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初秋去日式小馆喝暖身酒

2014-09-17 09:46:5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Mokkos

  Mokkos

  秋日定番:红醋烧酒+花生

  Zoey原本不叫Zoey,在进入所在的时尚杂志的第一天,就给自己换了这个英文名。她爱好不多,几乎没有,原本热衷的穿衣搭配自从成为工作的一部分,她下班后唯一的爱好也许就是走进这家武定西路小巷里的隐蔽酒吧。

  在Mokkos,她也几乎什么都不干。她总是点上一杯酒精含量不高的红醋烧酒,就一直坐在那里。她不是个愿意让生活有任何失控的人,这份漫延却不越界的酸,混合恰到好处的酒味,让她颇为满意。

  她爱观察这里的每一个客人,学生打扮的金发帅哥偏爱咖啡烧酒,一起叽叽喳喳聊八卦的OL则是点上了三杯相同的西柚,E小姐喜欢看着调酒师切开半个柚子,再用手动榨汁机榨汁,也喜欢听来自云南的老板娘跟每一位进来的客人寒暄,“你们要喝点什么?我就是菜单!”这也许就是Zoey爱来Mokkos的原因,看惯精致到虚假的模特大片,她却能在这里轻松找回丰溢出来的人情味。

  地址:上海市 长宁区 武定西路1245号103室 (近万航渡路)

  电话:021-62121114

  营业时间:19:00-2:00

平成屋

  平成屋

  秋日定番:乌龙茶烧酒+枝豆

  留学生小田切君家乡在北海道,六年前跟随父母来到上海,如今每天听着中文流行歌,吐着中国式的槽,家乡似乎已经有些遥远。某天晚上独自在家,翻到手机里与儿时玩伴的合照,突然乡愁泉涌,便下楼走到附近的平成屋。

  “麻烦,乌龙茶烧酒和枝豆。”他操着流利普通话,“啊,就是毛豆。”每次过年回到日本,小田切君都与朋友相聚居酒屋,枝豆下酒,聊至半夜。平成屋内挂着的日式海报、店里播的日本综艺、厨房外摆满的烧酒和清酒,都让他倍感亲切。

  乌龙茶冲淡了烧酒原本的烈,口感倒跟啤酒有些相似,又多了一份茶香。枝豆上没有撒盐,不过咸也不过淡,F君说那是一种“生活的味道”。接近打烊,店里客人已走了几拨,他也把枝豆清空,盘算着时间早一小时的日本已经是第二天,便向家的方向走去。

  地址:黄浦区 广西北路245号1楼2楼(近汉口路)

  电话: 021-63522139

  营业时间:午市 11:30-15:00 晚市17:00-AM00:00

一气居酒屋

  一气居酒屋

  秋日定番:温清酒+炸鸡块配美奶滋

  凌同学说自己是人海里最不起眼的那一个,离20岁还差2个月的他念着普通的大学,有着普通的长相和家庭。他是从小受日本动漫熏陶的一代,因而当他第一次看到一气居酒屋里满满一墙的漫画书,就预见了自己一定会成为回头客。

  凌同学说自己没有什么钱,那些“名字看上去很酷炫”的酒,他点不起也不太懂,没想到看似普通的温清酒正对他味。第一口直冲鼻头,从来不怎么喝酒的他却感到十足舒畅,“这才是酒该有的味道!”再喝下去,醇厚米香萦绕口中,再配上满排任君取阅的漫画,没有什么比这更畅快的了。

  他喜欢漫画《银魂》,他特别同意主角坂田银时说的,“菜单上种类很多的拉面店一般都没有人气。”凌同学总是直接点上招牌的鸡汤拉面,加上炸鸡块配美奶滋,在店里就足足能呆上一整天。

  地址:上海市 静安区 延平路98号-3 (近新闸路)

  电话:021-62671781 / 62671782

  营业时间:午市11:30-22:00 晚市17:30-22:00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食客 酒馆 日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