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苏格兰独立闹太大 居然影响了威士忌

2014-09-19 07:59:2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新浪时尚综合 导语:苏格兰独立公投将于英国当地时间9月18日举行,苏格兰不少人士担忧,此次公投或令苏第三大产业威士忌的销售受影响。

  专题推荐>>威士忌 与天使同享

威士忌

  媒体称苏格兰若独立恐损害威士忌销售

  担忧来自三方面,即公投后苏格兰使用何种货币、汇率水平及是否能加入欧盟。迈克-杨格(Mike Younger)是Macleod Distillers的财务总监,该公司生产Glengoyne Single Malt威士忌酒。杨格表示自己坚决反对独立,因担心独立后的结果或会对威士忌销售造成影响。

  花旗银行饮品分析师安德里亚·皮斯塔奇(Andrea Pistacchi)说:“对于大型的苏格兰威士忌生产商来说,如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等,其苏格兰威士忌的销量往往占据其年销量的四分之一,而苏格兰的独立可能带来严重影响。”

  据悉,威士忌不仅为苏格兰第三大产业,且为该地的首要“文化使者”。每10瓶威士忌中,有9瓶均被运往海外。

  但是,苏格兰民族党主席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上周却也表示,媒体对公投的关注可能会令苏格兰威士忌销量暂时大增。

苏格兰威士忌

  朝鲜官媒:支持苏格兰独立 希望用资源换威士忌

  《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称,朝鲜官方向该报表示,朝鲜政府支持苏格兰独立,并期望用自然资源换取苏格兰威士忌。该报采访了《朝鲜新报》总编《朝鲜新报》总编崔焕日(Choe Kwan-il)。后者表示,“我认为独立对苏格兰说是件大好事。”

  “我相信,独立将会产生积极影响,这会促进两国私人交流,为双方提供商业契机,”崔说,“朝鲜富含自然资源,而我们也想尝尝苏格兰威士忌的滋味,所以我们可以互通有无,互惠互利。”

为什么是苏格兰威士忌?

  为什么是苏格兰威士忌?

  来到苏格兰,到处可见身着彩色格呢短裙的男士,手捧金黄剔透的威士忌酒。这构成了世人眼中标准的苏格兰形象。

  根据国际法,只有在苏格兰境内蒸馏和醇化的才能叫苏格兰威士忌。所有苏格兰威士忌均以三种天然原料酿制而成:谷物、水和醇母,需经历最少3年的醇化过程。由于威士忌酒液经蒸馏后,会被注入橡木桶等后醇化;经过时间的洗礼,谷物的特点和橡木的色泽使每瓶威士忌均别具特色。

  威士忌瓶上的印有年份,表明了酒液在橡木桶中醇化的时间。对手“ 真正的威士忌年份”,卖酒商店的口头承诺未必可信,最好的办法是自己查证了威士忌瓶上标识所印的年份。 威士忌的价格与“年份”成正比。威士忌年份所表示的“时间投资”,是威士忌定价的一个重要因素,年份越是久远,越是醇化,售价也越高。

年份越是久远,越是醇化,售价也越高

  苏格兰威士忌的产地

  在苏格兰有四个生产威士忌的区城,即高地(High land)、低地(Low land)、康倍尔镇(Campbel town)和伊莱(Islay),这四个区域生产的产品各有其独特风格。 苏格兰威士忌的配制需经六道工序,即:将大麦浸水发芽→烘干、搅拌麦芽→入槽加水糖化→入桶加酵母发酵→两次蒸馏→陈酿、混合。调制的苏格兰威士忌,是由 麦芽威士忌供给其香味特色。谷物威士忌的酒味较淡,酿藏时间也较短,调和时占整个苏格兰威士忌的60~70%。调和后的威士忌口味比较粗劣,仍需注入橡木 桶中贮存、陈酿,苏格兰威士忌在酿制过程中,需将浸水的麦芽置于泥煤上烤干,所以成品酒均含有烟熏味道。在贮存过程中,酒中粗劣的味道逐渐被橡木桶吸收, 木桶的颜色也慢慢渗入酒中,因而成品酒的颜色呈淡琥珀色。苏格兰威士忌必须陈年5年以上方可饮用,普通的成品酒需贮存7~8年,醇美的威士忌需贮存10年 以上,通常贮存15~20年的威士忌是最优质的,这时的酒色、香味均是上乘的。贮存超过20年的威士忌,酒质会逐渐变坏,但装瓶以后,则可保持酒质永久不 变。苏格兰威士忌具有独特的风格,它的色泽棕黄带红,清澈透明,气味焦香,略带烟熏味的特色,口感干洌、醇厚、劲足、圆正绵柔,酒度一般在40一43度之 间。衡量苏格兰威士忌的重要标准是嗅觉的感受,即酒香气味。苏格兰威士忌是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苏格兰 威士忌 独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