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是个带坑的好潮物

2014年09月17日09:32  时尚专栏  作者:陈晓   我有话说
1

  这次苹果发布的东西不少,大概是想着东方不亮西方亮,“物”多势众不会被骂得太彻底,结果俩手机都没抢过一个手表的风头,被刷屏的那几天也是够了。作为一个混传统腕表圈的家伙,我看到了无数对Apple Watch的吐槽以及站在传统立场上对之非常心虚的“嗤之以鼻”,事实上在Apple Watch正式发布之前我就被着急写稿的同行猝不及防地提问了:

  “你觉得i Watch会不会对传统制表业构成威胁?”

  我几乎没怎么想就流畅地打出以下字来:

  “不会。i Watch与iPhone(手机上网)一样,存在不断更新换代的概念,它会成为消耗品而非奢侈品。而机械表究其文化底蕴与未来发展方向肯定是奔着奢侈品的路子去的。所以传统制表尤其中高端制表我认为不会受到威胁,就像高端啤酒不抢红酒市场。”

  Apple Watch正式发布之后,我的观点还是没有变,唯一想吐槽的只是:为什么这货叫Apple Watch而不是i Watch?为什么!!

  言归正传,其实对于Apple Watch的讨论无非就是围绕两个点:一是把它作为手表,二是把它作为一个时尚潮物。混起来谈怎么都谈不清楚的。至于那些纠结要不要买Apple Watch的,先明确你的需求再往下想难道不是更好吗?

  从手表的角度来说,我觉得Apple Watch就是一个智能电子表啊,电子表和机械表有什么好相提并论的。想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机械表从“石英危机”挺了过来并且自成华丽的一派越走越风光、越走越高端、越走越有逼格,并培养出一大批专业的爱好者与购买群体,与石英表划清界限各自发财井水不犯河水。“表迷”和“果粉”一样具有坚不可摧的意志,基本抱着西瓜走到底的态度,鲜有换个芝麻抱一抱的——触感太不一样。

  作为一支手表,我觉得它绝对是“优秀”的,理由就俩字:精准。没电了续上电还是瞬间自动校准时间,这就比市面上的电波表以及卫星对时表要省了按键对时的步骤了,出国也方便。

  从其他功能上来说,我觉得它比较聪明的地方在于将计时工具、可穿戴智能设备合二为一,并且更加锁死了与iphone的关联性,让你一买买俩才能享受到畅快无阻的用户体验。

  至于这手表还有Apple Pay以及接打电话、地图、充当某些合作酒店之房卡等十几个功能,对于我这种密集恐惧症+近视眼+非技术控+坚持一物管一事的土包子来说,Apple Watch这样的产品我只能怀着崇敬之情看看就算。卡西欧智能表我都嫌功能太多呢……天生大小三针daydate的命。

  不过作为时尚潮物来看,Apple Watch就真是很棒的家伙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流畅的表壳线条甚至数字字体我都很喜欢,戴起来不免想起早些年的雷达表设计,都给人非常未来感的感觉。有意思的是,据说Apple Watch的可更换表带设计上会非常丰富,这又让我想到长得一摸一样的iphone所拉动的手机壳甚至耳机孔塞等周边产业,可有可无的壳儿都那么受追捧,何况不可缺失的表带!表带玩儿起花样来可就不是一点两点了,只能说Apple Watch是一个自带让人愿意跳进去的大坑的潜力股。

  说完了实的说虚的,从逼格层面来讲,苹果logo一直是某些人彰显各种“自我”的利器,iphone虽然满大街都是但仍然有着“一般装X必备”的不可动摇地位,Apple Watch带着苹果logo的光环以及诸多前辈产品打下的牢固江湖地位,可谓站在自家巨人的肩膀上征服世界。这东西谁也别唱衰,就等着二代三代以及xs代xplus出现吧。哦,忘了说一下,如今大表盘趋势方兴未艾,没准接下来的Apple Watch只靠加加尺寸就又俘获一批人的钱包哦,别忘了沛纳海是怎么发家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apple watch 潮物 表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