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外暖心美食盘点之二

2014-05-02 08:55:17 来源:环球网 收藏本文

  澳洲肉饼,澳大利亚

澳洲肉饼澳洲肉饼

  在澳大利亚,肉饼可不仅仅是一道受人喜爱的小吃,更是其国家的象征。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这块片状小点心可与可爱的考拉相提并论。谈及澳洲肉饼,其 国人也是满腔自豪。事实上,肉饼可看作是便携式的家庭自制美食,饼内加入了肉汁,饼面还涂上了番茄酱,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家的味道。根据个人的喜好,肉饼中 的馅也会有所不同,从泰式鸡肉到海鲜意大利面,应有尽有。

  美食追踪:要想买到澳洲肉饼并不难,各式餐馆、酒吧和面包店均有售。而品味肉饼的最佳方式便是邀上伙伴一边观看球赛一边品尝美食。在去年的澳洲肉饼比赛中,来自新南威尔士州Umina的Bremen 法式蛋糕店拔得头筹。

  小笼包,中国

小笼包小笼包

  小笼包,即“小小的装在笼子里的面包”,是上海地区一种广受欢迎的点心小吃。这道美食通常是盛装在小型的竹笼中,小巧悦目,你可以一口一个,一口咬 下去,香辣的五花肉馅更是让人口齿留香。历史上,小笼包只是作为当地人喝上午茶的茶点,但如今许多餐馆都将其视作主食。品尝小笼包是门艺术,你需要先用筷 子夹住小笼包,轻轻地在顶部咬一小口,然后将里面的汤汁吮吸干净,最后才能将整个包子吞下。

  美食追踪:在上海,小笼包随处可见。街边小摊和简陋的小餐馆都有卖,口味都不错,特别是豫园附近静安区的小笼包,口味更是一绝,The Best Quest公司的格雷格·迈克尔斯(Greg Michaels)说。

  青柠鸡汤,墨西哥

青柠鸡汤青柠鸡汤

  世界上可不是只有美国孩子会在想家的时候怀念那一碗鸡汤,但让墨西哥人魂牵梦萦的是寒冷冬夜里的那碗青柠鸡汤。青柠鸡汤是古玛雅文化摇篮所在地尤加 坦半岛的一道特色菜,由鸡肉和酸橙(尤加坦酸橙)制作而成。当地的妈妈们和奶奶们在制作这道菜时还会加入牛油果、香菜、脆脆的玉米和满满的爱。

  美食追踪:青柠鸡汤是坎昆人的最爱。如果身在坎昆,你可以去旅馆区的Labna餐厅品尝青柠鸡汤的美味。如果在伊查马勒小镇的话,素以“花样百出”闻名的Restaurante Los Mestizos便是首选。此外,在梅里达的几家餐馆也提供味道正宗的青柠鸡汤。

  炖牛肉,爱尔兰/苏格兰/威尔士

炖牛肉炖牛肉

  寒冷又烦闷的冬日,一罐自昨天起便煨在炉上的炖牛肉就是幸福的全部定义了。这道一锅煮的美食已经有了数百年的历史,其配料简单,仅需牛肉、芹菜、胡 萝卜、洋葱、土豆和欧洲防风草,即使你收入微薄也享用得起。在爱尔兰,厨师们通常还会在锅内加入一杯健力士黑啤、糊状的土豆泥和青葱。在苏格兰,这道称之 为“stovies”的炖牛肉中会混入星期日烧烤(Sunday roast)的“残羹”。而在威尔士,若想享用这道称之为“cawl”的美食还需要按程序来,先将肉汤喝净,然后再依次食用牛肉、土豆和韭葱。

  美食追踪:当你去往举世闻名的健力士黑啤展览馆,便可看到不远处有两家餐馆。这两家餐馆的菜单上一年四季都赫然的写着炖牛肉。

  糖醋烤牛肉,德国

糖醋烤牛肉糖醋烤牛肉

  在德国,若想品尝到暖心的美食,你并不需要满大街地逛。暖心美食是德国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而其中的糖醋烤牛肉更是被德国人视作国菜。这道既要酸又 要烤的美食,各地区的制作方式会略有不同,但大体相似。先将牛肉浸泡在醋和红酒中,几日后再取出,小火稍微加工一下(注意不要烤的太熟使肉质变硬)即可。 厨房中飘出的阵阵肉桂和丁香的扑鼻香味便是无法忘却的家的味道。当然,一道正宗的糖醋烤牛肉旁边还需配上红球甘蓝、土豆团子、鸡蛋面疙瘩和煮熟的土豆。

  美食追踪:位于德国西南部的莱茵兰区素以其Rheinischer风味的糖醋烤牛肉闻名。这一区域的糖醋烤牛肉通常要比其他地方的更甜,而且其中还会放入葡萄干和姜饼。在邻近的斯瓦比亚,糖醋烤牛肉中不会加糖,也不会再放入葡萄干。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