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油润甘香煲仔饭

2014-12-02 07:41:5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油润甘香煲仔饭

  煲仔饭是广东人家常必备主食,正宗的广式腊味煲仔饭是烹然四季餐厅的主打特色,选用腊味第一品牌——“皇上皇”作为腊味材料,而所选用的大米也是最适于制作煲仔饭的优质大米,产于米乡——中国东北。当地所产的大米,水分含量适中,黏性适中,口感清香、软硬得当。经过20分钟的生米煲制,诞生出粒粒分明、焦而不糊、腊味浓香与稻米清香完美融合的美味米饭,而煲仔饭中必不可少的锅巴入口也有脆而不硬之感,淋上特制的煲仔饭汁,便可大快朵颐了。

  去哪吃 烹然四季

  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26号楼博瑞大厦(65167221) 

迷踪野鸭

  创意川菜,迷踪野鸭

  天下盐曾经是皇家粮仓,现在被厨师兼诗人的二毛改为创意川菜。在二毛先生编写的菜谱当中,这道迷踪野鸭算得上数一数二。菜品上桌时,木质菜板上带着迷你指南针,除了鸭头能提示您这道菜和鸭子有关,您是看不到鸭肉的,鸭子如同失踪了一样,等您下筷夹起上面一层炸得酥脆的糯米饼便会发现鸭肉全部藏在下面,真是惊喜。“藏在糯米底下,试图躲过指南针,躲过那些坐北朝南的胃口。”这就是迷踪野鸭,每道菜都有小配文,看菜谱好似看散文集。

  去哪吃 天下盐

  东城区东四十条22号南新仓文化休闲街内(近东门仓胡同)(6409 6185) 

牛腩和三种米的碰撞

  牛腩和三种米的碰撞

  日本越光稻,蟹田糙米和泰国香米,三小碟米饭,任你搭配。移植丹东的越光稻洁白圆润,泰国香米纤长有型,是纯靠水田中螃蟹形成生态循环的糙米,它朴素的野性,最能在霸道的咖喱汁中突显滋味。米饭和牛腩分量都不大,需要自己动手揭秘和搭配享用。牛腩裹着深棕色的汁,汁稠滑如巧克力酱,异香扑鼻。腩肉选的是牛腹部到牛肋附近,以“品味”而不是“过瘾”的姿态呈现。

  去哪吃 雕爷牛腩

  朝阳区蓝色港湾6号国际商区1号楼L-DS-17B(59051920)

潮式本味,猪油炒饭

  潮式本味,猪油炒饭

  地道潮汕风味不走样,环境很舒适,摆有很多绿植,非常有家的感觉。这也和餐厅的名字所透出的理念是一样,潮汕地区一般认为最高规格的饭局宴请就是家宴。热腾腾的米饭上香气瞬间就出来了,脆脆的猪油拌匀了吃起来非常的香。

  去哪吃 一家一饭堂

  朝阳区亮马桥路甲46号亚星大厦1楼(近大渔)(64624036)

日式烤饭团

  清俊通脱,质朴小食

  日式烤饭团,突出本味米的清香,混合焦酥的口感,是小食中的代表,非常受欢迎。加州卷就是寿司米加上鱼子,混合黄瓜与紫菜,饭虽不是主角,但是一抹清香的味道让人回味。茶泡饭是清雅的茶汤泡米饭,淡淡的回甘,配上茶独有的清香,让米饭更值得回味。

  去哪吃 东方亮

  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君悦大酒店1楼(85181234-6366)

  做出好吃“米”

  主理人:王辉

  高级营养师、日本料理主厨,对米饭情有独钟,近20年的丰富料理经验。

  做米很简单,但做出一碗好吃的米却有些门道。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

  1.做米前需要计量米的重量。

  2.洗米,要洗到米没有浑浊为止。

  3.冬天浸泡40分钟为佳,目的是为了让米充分地吸饱水分,这样在蒸的时候米的内外比较均衡。

  4.泡好的米需要滤干,再次加水,而水的选择也决定米的味道。北京的水偏硬,建议纯净水。米饭和水的比例1:1。

  5.煮米时加少量清酒,然后用手搅拌均匀,主要目的是增加米中酒的香气。

  6.蒸饭的时候放昆布,这样蒸出的米饭就会有一种香喷喷的感觉。

  Tips:

  1、蒸米的时候用三分的旧米加七分的新米口感更佳;因为新米水分太足黏性大,所以做好的饭一定是用两种米混合,不能单用一种米;旧米恰恰相反,口感有些粗,但是能吸干新米的水分;这样两种米中和起来才是最好吃的米饭。

  2、炒饭用的剩米饭容易结块,先喷点水用手抓散;将鸡蛋等辅料快速翻炒,三至五分钟即可。炒饭是最常见的剩饭做法。

  3、平时家里煮饭煮多了会有剩饭,也可以用来做粥,烫饭,炒饭;剩米保存一定要封保鲜膜,再放入冰箱;米的水分容易流失,被风吹干水分后会变得非常硬。

  4、腊肉和广式香肠,小葱和一品鲜酱油,将适量酱油依据个人口味,用米饭搅拌均匀上色。做成一个饭墩,把两种腊肉腊肠切碎放好,进微波炉里打热即可,中火五分钟即可。

  煮米好锅推荐

  型号:膳魔师KBA-3001

  容量:4.5 L

  利用其控制恒定的温度能力,节省时间与能源,最大限度还原米饭。

  价格:1980.00元

  型号:东芝电饭煲 RC-N15PNS/T

  容量:4L

  适用4-6人厚胆内锅,高分子进口抗菌塑料及提手,超长保温预约功能,功能齐全,操作简单

  价格:379元

  型号:虎牌电饭煲,JBA-B10C

  容量:3.0L

  鲜味保鲜12小时,倒计时预约,液晶面板,7种烹调功能

  价格:739元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米饭 煲仔饭 北京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