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不能忘却的限量表

2014-11-15 09:39: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越是高级的腕表,就越是精工细作的产物,所以当我们的视野放到高级钟表的领域中,自然对那些限量的表款并不感到惊奇,甚至有的手表因为投入的时间、精力等方面太巨大,所以有时仅仅能够制造一只,它们都是当之无愧的时间艺术品。(来源:腕表之家)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  Opus 6陀飞轮手表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的品牌哲学一直强调“无以伦比,别无他求”,而在本年度推出的Opus 6陀飞轮手表正是此精神的忠实写照,其意义远远超越简单的陀飞轮本身。在顶级钟表领域,还有无限空间值得人们去探索、去钻研,这个全新陀飞轮就是有力证明,从技术角度而言,它有两项骄人功绩:首先,该陀飞轮装置倾斜30度,这就是机芯名字Emotion 30°的由来。为何是三十度?这是为了让摆轮能恒久地在各个位置均匀摆动,以使手表能拥有完美的精准度。其次,这款手表上除了显示时、分、秒的三个圆形显示盘外,能观察到的就仅是陀飞轮装置!无论您如何观察、摆弄手表,想要寻找各种齿轮件,都是徒劳无功的……很简单,因为齿轮轮系都穿上了“隐身衣”,或者说设计者把它们巧妙地隐藏了起来。藉此,Harry Winston 与Greubel Forsey 将这个奇妙的30°双体陀飞轮与Opus系列手表的理念成功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巧夺天工的全新手表:机芯夹板上的摆轮能无拘无束地自由摆动,一改在常规机芯中陀飞轮受到齿轮轮系束缚的设计,使双体陀飞轮装置能脱离机芯中位于上层的部件,因此在视觉上给人感觉似乎完全悬空,极为简洁。这真的是一枚独具匠心的精密时计,倾斜的陀飞轮对此功不可没,从三个角度都可以欣赏到它的无限魅力。

  这枚手表不仅凝聚了高超技艺,也同时具有过人的美感。在这件瑰宝面前,特别是在欣赏其巧妙的多层表壳设计时,众人即使是穷极溢美之词,也难以描绘心中的赞叹。在手表正面,时钟与分钟显示盘上方可见数字6的造型。为何是6呢?不仅因为这是第六款Opus手表,并且是于2006年问世的,更因为这款精美绝伦的手表一共仅会生产6只,由此更加显得它无比尊贵。此外,设计师还为表壳添加了一个精巧的细节:从侧面欣赏表壳的话,就能发现数字6会幻变为& (和的意思),将表盘周围雕刻的Harry Winston与Greubel Forsey字样巧妙连接起来。

Corum(昆仑)的Classical Tourbillon Midnight

  陀飞轮手表一直都是表厂彰显技艺的表款,所以我们也看到了其他表厂的限量作品。Corum(昆仑)的Classical Tourbillon Midnight不仅演绎了陀飞轮装置的精密魅力,而且以蓝宝石水晶作为夹板材料,使机芯内的所有零部件展现在眼前,位于12点刻度方位的发条盒,以及位于6点刻度方位的陀飞轮装置清晰可见,此表装配JA 7910手动上条机械机芯,具有90小时动力储存性能,限量制造25只。Gérald Charles自从推出全新的个人品牌后,也在复杂功能手表方面推出新作,尤其是限量12只的Tourbillon Maestro Carrée,以镂空陀飞轮机芯为设计特色,将BNB1000手动上条机芯的面貌展露无遗,此机芯装配了24颗宝石轴承,摆轮每小时振荡21,600次,同时具有120小时动力储存,通过透视的底盖,可以看到动力储存显示刻度。

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苏蒂)的Senator Karree系列

  Glashütte Original(格拉苏蒂)这款经过重新设计的Senator Karree系列充满了极简的外型和低调的的优雅,我将它比喻为“德式酒桶形”,它们不仅具有扩大的表壳直径,而且在酒桶形的外表下寻求着圆润和棱角的平衡。首当其冲的应该是Senator Karree Tourbillon表款,它采用了Glashütte历史上著名的制表大师Alfred Helwig的发明,将浮动式陀飞轮融入到表盘上半部,与下半部的偏心时间显示盘形成呼应,铂金表壳的采用更加弥足珍贵,全球限量50只,难怪此表一推出便令众表迷心醉不已。透过蓝宝石水晶玻璃表后底盖,可以看到镀金的Caliber 43机芯,其包含了超过180个以上的手工独立零件,在夹板上以人手雕刻出制表师工作的情景。同时采用了传统的制表工艺,比如装配了18K金螺丝的补偿摆轮、18 K金套筒、蓝钢螺丝及Glashütte一贯的特征装饰。

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的Maitres Cabinotiers

  除了以上几款陀飞轮手表,Vacheron Constantin(江诗丹顿)的Maitres Cabinotiers也为我们呈现了手表的奇迹。作为世界上最纤薄的镂空三问表,它不仅选用了弥足珍贵的铂金表壳,而且在机芯中的夹板、零件等处均被饰以手工雕刻的装饰图案,可谓是轻巧通透、美仑美奂,俨如是一件时间的艺术品。早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江诗丹顿就决定创制一枚全新的三问表,接着拟定计划、购买机器和工具,最重要的还有招募人才。经过四年的研究和艰辛的工作,公司终于在1993年创制出其首枚1755型号机芯,并以江诗丹顿成立的年份来命名。Maitres Cabinotiers三问表所采用的正是此枚优质的1755型号机芯。 

Maitres Cabinotiers三问表

  此机芯由超过330个零件组装而成,厚度只有3.30毫米,集合了传统精湛的工艺和当代的尖端技术。切割、批边、雕刻、打磨、组装、调校……,每一部分最少要花上320小时才能完成,每一个工序都是一件耗时的工作。此表限量生产15只,以矜贵罕有的铂金制成,与手表的复杂构造和精湛技巧配合得天衣无缝。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手表 限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