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Raymond:高富帅“盖兹比”的酒庄

  导语:来到旧金山湾以北,阳光灿烂、风光秀丽的纳帕谷(Napa Valley)和索诺玛(Sonoma County)产区,你可以见到一个个精致可爱的小镇,公路两侧都是知名酒庄。

作者在Raymond Vineyards

  从酒庄的建筑造型,你甚至可以推测出庄主是来自哪个欧洲国家的移民。

Theater of Nature

  酒庄里多半都有装修十分雅致,高端大气的品酒室和贩卖区,配上外表优雅端正、气质谈吐俱佳的专业导览,让你逛得开心,购买各式纪念品和酒更不手软。 见多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酒庄,拥有宏伟城堡、宽广人造湖泊、米其林星级餐厅,甚至在葡萄园里有高尔夫球场的都不稀奇,因此当我来到一家外表朴素,名唤“雷蒙德”(Raymond Vineyards)的酒庄时,还真是没有很把它当一回事。

“自然剧场”

  出来接待的是一位很有教养而且略带腼腆的棕色短发年轻女士,国际销售经理Leigh Ann Reed。她穿着合身的马术服装,先奉上一杯清爽的长相思干白,然后带着我们参观名为“自然剧场”的一片教育性质的农场。

农场里展示了生物动力法 (Biodynamic)的方方面面

  农场里展示了生物动力法 (Biodynamic)的方方面面,从堆肥的制作,整枝法,各种对葡萄树有益的植物和动物—是的,里面还养了鸡、羊、蝙蝠和猫头鹰,甚至还有白孔雀—— 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牛角和各种矿物。本庄获得了目前国际唯一的生物动力法Demeter认证,可看出庄主的理念算是相当的先进。  

农场

  农场的呈现相当不错,但也不算太让我叹为观止,毕竟也不是第一次参观生物动力法的葡萄园。不过农场边的一个车间却让人忍俊不住——里面除了酿酒设备,还悬挂了许多中世纪欧洲贵族的肖像画,但仔细一看,这些贵族却都不是人,而是长相滑稽的狗狗和猫猫。原来这是由庄主的宠物,牛头犬Franchie冠名为庄主的,酒庄里的酒庄(此时,我开始感觉到一点庄主异于常人的幽默感了)。

庄主的宠物

  进到酒庄里,品酒室和纪念品贩售处看起来中规中矩,但 Reed小姐故作神秘地领着我们穿过昏暗紫红色灯光的走廊,打开一个不起眼的小门,示意我们走进去。一进房间,大家全“哇”的叫出来,一个以亮晶晶巴卡拉 水晶吊灯、深酒红色天鹅绒帐幕和黑色家具、金色画框镜框以及路易十四时代华丽风格花纹图样融合而成的,浮华奢靡的酒廊包房出现在眼前!

浮华奢靡的酒廊包房

  房里陈列的艺术品和精装书,在在显示了主人的“土豪金”品位,就像更糜烂、纵欲、爱作怪几倍的盖兹比!实际上,庄主Jean Charles Boisset来自朴素宁静的法国勃艮第,却是Lady Gaga的大粉丝,本人也很爱以土豪形象搂着豹子什么的在媒体上高调现身。他们家本来就是勃艮第的大酒商,又娶了世界最大家族酒庄E&G Gallo家的女传人Gina Gallo,这下更是富可敌国了。  

酿酒车间

  贵宾享乐的包房装修奢华倒 还情有可原,但走到陈列许多酒槽和酿酒设备的车间时,我才是真的瞠目结舌——里面依然装饰着大型水晶吊灯,打着五彩颜色变幻的夜店式灯光;更夸张的是,巨 大酒槽旁的护栏和钢管上还站着、攀爬着、倒挂着好几位衣不蔽体,戴着猫女面具的人形模特!而中央还有个华丽的镜面长桌,可容纳数十位嘉宾在这里吃大餐、开 派对。

人形模特

  车间的另一边则是个蓝色照明,太空舱一样的调配实验室,你可以穿上类似复古科幻片太空衣一般的亮银色防水衣帽,在酿酒师的指导下调配出个人专属口味的酒,然后装瓶,贴上有自己照片的酒标带回家。

品酒室

  尽管被酒庄的奇异装修雷得外焦里嫩,我还是不忘用严格的标准来品鉴Raymond Vineyards的酒。一系列酒标的设计倒是简洁古典,酒也酿得均衡优雅、单宁细致紧实,有法式的风格,不愧是以有机、生物动力法种植,酒界名门所酿造出来的酒。

庄园内景
庄园内风景

  不久前,它获选为《葡萄酒爱好者》杂志(Wine Enthusiasts)“年度酒庄”,这个殊荣证明了一个好酒庄未必只能严肃而保守,它也可以是怪异风骚而且很有娱乐性的!

  作者:林殿理 配图: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