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奢华生蚝席 来一打“梅西”

  导语:世界杯熄火,还不过瘾?接着玩!不过,不是“球门”,而是“蚝门”,照样满堂彩。相比手抓小龙虾,生吞鲜蚝,才更Man。

廊吧生蚝席
廊吧生蚝席
君悦生蚝盘
君悦生蚝盘
阿圭罗
梅西
梅西

  探店:华尔道夫廊吧

  地址:中山东一路2号

  生蚝席,奢华。

  廊吧东边璀璨江景,西边肥美生蚝,美景美食两不误。据说,当年黄金荣、杜月笙,都是铁杆粉丝。

  他家每周都会空运各种鲜蚝,悉尼岩蚝、塔斯马尼亚蚝、鹰石岩蚝、熊本角蚝、芬尼湾蚝等,群英荟萃,平分秋色,怎么看,都像实力均衡的德国队!“贵族”吉拉多蚝,肉头丰满,肉汁甘美,带些许乳香,榛果香气若隐若现,“法国妞”就爱玩神秘;塔斯马尼亚蚝,来自冰冷水域,“冰美人”清新甘甜,夏季吃,刚刚好;鹰石岩蠔模子大,吃口却清淡,清冽海水味,混合着淡淡瓜果香,仿佛早期的玛丽莲·梦露,性感却不浓艳;芬蒂克莱蚝,纯净丰腴,鲜嫩爽滑,咀嚼时还夹杂着海藻气味,好似苏菲·玛索,清纯复合妩媚。

  咦,不是像德国队么?怎么扯上美人了?其实,英雄美人生蚝都一样,百花齐放才好呢!

  爆料:美酒搭子

  侍酒师会为生蚝挑“搭子”。例如,Talisker威士忌,独特的海盐和草炭气息,与丰腴甜美的芬蒂克莱蚝形成互补,奢华版“二人转”。还有干邑、郎姆酒、白兰地、香槟等,悉听尊便。

  “阿根廷”大腕云集

  探店:金茂君悦烧烤餐厅

  地址:世纪大道88号56楼

  海鲜宴,丰盛。

  廊吧生蚝席像德国队, 金茂君悦海鲜宴就是阿根廷,生蚝品种不多,大腕却不少。

  贝隆蚝咬感脆爽,吃口浓郁,带有特殊的金属味,乃“蚝中极品”,好比梅西,盘球带球传球射球,无所不能,“老大”超威武;圣凯贝蚝,稍逊于前者,然肉质肥美,口感丰润,夹带坚果余香,很像伊瓜因,射术精湛,最擅长右前卫,“老二”亦出彩;悉尼岩蚝,又黑又壮,咸味厚重,吃口浓烈,可不就是阿圭罗么,爆发力超强。

  空口吃生蚝,那是老饕的做派。一般食客,吃这种软乎乎的东西,需要一点调料。他家的选择很丰富,柠檬片只是标配,还有洋葱红醋、日本酱油、自制味增汁等,淋上一小勺,“黄袍”加身,味道更灵光。

  爆料:海鲜派对

  除了生蚝,还有冰岛鳌虾、波士顿龙虾、长崎章鱼,以及帝王蟹、风螺、文蛤、青口等,海鲜开派对,食客自然笑不动。

  “哥斯拉”草根逆袭

  探店:小黑蚝情

  地址:定西路794号

  大排档,草根。

  吃蚝,去五星饭店“拗造型”,来路边排档“轧闹猛”。

  定西路这家小店,生意超火爆,每天晚上人扑扑满。就像哥斯达黎加,“小弟弟”PK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小组第一,杀入8强,难怪被称为“哥斯拉”。

  他家的招牌,碳烤生蚝,蒜蓉、豆豉的都很好吃。说实话,生蚝一般般,个头不大,主要是师傅手艺好,火候拿捏的准,调味也赞,撒上满满一勺蒜泥油、两把葱花,再加胡椒粉、辣椒粉等,滋滋作响,浓香四溢。这烤出来的蚝,吃口很特别,一头像豆腐,香嫩滑糯;另一头像扇贝,富有嚼劲。叫上一打,点上冰啤,一百块不到,爽到爆!

  至于生食,据说他家每天从广东湛江空运过来,虽然新鲜,但国产的,纠结一下吧。

  爆料:黑暗家族

  扇贝、大虾、鸡翅、墨鱼仔、金针菇等,这些烤物也不错,加上啤酒鸡、椒麻鸡、锡纸羊排、海鲜粥等,“黑暗家族”到齐了。

文章关键词: 生蚝 海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