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文艺范儿”重庆烤鱼

2014-09-25 08:59:11 来源: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去“探鱼”之前,对重庆烤鱼的印象,还停留在数年前天台大排档店的风味,明明是自己不爱吃的香辣,却因为慢火烹调的嫩滑而不停下箸,吃得酣畅淋漓。

重庆烤鱼

  在西城都荟广场再吃烤鱼,整个形象已经“大变身”,而且不再独沽一味,把烤鱼的做法延伸出泡泡蛙、虾兵蟹将等多种菜肴,并配上各种特色小吃饮品,令烤鱼的滋味变得更加丰满。

  暖黄的灯光、奇幻色彩的地板、原生木质的桌椅、创意的墙画,极具童真的装饰与楼梯等,有故事的老照片、摆放着书籍与陶瓷的架子、上世纪80年代的老电视机、老式台灯,把复古怀旧的文艺风演绎得淋漓尽致。

  重庆烤鱼之特色是,采用炭火烤鱼,这种做法源于重庆万州巫山,历史悠久,经过现杀、现烤,层层打造之后,烤鱼外皮焦香、鱼肉鲜嫩糯软,上桌前鱼肉可 能还没有熟透,炭火在桌上继续慢煮,食客一边吃,一边完成了把烤鱼煮个全熟的过程,以此保证一整条烤鱼的鲜嫩。之所以说,新派烤鱼有“文艺范儿”,并不单 单是它店面的外观,还因为它的标准量化,摒弃过去餐饮靠感觉、凭经验的弊端,在食材的收货切配、烤鱼的火温、烤制时间、菜品的摆盘标准等方面制定量化标 准,即便店开在深圳或广州,烤鱼的质量和风味都保持一致。

把烤鱼的做法延伸出泡泡蛙、虾兵蟹将等多种菜肴

  传统的重庆烤鱼,必须是辣味的,而“文艺范儿”的烤鱼,口味是多元化的,拥有18种口味,想吃辣的可以选择香辣味、麻辣味、混椒馋嘴味,想吃不辣的 有鸡汁菌菇味、番茄炒蛋味、蒜香味、鱼香味……可以烤的鱼类更加丰富,包括鲶鱼、草鱼、鮰鱼、清江鱼、海鲈鱼。就算你不爱吃鱼,还可以尝尝烤鱼的风味,新 派店家不但把炭火烤鱼的做法量化标准,还把煮法延伸到牛蛙、海鲜等食材上,加入前菜、辅菜、饮品、烤串、重庆小吃等类别,让重庆烤鱼一道名菜,带过来了一 个“菜系”。除了招牌菜品,每月15日就更新一次菜谱,作为食客,对“文艺范儿”美食的新鲜度再一次刷新。

店家使用炭火活鱼现杀现烤

  烤鱼需要慢慢煮、慢慢吃,以往食客会把它当作晚餐或者夜宵,新派烤鱼店干脆来一个彻底——24小时营业!菜品丰富,全天候营业,装修、菜品、服务时间如此人性化,即便是不爱吃传统辣味的重庆烤鱼,也能找到合胃口的美味。

文章关键词: 烤鱼 重庆烤鱼 重庆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