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夏日最清爽发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5年05月05日17:32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最近好流行Lob头啊,据说要当女神就必须留Lob头,搞得我周围好多人都嚷嚷着要去剪~也是太有上进心。

  黎贝卡想说的是:发型这种事,真的是很典型的“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前段时间不是特别流行一个帖子嘛,句式是“本来想去剪个**头,结果变成了这样……”全是各种惨不忍睹的图。拿着日本杂志的照片去剪头发,往往剪出了个“洗剪吹”,还要被人嘲笑“是人的问题”~这也不能怪发型师有多腹黑,只能怪我们太不了解自己!

  后来和一个发型师聊起这个事,他却很不同意我的观点,在他看来,之所以拿着“高圆圆的发型剪出了高晓松的即视感”(鸡血小姐最爱用的梗),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说清楚自己的需求。因为发型这件事,一点点区别,就很可能剪出两种效果。

  和时尚一样,发型的风潮也是一个个轮回,差别只在细节。但也正是那一点点细节,决定了你是来自上个世纪的土包子,还是玩转复古风的潮人。

  所以,今天黎贝卡就为大家推荐三个“夏日最清爽发型”,同时附赠一套“如何成功剪出一个时髦发型且不会被发型师坑死”的攻略。

  就先从最近最火的Lob头说起吧。

  Lob头(中长发)

  时髦和寡淡的一线之隔就在细节

  听起来很洋气的Lob头就是long bob,从下巴下面到锁骨上方的任何长度都成为lob,其实就是短发之下,长发未满,也就是“中长发”。

  最近很多女神开始舍弃飘逸的大长发,转而留这种Lob头,看上去确实有减龄的效果。

  Nicole Kidman

4

  全智贤

4

  把头发剪短就可以达到“减龄”效果,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很有冲动把及腰长发剪了?

  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留Lob头好看的全部都是“心机女”,因为这种看似毫无技术含量,实际上隐藏了许多需要考虑的小细节。

  发尾厚重比打薄清爽

  最近重新剪回齐肩发的赵薇,在颁奖礼上也算“艳压”了一把。但她其实以前就留过中长发,看起来却没有这种又优雅又清爽的效果。为什么呢?答案就是:当年的齐肩发都刻意将发尾打薄了,显得头更大脸更宽,现在的Lob头发尾要保持厚重感,不仅看起来清爽,还有小脸效果。

4

  再比如凯拉。奈特利

4

  要蓬松感不要紧贴头皮

  安妮。海瑟薇现在的Lob头带一点蓬松感和弧度,看上去有一种刚睡醒的慵懒感。以前的发型长度相似,却过于服帖,显得不够精神。

1

  侧分比中分适合大部分人

  好看的Lob大部分都是侧分,而且这个发型几乎适合所有脸型。

4

  斜刘海比厚重齐刘海清爽

  如果你是像钟小姐这样的长脸星人,担心侧分显得脸更长。这个时候,你可以用刘海来搭救。这种侧分的刘海很适合lob头,刘海根部最好翻出一个小小的弧度,看起来随意又性感,那种紧紧贴在头皮上的刘海就算了吧。

4

  厚重的齐刘海就算了吧,发型看起来少了慵懒和随意,整个人就会没那么有灵气。看张图对比一下,还是钟小姐。

1

  再来张艾玛·斯通(Eama.Stone)对比图,更直观一点

4

  如果你是大脸或者宽脸星人,或者咬肌比较大,中分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分的话刘海不宜过短,长度的选择就看你要实现什么样的功能,比如在嘴角水平线上,能够用来挡住较高的颧骨;或者在下巴处往里收,能够挡住方型腮帮。中分刘海尾部可以吹出向后走的弧度。刘海要吹好造型,让它看上去像是用手拨出来的,就算成功了~

  lily Colins

4

  空气刘海

  打造似有似无的少女感

  空气刘海也是近几年的大热。2012年韩剧《想你》热播的时候,就有好多人开始跟着剪空气刘海,到了14年更是满街满巷稀疏的小刘海耷拉在额前。说起来很好笑,作为一个在发型上没什么追求的人,黎贝卡在发型潮流这件事上很后知后觉。它刚兴起时,我有一次和闺蜜团吃饭,看到王瑾的刘海很奇怪,就问她“你这刘海好奇怪,这么少干嘛还留~”她大笑说“这是现在最流行的空气刘海,你不知道吗~”就这样我才被科普了。后来就看到越来越多人留这个刘海。

  好看归好看,空气刘海特别需要打理,如果弧度饱满好看,长度和分布也合理,就是少女感爆棚。

  郑秀晶

1

  宋慧乔

4

  还是乔妹,很美所以多放一张

4

  要提醒的是,空气刘海,空气感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保持头发的干爽。否则很容易不小心就会让人误以为没有洗头。

4

  空气刘海的长度和厚度也都很讲究,最好不要太长,也不要太厚或太薄~否则一个不留神没处理好,太薄太短分分钟钟变格格,太长太厚又显得邋遢~

  一秒钟变格格

4

  太长太厚的效果~造型上很少失误的凯特王妃也在这个发型上跌倒过

4

  Pixie Cut(精灵短发)

  

  时髦和寡淡的一线之隔就在细节

  黎贝卡从小到大留过的几次屈指可数的短发,都非常非常失败!每次,我都是拿着照片去剪的,就是想剪这种精灵短发~

  我很喜欢的超模,也是精灵短发派代表 塞西莉亚·门德斯 (Cecilia Mendez)

4

  或者是安妮海瑟薇这种

4

  但是,要么剪成了“摩托车头盔”(黄毒妇点评),要么剪成了“大妈头”,要么就是“花椰菜”……所以这几年我也消停了,没再动过什么短发的心思。但心里还是觉得:这种精灵短发,真的是既摩登又可爱。一旦剪得好,立刻可以让你从一堆莺莺燕燕中跳脱出来,气质提升N个等级。

  比如超模Agyness Deyn,她短发的时候辨识度超高,现在留了长发,美则美矣,却很容易泯然于众人。

4

  精灵短发在上世纪50年代大热,完全是因为赫本的《罗马假日》。当年留这个发型甚是好看

4

  相比那些流行一阵就消失的发行,精灵短发几乎没有退出过时尚舞台。12、13年左右又一次大规模回潮,那会儿Charlize Theron、Halle Berry、Miley Cyrus、Michelle Williams都是这种发型,到现在都有女星留这个发型。

  Ginnifer Goodwin

4

  之前黎贝卡写过的我们都爱的艾玛同学,她留这个发型也超灵。

4

  “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也留过

4

  华语女星也有不少留精灵头好看的,比如郭采洁

4

  比如孙俪,她短发真的比长发时有气质多了,而且辨识度超高。

4

  精灵短发不会让女星们沦为假小子,反而赋予她们独立、性感的意味,其中的窍门也值得研究。

  首先它必须要短。既然是“精灵短发”,如果不长不短,分分钟“精灵变大妈”;如果把头发竖起来,则很非主流。就像这样

4

  刘海最好也是短短的,在额头的三分之一最长一半的地方就好了。如果脸很长,就好不要选择这种精灵短发了,否则用长刘海来掩盖脸型的缺点,只会适得其反。凯拉奈特莉又中枪~

4

  其次它不能太厚,轻盈一点才好看。否则就会像锅盖顶在头上~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中过招!看看图你就懂了~

  谢娜

44

  袁泉

4

  蕾哈娜

4

  这样有没有好很多?

4

  最后还要提醒一句:精灵短发最适合的是那些:脸庞精致,大眼睛,五官分明的女孩,反差会产生性感对比出气质。如果本身五官轮廓就是偏中性化或者粗糙的人,最好慎留这种发型,很容易变成假小子。例子不用举了,每年选秀舞台都有很多。

  至于它对脸型的要求,说高也高,说不高也不高~把握好刘海和头发长度就好了。来张参考图看看

4

  以上就是黎贝卡挑选的三款正在流行又比较适合夏天的清爽发型~有没有一款是你喜欢的?

  黎贝卡在发型上其实是个保守派,因为在我有限的几次赶过的时髦中,次次都以失败告终。到底有多失败呢?我说一个例子你们就知道了:我在留短发的那段时间,天天(真的是天天)都被身边的毒舌男女们嘲笑一通,还常常被认识的人擦肩而过无视,以至于我那段时间深深觉得“换了个发型,看遍了人间冷暖”,哼。

  不过,关于发型这件事,我认为最诡异的点还有:我们剪的很多发型,当时明明觉得自己也是很时髦的,为什么回过头来看都那么雷?!尤其是为了做发型专题,实习生铁甲小令帮我找了几百张图,我们边看边笑边大呼小叫“这么难看的发型居然我也留过!”嗯,你们知道的,这个部分又是因为太长留到下期了,敬请期待。今天就先讲到这里~:)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潮流 发型 刘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