,也请不要惊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APP 应用程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