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滑板摩擦摩擦 盘点魔鬼的步伐

2015-01-19 08:08: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滑板是一项街头范儿十足的酷炫城市运动,脚踩滑板的追风少年往往能够引来一众路人侧目。既然是这么一个狂拽酷炫的运动,就一定要有配套的装备啦,不然就算你穿上再漂亮的滑板鞋也无济于事。

  世界首款磁悬浮滑板 Hendo::离地飞行不是梦

Hendo 磁悬浮滑板Hendo 磁悬浮滑板

  与之前各类玩具型的悬浮滑板不同,Hendo 是真正的全球首款使用“悬停引擎”技术的硬件产品,目前正在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上筹集资金。虽然目前 Hendo 还不能像马丁的漂浮滑板一样高能,可以穿越山谷和河流,但它使得科幻电影中的空中骑行初具雏形。

  Hendo 磁悬浮滑板的原理并不复杂,核心技术类似于磁悬浮列车,但是更为高效和实惠,而且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自行供电,并且悬浮平台可以承担一个成年人的重量。

Hendo 磁悬浮滑板Hendo 磁悬浮滑板

  虽然 Hendo 磁悬浮滑板现在只能持续使用 15 分钟,但这种技术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人类一直拥有飞行的梦想,从飞机到磁悬浮列车,但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悬停技术的发展,可以改变当前的交通模式,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可以想象,“空中之城”不再是宫崎骏的幻想,而在将来会成为现实。投资 100 美元就可以获得试玩 Hendo 5 分钟的机会哦。

  Onewheel 电动滑板 运动白痴的福音

Onewheel电动滑板Onewheel电动滑板

    Onewheel 几乎是零学习成本,前脚发力或者向前倾斜身体是加速,后脚发力则是减速或者反向行驶。在你的脚踩上去的那一刻,Onewheel 便会立即启动自平衡系统。滑板的一端安装有电池,另一端下面则是装有各类运动传感器的控制电路。The Verge 记者在体验的前一天脚受伤,尽管如此,他仍能够滑行自如。他表示在滑行中,脚根本不需要施加多大压力。

  在骑行起来非常酷炫的同时,Onewheel 在滑板的配备了前灯和尾灯,在你转向的时候会自动变换,保证骑行的安全性。这款电动滑板还是有几项小缺点的,比如续航里程偏短,一次充电能够维持大约6英里,约合 9.6 公里,行驶时间大约在 40 分钟到 1 个小时左右。为此,Onewheel团队为其配备了快速充电器,20 分钟便可将滑板充满。

Onewheel电动滑板全套装备Onewheel电动滑板全套装备

  此外,Onewheel 可以通过 App 客户端进行设置,比如切换骑行模式(慢速/高速),显示行驶的里程、速度、电量。现在, Onewheel 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开启预售,价格 1500 美元。

  ZBoard电动滑板:重量感应,不费力

电动重量感应滑板——ZBoard2电动重量感应滑板——ZBoard2

    电动滑板公司ZBoard希望其产品不再是单一的酷玩产品而是吸引那些日常需要通勤的消费者,即使他们不是真正的滑板选手。

  ZBoard2有两种型号:Blue和Pearl。Blue的重量为16磅,一次可以行驶16英里,充满一次电需要90分钟。Pearl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电池,这款型号可以行使24英里,但电池容量增大也导致充电时间的延长,Pearl充电时长长达两个半小时。Blue和Pearl这两款产品的最高时速都可以达到20mph(约合32公里/小时)。使用者通过滑板上的两个脚垫传感器来控制滑板的运行。滑板前方的传感器用于控制滑板加速和前进,而滑板后方的传感器用来控制滑板减速和倒退。最新的ZBoard2还加入了前大灯和尾灯。

电动重量感应滑板——ZBoard2电动重量感应滑板——ZBoard2

  ZBoard2将于今年六月开始正式发货,Blue的售价为899美元,Pearl售价为1199美元。

  世界上最轻的电子滑板 Marbel 

Marbel世界上最轻的电子滑板 Marbel

  这款电子滑板重量为 4.5 千克,官方称它是“世界上最轻的电子滑板”。Marbel 认为电子滑板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而重量是影响体验的重要因素。Marbel 称希望可以让人们更方便的携带滑板。Marbel 搭载了 2000 瓦的直流电机,能够提供最高 32 km/h 的速度。电池能够在 90 分钟内充电完毕,在 16 公里的范围内可以正常行驶。 

通过 app,用户可以设定运动模式,调整速度和加速度,还能调整滑板为省电模式通过app设定运动模式

   Marbel 有匹配的 app,Android 和 iOS 用户均可使用。通过 app,用户可以设定运动模式,调整速度和加速度,还能调整滑板为省电模式。目前 Marbel 在 Kickstarter 上参与众筹,众筹价格 1099 美元。

    Stair-Rover:一款能走楼梯的滑板

Stair-Rover 遨游城市 毫无阻拦Stair-Rover 遨游城市 毫无阻拦

    最开始,这个点子一开始并没有获得投资人的关注。“第一代原型是两把刷子,”Po-Chi Lai十分坦率地回答,“我就在脚下安了两把刷子。”Po-Chi Lai的灵感来源是想在伦敦城市里自由滑行,能够跨越山峰、土丘以及楼梯。但刷子肯定是无法满足这些条件的,更何况,他还没有想到要把地毯垫在楼梯上,然后滑下去。Stair-Rover发展到现在是一款有八个轮子的长滑板,能够用于复杂地形的导航。而目前,这款滑板已经改良到第17代,也是蛮拼的。

    而对于这款产品,滑板界有什么看法么?“众说纷纭,”Po-Chi Lai说。“滑板玩家开始都会持怀疑态度,”Hsu耸耸肩这样说道,“有些人非常保守,拒绝接受新的事物。而另外一些人则相对开放——他们一直以来都愿意尝试变革性的产品,乐于尝试,而目前收到的反馈都非常良好。一位滑板者将它描述为‘停不下来’的体验。你在城市里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通常都要非常小心路况,而现在有了Stair-Rover,用户可以更加放松地享受这个过程,甚至能够欣赏一下风景。”

    产品定价215美元,预计这款产品将在2015年2月结束项目,目前已经有7500位用户订购。你怎么看呢?

文章关键词: 滑板 磁悬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