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男装周外的女生都特别会穿?

2016年01月28日10:45  时尚专栏  作者:月之海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月之海

  高级定制时装周正当时,秀场外达人穿红戴绿如花孔雀,更有甚者穿着薄纱礼服来抢镜头,光看图片就感觉到阵阵寒意。不由回味起刚刚结束的2016秋冬男装周来,那些时髦的型男大叔穿搭低调保暖却逼格满满。比如是这样的:

  或者是这样的:

  总之不是鲜肉男模就是咸肉型叔。

  不过除了这些养眼的男士,近几年的男装周上还活跃着一群时髦有品位的女士。她们大多是男装杂志的编辑、买手或时尚博主,穿着中性却不失个性,有时候比男士们还帅。

  感觉比女装周上的达人们还要会穿,而且借鉴度很高。特别是冬装造型,既保暖还特别帅气有型,配饰、细节也很值得推敲。

  为什么男装周外的女生特别会穿衣呢?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质。

  01穿搭保暖,款式中性

  女装周上的红人名媛众多,为了抢镜头特别容易用力过敏,一不小心就穿成了花蝴蝶,或是在冬季还光腿穿着纱裙满街跑。而男装周外的“女绅士”着装主打就是保暖,层次感混搭时髦又不矫情,尤其惹人好感。

  此外,男装杂志的女编辑们因为深受绅士文化影响,在穿着上偏爱中性着装,也顺势学会了男士们的层叠穿法。

  比如衬衫+羊毛衫+毛呢西装+大衣,或者如上图在紧身高领衫外套牛仔外套和羊毛大衣。这些都是从男士着装上借鉴来的穿法,但穿搭在女士身上也特别好用。

  02同色系搭配,只留一个亮点

 

  比如上图左Ece Sukan的着装是大地色+黑色,全身的亮点是白色高领内搭和白球鞋;深深浅浅的蓝色是Elisa Nalin (右) 的穿搭主色调,橙色线帽和裙摆上的橙色花纹完美呼应。

  也有这样一身黑蓝,靠亮色包包点睛的。

  也有像Caroline Issa这样高调的玩法,紫色西服套装撞色蓝色高领内搭,一双银色闪面踝靴既是亮点也不会抢去服装的风头。

  03重品质不花哨

 

  无论是服装还是鞋包,男装周外的女士特别看重单品的品质感,这一点也与男士着装类似。比如上图的棕色系搭配,复古又高级,无需看细节你就能感受到每一件单品绝佳品质。

  总的来说,简约经典的款式可以增加重复利用度;选择品质上乘的单品,则能增加整体造型的高级感。 

  除此以上几大特质外,想要做个低调有品兼具温度的时髦女郎,你还得知道男装周外的酷女孩最爱哪些冬季时尚单品!

  精裁件外套

 

  作为一枚合格的帅女郎,冬季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一件剪裁精良的毛呢大衣或西装外套。

  毛呢西装与大衣叠穿,帅气度会加倍。有时候偷偷披上男朋友的大衣,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时髦效果哦!

Zplish白灰色纹男士外套
Giorgio Armani阿玛尼女装长袖外套

  夹棉外套

 

  相比毛呢大衣的正式感,男装周外的年轻女孩更青睐穿着随意的薄棉夹克。

  尤以MA-1等经典军装外套演变而来的男装夹克最为流行。

Burberry巴宝莉蓝色合成纤维女士时尚经典夹克
Kenzo高田贤三黑色棉质混纺女士花边夹克

  设计简洁但存在感十足的包包

 

  即使你的造型不够出彩,一款抢眼的包袋也能让你从人群中脱颖而出!

  但若是喜欢色彩高调的包款,记得挑选设计简洁的四方款式,看起来会更有质感,也比较容易与中性服饰搭配在一起。

MiuMiu缪缪羊皮女士手拿包
Samo Ondoh白色花纹时尚手拿包&斜挎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装周 外套 夹克 大衣 男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