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潮分子料理玩浪漫

2014-08-14 06:12: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三、新潮分子料理玩浪漫

  分子料理的理论就是研究食物在烹调过程中观察、认识温度升降与烹调时间长短的关系,再加入不同物质,令食物产生各种物理与化学变化,在充份掌握之后再加以解构、重组及运用,做出颠覆传统厨艺与食物外貌的烹调方式。说白了,就是大厨们用食物变魔术,《十二道锋味》中的叉烧分子料理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想来点儿浪漫的,当然要费点心思。

  低温慢烤挪威皇帝三文鱼

 低温慢烤挪威皇帝三文鱼

  整块三文鱼放在低温中煮熟,看上去像生的一样原因是由于低温烹饪,蛋白质没有完成第三阶段变性导致外观上没有变色,切开后发现中心鱼肉有果冻状感觉,也归功于低温烹饪的效果。你可以说这是一道“生”的鱼料理,其实它是完完全全的熟鱼料理。

  单面煎蛋

难道真的仅仅是一个煎蛋?

  蛋黄蛋白分明,边缘却不见煎蛋该有的焦边,蛋白也工整的太过娇好。汤匙舀上去,蛋白还是半液态,这样的半生“鸡蛋”吃下去未免有些心理障碍……浅尝之后却是惊奇!这蛋白竟是酸奶,那这蛋黄?吹弹可破的薄皮裹着芒果汁化妆成这颗可爱的蛋黄,分子料理便是这样,将食物易容,用另外一种食物的姿态呈现在你的面前,欺骗了你的眼睛却不能欺瞒你的味觉。

  花熏慢煮脆皮鱼柳配煮蔬菜

花熏慢煮脆皮鱼柳配煮蔬菜

  调制好的脆皮鱼柳端在客人面前,用烟熏枪注入茉莉味的魔力香熏,与烟熏三文鱼相似,入味后,混合了茉莉香后的鱼肉香嫩而有质感。而后房间内留有的淡淡茉莉香也会让客人心情跟着愉悦起来。

  水果鱼子酱

水果鱼子酱

  把加入了浓厚橙汁的卵磷脂,慢慢滴入溶解了钙盐成分的溶液里凝结而成的,其实和鱼子酱没有半点关系,却因为钙和软磷脂的作用在果汁外形成一层与鱼子酱外层类似的薄膜才让果汁有了和鱼子酱一样的口感与外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十二道锋味 甜点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