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肯德-杰克逊酒庄:这里有美国最畅销的霞多丽

2014-05-20 10:35:14 来源:sowine emagzine 收藏本文

  导语:Kendall-Jackson 的创始人Jess Jackson 是美国最为知名的酿酒商之一, 他的Kendall-JacksonChardonnay 在二十年里都是美国最为畅销的霞多丽葡萄酒。

Jess Jackson

  Jess Jackson 做过码头工人,当过警察,也在加州大学的伯克利分校上过法学院。他是个有商业头脑且不循规蹈矩的人,善于抓住商业机会。Jess Jackson 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他创建了Jackson Family Wines,这是一个控股公司,除了Kendall-Jackson 酒庄之外,在世界各地持有和运营35 家独立酒庄。

  Kendall-Jackson 酒庄可以说始于1974 年,Jackson家族在加州的Lakeport 买下了一个90 英亩的果园,Jess Jackson 将其改造成为葡萄园。起初将收获的葡萄卖给其他酒庄,到1982 年,他酿出了第一批Kendall-Jackson 葡萄酒。

Kendall-Jackson 酒庄

 

  “我们是一个家族酒庄,这对我们所酿造的葡萄酒有深刻的影响,给我们带来难得的优势,我们用长远的眼光来做事情。我们可以冒得起风险在山上和山边种植葡萄园,虽然这对于葡萄种植和葡萄藤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但是种植在山上和山边的葡萄有更复杂的香气,也更加有特色。做为家族式酒庄,我们把长远的利益放在短期的利益之上。我们的成功是体现在我们的后代的获益上面,而不是公司的季度报表上。我们不会只考虑今天,明天,或者这个季度,这一年度。我们必须有更长远的眼光,100 年,200 年,为家族后代以及他们将生存的环境考虑。这个世界上有一些特别的地方是我们愿意生活的,加州海岸具有海洋性气候,有凉爽的丘陵和山区,这里就是这样的地方。在加州的丘陵和山区,以及海滩,我能感觉精神上的平静和满足,这里也是种植葡萄的好地方。这块土地给了我们除了家庭之外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住房、食物和洁净的空气。”- Jess Jackson

Kendall-Jackson酒庄坚信种植在山坡上的葡萄是最好的

  Kendall-Jackson 酒庄坚信种植在山坡上的葡萄是最好的。虽然山坡上的葡萄园对于种植和酿酒师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酿出的葡萄酒更加浓郁,更加厚实并且风味更为复杂。Kendall-Jackson 酒庄的葡萄园面积达到10,545 英亩(4,268 公顷),遍布在加州各个凉爽的海岸产区,这些葡萄园分布在山顶、山脊、山边和阶地上。整个加州只有15% 的葡萄园分布在海岸产区,而只有其中的5% 是在山顶、山脊、山边或者阶地上。因此Kendall-Jackson的葡萄园都在绝佳的地点, 这些葡萄园的风土条件最终都反映在Kendall-Jackson 的高品质葡萄酒里面。

  在过去的30 年里,Jess Jackson 和他的家族买了不少加州优秀的葡萄园,他对于土地和自然有极大的热情。在种植方面,Kendall-Jackson 酒庄的目标是保持葡萄园的健康,确保家族的后代能够持续在这些葡萄园里进行种植。酒庄采用可持续的种植方式和酿酒方式,并且一直在这个方向上努力,采用最新的科技和技术。

  在葡萄园里,Kendall-Jackson 采用更为节能和节水的种植方法,并且有多个循环利用资源的项目。

  Kendall-Jackson 在酿酒厂的努力包括:

  - 加州可持续葡萄种植者认证

  - 节水:节省40% 用于清新橡木桶的水;使用更为环保的发酵罐清洗商- 减少固体废弃物:旧橡木桶再利用;有机堆肥;雨水收集;

  - 节能:更新电气设备;购买可再生的电能等。Kendall-Jackson 在葡萄园的努力包括:- 加州可持续葡萄种植者认证

  - Sustainability in Practice (SIP) 认证- 综合害虫防治:种植田间作为,增加益虫,保水;葡萄园及其附近的动物栖息地保护,增加生物多样性

  - 节水:只使用滴灌;酿酒厂废水循环用于滴灌- 生态系统的保护:安放数百个鸟巢,增加猛禽数量,防治鼠害;酒庄拥有的土地只开垦31% 为葡萄园,其余土地保持自然状态;在葡萄园里种植了超过5,500 棵树木。

  Kendall-Jackson 目标是酿造优质葡萄酒,并乐于承担相应的风险。每个葡萄园地块的葡萄在酿酒厂都是单独发酵和陈年,以获取该地块独特的风格。在葡萄的采摘、压榨和发酵过程中都采用手工的方式精工细作。酒庄甚至在法国投资橡木工场,确保得到优质的橡木条用于制作橡木桶。这种坚持手工的方式使得Kendall-Jackson 的葡萄酒品质超群。

KJ 的葡萄酒

  KJ 的Vinter's Reserve 系列

  Kendall-Jackson 酒庄最核心的葡萄酒系列,来自酒庄自有葡萄园,葡萄果实全部经手工挑选。Vintner's Reserve Chardonnay的第一个年份,1983 年份即获得美国葡萄酒比赛的两个白金奖项,在最近的二十年,这款霞多丽葡萄酒是美国最为畅销的霞多丽葡萄酒。

  Vinter's Reserve 赤霞珠

  浓郁成熟的黑樱桃和黑莓果香;单宁厚实圆润,回味是雪松、香草和摩卡咖啡的风味。

  KJ 的Grand Reserve 系列

  100% 来自Kendall-Jackson 自有葡萄园,并经手工挑选。这个系列葡萄酒充分反映其葡萄园的特质。在酿酒厂里,这个系列的葡萄酒由手工精心酿制,并且在法国小橡木桶中陈酿而成。

  Grand Reserve 霞多丽

  热带水果以及西柚、柠檬的香气;厚实的口感,质地优雅细致,悠长的回味,收结为香草和肉桂的辛香。Grand Reserve 赤霞珠复杂而成熟的果香,如蓝莓、黑莓、黑醋栗,以及芬芳的咖啡和豆蔻香气;柔顺细致的单宁,以及矿物、雪松和烟草的回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