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鲜美春笋的12种吃法

2015-04-01 00:48: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小时候写作文,什么都没记住,只记住了一句成语“雨后春笋”。那倒不是因为我好学,实在是这春笋的味道太过鲜美,在奶奶家吃过一次,简直永生难忘呀。一晃又到了吃笋的时节,老杭州人常说,光一道腌笃鲜,就足以捍卫杭帮菜在美食界的地位。哪怕是再挑剔的胃口,恐怕也不能拒绝这个时候最嫩、最好吃的春笋吧。(来源:阿里塔)

剁椒春笋

  其实笋不是季节性蔬菜,一年到头都有,而春笋让人这么记挂,还是因为它是一年里最鲜美的笋。立春一过,春笋破土而出,脆而甜,很嫩,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等春笋上桌,春天才正儿八经来到了!

  所以说,吃春笋要趁早啊,稍一疏忽,到了4月中旬,它就下市了,这时要满足你不羁的胃就只待来年啦。奉上春笋的12种做法,绝对不拘一格哦。

  剁椒春笋

  笋特有的清香,加上爽脆的口感,还有咸咸辣辣的剁椒酱,组合在一起味道很不错,好吃下饭,10分钟就能搞定!

  食材

  春笋 500g

  葱 适量

  蒜 适量

  盐 适量

  剁椒酱 适量

  步骤:

  1.春笋切丝或者切片,葱、蒜切末

  2.将笋放滚水里焯一下,去掉涩味

  3.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后爆香蒜蓉,随后放笋拌炒

  4.加入一勺剁椒酱,拌炒出香味,再加入一点点盐提味,撒入葱花即可

  响油双笋 

响油双笋

  一道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菜,恰恰最能体现春笋的鲜度,足以慰藉一颗吃货的心。

  食材

  春笋 500g

  芦笋 500g

  姜蒜 适量

  酱油 适量

  香油 适量

  糖 少许

响油双笋食材.webp

  步骤:

  1.姜蒜切末备用,芦笋洗净去跟处老皮,切长段,苦笋也洗净,分别在盐水中焯熟捞出沥干水分。

  2.將双笋沥干后在盘中码好,姜蒜末置于上,锅里用少量水调一勺头抽,一点糖,少少盐,煮开,浇在菜上。

  3.少量香油和普通菜籽油混合烧热,淋在姜蒜末上,发出呲啦一声激出姜蒜香味即可上桌。

  春笋酿

春笋酿.webp

  用蒸煮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保留春笋的本味,再从调制好的肉酱中提鲜,中和了两种鲜味。

  食材

  春笋 500g

  五花肉 800g

  葱姜 适量

  料酒 适量

  淀粉 少许

  白胡椒粉 少许

春笋酿食材.webp

  步骤

  1.用清水将春笋洗干净,按纹理切半。

  2.春笋放入锅内用文火蒸煮30分钟,最好用高汤。

  3.五花肉剁碎,调入酱油2勺、料酒1勺、少许盐、胡椒粉、淀粉,拌匀,撒上葱姜和少许水。

  4.在蒸好沥干的春笋中逐一填入肉馅。

  5.兑入少许高汤,放入蒸锅内,水烧开转中火蒸约10分钟即可取出。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春笋 春天 美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