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一种狂野令人窒息 刺青是多么“自虐”

2015-05-06 09:51: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说起刺青这个话题,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编辑最早了解到刺青/纹身,是在图腾的文化中,在国外人们把纹身作为一种艺术,在中国它的源头也可以追溯到古代刑法的“墨刑”。尚且不去追究刺青是一种文化的传承还是一种自我保护或者美化的方式,如今,刺青已经非常普遍地存在人们生活当中。也许,在你眼中这种夸张、野性的图案、伤害身体的方式是一种特立独行的非主流;也许,在你眼中那些经典的花纹、字母,象征是一种精神、文化或者传承……下面,我们就一起聊聊生活中的这些手艺活,那种苛求精致、完美的,“自虐”行为!(来源:腕表之家)

刺青

  狂野、刺激、神秘、性感?纹身又叫刺青,古文言文中叫涅,是用带有颜色的针刺入皮肤底层而在皮肤上制造一些图案或字眼出来。不知从何时开始,纹身已经悄然地吸引了那么多人的目光,不管是名人还是大众喜欢纹身者不在少数。纹身有两种,一种是在身上刺青,比如刺上鹰、蛇、骷髅、任务等图案,值得纪念的字母或文字,但是因刺进皮下,所以难以去掉。这种刺青也是最为常见的,可谓图案多样,色彩斑斓,风格奇特,只有想不到的没有画不到的。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小女生的脑海中浮现了N多黑帮老大的形象;还有一种是在人体上彩绘,可以随时洗掉,首次尝试纹身的朋友们对于此类方式可以一试。新近以来,还有一种不干胶彩画,往身上一贴即可。

贝克汉姆

  男人健壮有力的肌肉在配上狂野十足的图案,这样的风格怎能不劲霸?大卫贝克汉姆将三个儿子的名字——布鲁克林、罗密欧和克鲁兹纹在背上。但他身上最著名的纹身还是背部的“守护天使”图案,象征着自由的灵魂。人们迷恋的不仅仅是贝克汉姆在运动上的骄人成绩,更包涵了他对于生活、对于人生的态度,以及他的个人魅力。

科比

  很多明星也都会以纹身来纪念某种事物,或者凸显自己的特别喜好,科比在臂膀上纹着妻子瓦妮莎的名字,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以背上的孟加拉虎图案纪念自己获得柬埔寨国籍,中国明星杨坤的背部绣着飞马纹身,型男吴彦祖也拥有时尚的纹身……纹身可称得上是一场小手术,看起来缤纷多彩的纹身,却要付出疼痛的代价,所以也有很多人认为这简直就是一种自虐。但是越要刻画精细的图案,越需要纹身大师的针针上色,完成一项刺身对于当事人而言,犹如“加冕”的喜悦吧。但是,对于纹身提倡与否,到底如何定义它,我们尚且不做结论。

  人们总渴望留住那些美好的事物、值得纪念的时刻,不管是在纹身、还是其他物件的装饰上。腕表作为男人不可缺少的装备利器,自然也少不了在装饰上下功夫,腕表的上图案虽然不叫刺青,但是两者却都是精益救精的杰作。在表盘上镶刻图案甚至比纹身更要耗费时间和精力,所凝聚的技术和工艺更加令人叹为观止,这对于制表大师而言绝对是一种极致的考验,备求苛责的细节是对他们的一种考验,更是一种“折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研究下腕表里面的技术活。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

  猎豹的王者气质、勇者风范在卡地亚的世界里从未消失过,不断随着时代的变化创造出新的杰作。这款金银丝细工大师工艺作品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将一对仰望对视的猎豹“纹”在了表盘之上,狂野中透露着高冷与典雅。

以42毫米为直径的表盘上镶嵌两只猎豹

  在以42毫米为直径的表盘上镶嵌两只猎豹,这既是一种挑战又是一种自虐,如此精致的图案对于制作的要求是极为苛刻的。这款表最令人瞩目的便是金银丝细工工艺,对卡地亚而言,挑战不仅在于将这项手工技艺运用于腕表的方寸空间,更要通过采用金、铂金与钻石等珍贵珠宝材质,令其升华到更高的艺术水平。细丝经过扭绞、轧制、缠绕,剪截成小环,再运用金银丝细工工艺构成图案,所有元素通过侧面固定而非底部,用金属和丝线勾勒出了栩栩如生的猎豹造型,王者风范油然而生。两只猎豹在夜空中凝神对望,传达着无尽的情谊,祖母绿的眼睛成为两只猎豹的点睛之笔。

Piaget 伯爵龙凤系列腕表

  例数动物家族中的王者气质,龙自然也是不可少的。在 Piaget 伯爵龙凤系列腕表里,凝聚了最杰出的设计师、制表大师、金匠、珠宝镶嵌大师、雕刻师及珐琅彩绘大师,将品牌独特的制表工艺诠释得淋漓尽致。伯爵龙形图案腕表系列G0A36549腕表将龙的图案跃然表盘之上,在白色的表盘上雕画出一只栩栩如生的龙,其张牙舞爪的姿态放佛翱翔于高空之中,胡须、爪子、包括身上的鳞片都层次分明,惟妙惟肖。画工更显优雅别致,展示出了龙威严的神态。装配伯爵430P超薄手动上弦机械机芯,动力储存约43小时。

雅克德罗腕表

  如果你觉得动物在表盘上显得太狂野,那么诗情画意的景象又如何呢?谈到柔美的画面、赋有创意的表盘怎么可以绕过雅克德罗?今年巴塞尔表展上雅克德罗以独有新颖的创意、结合雕刻与珐琅技艺,打造金雕锦鲤时分小针盘(Petite Heure Minute Relief Carps)腕表,聚焦了万众瞩目的光彩。在如此繁忙躁动、淡漠冰冷的钢铁水泥城市,雅克罗德却为世人带来了一份来自于大自然的清爽与闲适。

Petite Heure Minute Relief Carps 腕表

  表盘上方为偏心的时分显示,下方便将宁谧优美的一潭清水容纳进了41毫米的表盘空间,珐琅在表盘上半部变得明朗清澈,渐变色泽与天空和飞鸟雕纹相互映衬,下方为澄澈的潭水、绽放的荷花、嬉戏的鲤鱼,组成了一幅美妙的风景。两片荷叶托着一朵盛放的立体镶贴莲花,优雅地浮于水面,“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气质不言而喻。三条活泼的鲤鱼在水间畅游,锦鲤在亚洲极具意义,寓意富贵吉祥、坚毅、长寿和阳刚之气。值得一提的是,不仅表盘上,这款表的表底也值得收藏和探索,这款表给我们呈现的不仅是时计上的精准,更是视觉上的盛宴。

  总结: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是我们不敢去尝试的,不管是纹身、跳伞、还是蹦极,但是我们拥有欣赏的眼光和赞誉的勇气;在生活中也总有一些美好的事物是值得我们去欣赏的,不管是独特的纹身、还是创意的腕上景致,细细品味,都会发现其中的不同之处。有时候刁难自己的方式和行为,反而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图/文 腕表之家 李帅)

文章关键词: 纹身 腕表 伯爵 雅克德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