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早春T台上最美的8副手绘印花

2015年01月14日14:09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时装LOFFICIEL杂志

  一场场2015春夏时装大秀看下来,发现那些轻易在第一时间俘获众人目光的必定是洒脱的手绘花朵。出自于艺术家笔下的大胆艺术画笔效果,油漆和墨水飞溅效果进行局部或者整体运用让人目不暇接。而那些手作味道浓厚的手绘印花形式也带来别具一格的艺术效果。

  Burberry Prorsum

  2015早春度假系列Christopher再次将品牌的创新风格与经典元素巧妙融合。他本季的印花灵感来自于从跳蚤市场买到的几本古旧插画书,并将本季大热的几何图案——波点、格纹、条纹及可爱的花朵印花运用于服装。带有字母装饰的水彩色涂鸦爬上了BurberryProrsum 2015早春度假系列的风衣、铅笔裙、针织T恤上。写有“Rain or Shine”(雨天还是晴天)的图案印花更是将英伦的天气与大自然完美的结合了起来,为Burberry Prorsum女郎添上了几分清新田园风情。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本季作品带有明显装饰性色彩远超秋冬系列,而重点多了几份乐趣所在。如错位感拼贴印花、带有细小串珠的刺绣蕾丝,配饰包括银色腰带和角斗士靴式凉鞋直至膝盖。玫红色搭配浅粉色,明亮橙色与黄色或海蓝色——Nicolas Ghesquiere称作“色彩游戏”。闭合百叶窗图案和流水与岩石移动感图案来自艺术家Ange Leccia,开始出现在数字屏幕地板上。“我喜欢女孩走在数字化流水地板的感觉。”Ghesquiere也同时提到摩纳哥海洋博物馆。水生植物主题被延伸到设计中,如珊瑚、水藻刺绣出现在袖口、裙边和裙摆上。胸口处版画热带植物蕾丝网布,多种样式拼接。

  Dior

  Dior 的2015早春度假系列更是以花朵为设计灵感,加上几何剪裁与抽象图案的结合,轻柔的丝绸与蕾丝面料令服装格外细腻与精致。手绘图案的装饰效果在此时发挥到极致。这些醒目的花朵图案是以手工绘制方式在服装上呈现Christian Dior先生最爱的花朵,首先在几何布料上涂染,然后通过拼接缝合成迷人的时装。像极了中国的国画,内敛与优雅之气不言而喻。

  Gucci

  设计师Frida Giannini在15年早春度假系列与加拿大艺术家Kris Knight合作,重新诠释了Gucci的花卉印花这一系列中的植物印花别具一格,带有笔触感的插画风格再次出色诠释了不一样的Gucci的特色花卉印花。这些印花出现在柔美真丝束腰T恤连衣裙上,可拆卸的衣领、长袖和百褶裙摆,这系列单品中有更多看不到的细节运用。“它们并不是脆弱的盆栽和采摘植物,是盛开在夜间、黎明或黄昏的花朵并伴有迷人幽香,拥有着极强适应性、韧性和对恶略环境的抵抗力。”Giannini解释道。

  Chanel

  我们从Chanel这一季推出的印花系列中可以看出,印花开始全面向民族与传统回归。Chanel 2015早春度假秀系列选址在阿联酋第一大城市迪拜举行,设计自然也结合了不少的中东元素。出于尊重中东的反暴露传统,这个系列服装都趋于保守,因此色彩与印花的运用成为最大特点。在禁偶像的阿拉伯国家服装多以花卉抽象几何图案为主,老佛爷此番大量运用花卉抽象几何图案、金色与民族印花结合中东元素,创造出丰富灵动的鲜艳造型让人眼花缭乱。

  Giambattista Valli

  恣意盛开的花朵成为GiambattistaValli这一季创意的泉源,千变万化的花朵图案以梦幻色彩呈现,令 Giambattista Valli2015早春系列非常迷幻。明亮粉色和帕尔马红色混合印花;红色嘴唇图案装饰环绕腰部;塑料质感立体玫瑰花绽放在礼服两侧。还有70年代度假风格礼服和印花雪纺长裙,仿佛可以嗅到花朵香气,令人体会到美妙的花朵能量。

  Fendi

  从2015年早春度假系列可以轻易看出,老佛爷再度将艺术与设计做出完美的呈現。整个系列都非常年轻化,青春亮丽,动感的基调中融入街头元素。民族服饰和城市涂鸦成为这一系列的主要灵感来源,多元化的呈現也可以轻易从的这一系列Lookbook看出端倪,包括印花的意外混搭(波尔卡圆点,格纹,几何形状,条纹和花朵图案在少数作品全部出现),饱和的色彩,甚至在某些单品中出现了文字标语:手写“ Fendi罗马”,这个图案的原型是Karl Lagerfeld在1988年设计的logo。

  Jil Sander

  由Jil Sander这一季早春系列给我们带来的是柔软材质与极简风格,添加油画般色彩搭配,充满轻松惬意又不失惊艳。印花灵感源自艺术家RaymondHains作品,外观轮廓因此更具立体感。搭配艺术家Thomas Schütte精心调制的缤纷色彩,如玄黑色、奶白色、桃红色更令人耳目一新。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2015 印花 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