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日暖身汤之药膳汤

2016-02-02 07:04: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药膳汤

  说到药膳汤,就必须先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四神汤、什么是四物鸡。四神汤的“四神”,一般是指薏仁、莲子、芡实和茯苓,因为这四味食材具有消水肿、顾肠胃、抗衰老和安神养心等“神奇”作用,故称之为“四神”。四物鸡的“四物”,指的是当归、川芎、白芍、熟地四味药材,具有调经活血的效果,坚持饮用,能解决种种困扰女性生理期不适、皮肤粗糙、手脚冰凉等症状。

  在京城中,能喝到台式四物鸡、四神汤的地方,就属龙涎居。龙涎居是台湾致力于养生汤品的老店,开业20年来在台湾已有19家连锁店。北京龙涎居的四物鸡与台湾当地的口味近乎一致,除了基本那四种药材,还添加了枸杞和店家秘制的综合香料,因此药膳味浓郁,甚至带有些许苦味,对于喜欢药膳汤的人来说,这一口深褐色的汤可真是极好的!

龙涎居:四物鸡龙涎居:四物鸡

  再说到那汤里的鸡肉,引进的是法国品种的飞雪鸡,由于基因优良,加上以自然方式放养,本来就不容易生病,也就更不需要打任何激素,炖出来的鸡汤也就更加营养、清甜。

  至于龙涎居的四神汤,取代了传统做法中的猪棒骨,由猪龙骨熬制成汤底,因此油脂较少,且含有丰富的脊髓蛋白,再加上四神和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肚,就构成一锅汤汁浓郁的台式四神汤,不但味道浓郁,还相当有饱足感。

一碗靓汤:淮杞四神乌鸡汤一碗靓汤:淮杞四神乌鸡汤

  不同于龙涎居的台式做法,一碗靓汤贩卖的则是港式汤品。一碗靓汤的老板是个娇小可爱的香港靓女,皮肤白皙紧致,完全看不出是个在金融业打滚十多年的70后,说是店里汤品效果的活招牌也不为过。

  她店里的古方四物补血气乌鸡汤,除了四物又多加了红枣、枸杞和黑豆,因此喝起来丝毫感觉不到四物汤的苦味,对于喝不惯微苦药膳味、又想调理身体的女性来说,是一大福音。由于对健康养生的注重,这里的汤都是少油少盐的清淡做法,像淮杞四神乌鸡汤,就与台式四神汤的浓郁大不相同,且使用的药材是淮山、枸杞、莲子、红枣和银耳,属于较清爽的类型。

一碗靓汤:古方四物补气血乌鸡汤一碗靓汤:古方四物补气血乌鸡汤

  在寒冷的冬天,若不愿出门但又想来碗热热的、养生一下,一碗靓汤也有外送服务,从微信公众号上(whatsouphongkong)就能下单,无论你想养颜补气血、去湿清热,还是润燥、健脾胃,都能在这家专卖汤品的店里得到满足。

  龙涎居

  四物鸡、四神猪肚汤 45元/份

  地址:朝阳区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B2楼

  电话:5690 7804

  一碗靓汤

  古方四物补血气乌鸡汤、淮杞四神乌鸡汤 45元/份

  地址: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尚都SOHO西塔2层

  电话:8044 1959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松茸 花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