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罗宾·威廉姆斯自杀想到的:穿衣抗抑郁

2014年08月12日17:05  时尚专栏  作者:摩登WEEKLY   我有话说

  作者:小巫姐

    北京时间8月12日一早,小巫姐到单位打完卡正在乐呵呵地边吃早餐边刷朋友圈,突然朋友圈就被罗宾·威廉姆斯刷屏了——这位喜剧之王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11日早11:55分自杀身亡——什么!他死了!?

1

  作为曾经的半个文艺青年,小巫姐在中学和大学时也爱极了罗宾先生,光是《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几部经典片,每部就分别看了不下五次(除了在电影院看之外,这部片子还分别出现在听力课、口译课、笔译课等外语学院的课堂中!看啊看看到台词都背熟了……),其他经典的《窈窕奶爸》、《人工智能》、《乌龙博士》等更是茶余饭后的必备消遣;虽然后来渐渐步入中年行列,但身体里硕果仅存的文艺细胞依旧不能阻挡类似于《博物馆惊魂夜》、《博物馆奇妙夜》等罗宾式喜剧的诱惑。然后,在《博物馆3》还没有上映之际,竟然传出了他!死!了!的消息,这可怎么破啊?

1

  于是,小巫姐放下早餐,赶紧手机和电脑双刷屏,果然,越来越多的消息浮出水面:这位喜剧大师竟然是自杀的!而且初步判定可能是因为严重抑郁症所致!——哎,怎么说呢,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国际精神?终其一生娱乐了大家,最后却不能取悦自己,即便生活在阳光如歌的加州海滨,也只能是挥挥手和这个世界Say Goodbye了……唉……

  作为一种高发的“都市精神顽疾”,抑郁症就像牙疼,起初你觉得不是病,但却经常折磨得你痛不欲生,甚至随时都有可能要了你的命。说到这,不能不顺便提一下大家都熟悉的张国荣哥哥,也是抑郁症带走了他。

1

  顺道缅怀一下哥哥

  翻看了一下日历,8月12日已经是立秋后的第五天了,秋意渐浓,寒意渐起,号称“秋悲”的秋季抑郁症作为一种季节性抑郁症也随之进入了高发期。罗宾威廉姆斯的自杀在某种程度上也给大家传递了一个信号:在秋天到来的这个时节,必须要放多点精力在自己身上,多关注自己的精神健康和精神状态了。

  作为一个时尚行业的从业者,小巫姐没有什么专业的抗抑郁知识分享给大家,不过专门经过百度、谷歌、豆瓣,以及各种抑郁症小姐的抗击抑郁经验分享之后,再咨询了一下心理和色彩方面的专家,赫然发现:在衣着的色彩和款式上进行调整,对抗击抑郁有不错的效果——所以,给大家推荐几条穿衣抗抑郁法则,也只能帮你到这了,不管效果如何,起码能让心情好点儿!

1

  穿衣抗抑郁法则:

  1.不穿易皱的麻质衣服。在情绪欠佳的日子里,易皱的衣服使人看起来一团糟,心理上会产生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1

  BurberryProrsum2014早秋

  2.不穿硬质衣料衣服。硬质衣料衣服会让人感到僵硬和不快。质地柔软如针织、棉布、羊毛等衣料的服装能让人更加舒服和更有安全感。

1

  Chloé2014早秋

  3.不要穿太紧身而狭窄的衣服。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会造成压迫感。窄裙、连裤袜和束腰的服装、紧身牛仔装等都尽量避免,不然会加深情绪上的压抑感。穿宽松的服装会令你呼吸轻松、血液循环畅通,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1

  Valentino2014早秋

  4.“色彩力”决定“健康力”,个性活泼或心情好的人通常会选择亮色系服饰,情绪低落时则多穿暗色系,因而可以通过穿着亮色系以调整情绪,比如粉红、橙色、红色、米黄色都能起到安抚释放情绪的作用。

1

  Elie Saab2014早秋

  5.不系领带。不系领带能减轻束缚感。

1

  Lanvin2014早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罗宾·威廉姆斯 自杀 抑郁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