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留之际,赫本的最后一个遗憾

2015年05月05日16:31  时尚专栏  作者:月之海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月之海

4

  说到赫本,我们总是忍不住想起那绝世的容颜,甚至想任性的把她定格在这里,当然天使的脸庞下,同样有着一颗仁厚的心。这位在晚年倾力于公益慈善 事业的天使,在最后的弥留之际,大儿子肖恩问她是否有话要说,她的回答只是:“没有,我没有遗憾,……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儿童在经受痛苦。”而在她的葬礼上,为她抬灵柩的是她的两个前夫,晚年的同居男友,和一辈子的蓝颜知己纪梵希,这样的人生,一次就足矣。

4
4
4
4
4
4
4
4

  人们心中的她,永远是青葱时分的面容。那澄澈的眼睛,瞬间令人屏息。人们说,她的美是上帝的杰作,甚至她的一切“缺点”都变成了动人心魄的优点,就连轻轻的一颦一笑,一低头一仰望,都直接碰触到人们心底最深处……

4
4
44
4

  然后这位我们心中的女神却有着两段并不顺利的婚姻,爱情也许总是不完美。相信这也是至今无数人唏嘘的地方,众人心中的女神,却得不到她想要的爱 情,她为了家庭付出很多,被爱人背叛,流产与病痛,为家庭息影,专心照顾儿子……作为一个6岁就被生父抛弃的女人,她对家庭的渴望也许超过很多人,她付出 所能付出的全部,却没有换来她想要的。

4
4
4
4

  任时光逝去,也许她并不在意自己头上的光环,只能做到心中的那个自己。

4
4
4
4

  直到她51岁那年,遇到了她的知已,罗伯特。沃特斯。在罗伯特的引荐下,她投身于公益事业,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拉着罗伯特的手,一起走遍非洲等贫困地区……

4
4
4
4
4

  很多人看到赫本老去的容颜会默默心酸,不过赫本曾用几句话来描述她心中对美的定义,看完之后,相信你会用不一样的眼光去看待这位心中永远不老的天使。

  1. For attractive lips, speak words of kindness。

  要有吸引人的双唇,请说好意的言语。

  2. For lovely eyes, seek out the good in people。

  要有美丽的双眼,请寻索他人的优点。

  3. For a slim figure, share your food with the hungry。

  要有纤细的身材,请与饥民分享你的食物。

  4.For beautiful hair, let a child run his or her fingers through it once a day。

  要有亮丽的头发,请让小孩每日触摸妳的头发。

  5. For poise, walk with the knowledge that you never walk alone。

  要有自信的态度,请学习你不曾学过的知识。

  6. People, even more than things, have to be restored, revived, reclaimed and redeemed; never throw out anyone。

  人之所以为人,是必须充满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长; 并非向人抱怨。

  7. As you grow older, you will discover that you have two hands, one for helping yourself, the other for helping others。

  当你长大后,你会发觉你有二只手,一只帮助自己,一只帮助它人。

  8.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the clothes she wears, the figure that she carries, or the way she combs her hair. The beauty of a woman must be seen from in her eyes, because that is the doorway to her heart, the place where love resides。

  女人的美丽不存在于她的服饰、她的珠宝、她的发型;女人的美丽必须从她的眼中找到,因为这才是她的心灵之窗与爱心之房。

  9.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a facial mode, but the true beauty in a woman is reflected in her soul. It is the caring that she lovingly gives, the passion that she shows。

  女人的美丽不是表面的,应该是她的精神层面-是她的关怀、她的爱心以及她的热情。

  10. The beauty of a woman grows with the passing years。

  女人的美丽可以随着年龄增长。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赫本 天使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