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秀厨艺也秀爱意 来一桌锋味美食

2014-08-14 06:12: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四、秀厨艺也秀爱意 来一桌锋味美食

  也想亲手为爱的人坐一桌美食?光看着《十二道锋味》流口水可不行,得真真正正的操练起来,锅碗瓢盆亮出来。下面这些食谱可能会给你一个小参考,去西餐厅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自己做一桌美食既有新意又有品味,还能体现你的生活情趣。不妨试一下?

来一桌锋味美食

  分子料理:蓝莓鱼子酱煎鹅肝

蓝莓鱼子酱煎鹅肝

  煎鹅肝与酸甜果酱很搭,比如草莓酱蓝莓酱,中和鹅肝的肥腻,凸显爽脆鲜美的味道。用爆浆的蓝莓鱼子酱岂不更棒,没有到处流淌和染色的果酱,而是固体形态的“鱼子酱”包裹着浓浓果汁,与鹅肝一同融合口中。

  食材准备:

  鹅肝 :200g 、牛油果:1只 、蓝莓鱼子酱:一大勺 、黄油:少许

  吐司:一片 、 蓝莓 :十来颗 、海盐:少许 、   黑胡椒 :少许

  制作步骤:

  1.先简要重复一下蓝莓鱼子酱制作过程,榨取蓝莓果汁250g,加入Algin海藻胶1.8g;另一大腕取纯净水1000ml,加入Calcic钙质6.8g。

  2.果汁需要电动强力搅拌,并且稍微加热来溶解,钙质稍稍搅拌即溶。果汁搅拌后静置2小时去除气泡。

  3.滴管吸取果汁胶体,滴入钙水即刻成球。泡一分钟后捞出。捞出在纯净水中稍稍清洗,待用。

  4.平底锅加少许黄油,牛油果切开。与海盐一同装饰餐盘。我的方法是中间放一个六寸蛋糕模,两边贴着撒海盐和牛油果粒。再拿掉蛋糕模。

  5.用饼干切模切出一块圆形鹅肝,吐司吸去浮油,放置盘中央。上面改一块略小一圈的吐司,周围放置蓝莓。

  6.其上再盖一圆形鹅肝,稍稍撒一点黑胡椒。牛油果也用切模切下同心圆,中间那个圆口是牛油果核自然形成,我只切外圈即可。

  7.圆口中间填入滤去纯净水的蓝莓鱼子酱。

制作步骤详情

  番茄清汤

 番茄清汤

  食材准备:

  番茄200克,洋葱半颗,芹菜200克 ,罗勒叶5克,红酒醋2克,花瓣3克,意大利香菜5克,橄榄油5克

  制作步骤:

  1. 将洋葱与芹菜都切1厘米左右的块状。

  2. 锅中加入橄榄油,稍热后加入蔬菜,全部都裹上油之后加水。

  3. 沸腾后捞掉汤渣,将番茄切块放入锅中煮约5分钟,之后捞去浮沫。

  4. 盛出撒上新鲜罗勒叶、意大利香菜、红酒醋及花瓣即成。

  葡萄酒香鸭

葡萄酒香鸭

  食材准备:

  普通家养鸭子一只、麝香干白葡萄酒400-450ml、大洋葱一个、麝香葡萄300克、大葱半两、生姜一块、各类调味品若干。

  制作步骤:

  1、把鸭子切成四到八块,往里加入盐、鸡精、干花椒等调料,并在鸭肉表面均匀的裹上面粉。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将裹有面粉的鸭块慢慢放入热油锅中,把鸭肉炸成金黄色,盛出,将热油倒出。

  3、将大洋葱剥皮,并切成薄片;葱切段;生姜拍破。

  4、将薄片洋葱放入锅中,爆炒几下后,将葱、姜等材料与鸭肉混在一起放入锅中,并倒入麝香干白葡萄酒。

  5、将火关小,选用文火炖40分钟。

  6、再加入葡萄,继续用文火炖6-8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椰子芒果味冰酸奶

椰子芒果味冰酸奶

  食材准备:

  椰子汁240毫升·糖120克·芒果250克,去皮切小块·脱脂希腊酸奶240毫升·淡椰奶240毫升·新鲜柠檬汁15毫升·切碎的椰粒30克

  制作步骤:

  1. 用一个小煮锅,把椰汁和糖混合后煮沸,把糖椰汁放凉。

  2. 切块的芒果加入上一步完成的糖椰汁30毫升,用搅拌机打成芒果浆。把60毫升的芒果浆放碗中备用。剩下的芒果浆和希腊酸奶、椰奶、柠檬汁混合搅拌后,倒进玻璃烤盘冷冻1小时,边缘冻上就可以。然后把冻上的冰块弄碎继续搅拌,再冻2个小时,频繁搅拌,直到差不多完全冻住。把剩下的芒果浆洒在表面,用奶油刀搅拌进酸奶中,继续冷冻,直到完全冻上。

  3. 同时取一个小煎锅,用中火煎烤切碎的椰粒,不停翻动,大概3分钟,至颜色变金黄。椰粒放入盘子中放凉。吃的时候,取一大勺冻酸奶放碗里,上面撒上烤椰粒,或者用高玻璃杯,像做蛋糕杯那样,每勺冻酸奶之间夹上烤椰粒。

(文/刘裕琛)(部分资料来源:红酒世界网 美食美酒网)

 

上一页 1 2 3 4

文章关键词: 十二道锋味 甜点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