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浪时尚对话艺术家Jade Townsend

2014-12-05 16:56: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I.T北京三里屯ITBM请到了先锋艺术家Jade Townsend为其重新布置店铺四楼部分区域,Jade Townsend为包括爱马仕在内的诸多大牌做过橱窗设计,作品充满天马行空的创意。这次她的设计中不但加入中文,甚至灵感来源还是北京的烟盒,这么有趣的idea她究竟是怎么想到的,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谈。

新浪时尚对话艺术家Jade Townsend新浪时尚对话艺术家Jade Townsend

  Q:你的作品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创意,平时你会如何找寻灵感呢?

  A:其实因为我的作品灵感主要还是来源于时尚,所以很幸运的是我平时为了寻找灵感会跟普通女孩子一样逛逛街、购购物、翻翻时尚杂志。

Jade Townsend此次在I.T呈现的作品

  Q:是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了你和I.T 的这次合作?在这次设计中你想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A:在我眼里I.T是一个非常具有艺术性的品牌,一进北京三里屯的这家I.TBM,我就发现很多熟悉的艺术家的作品,所以这次有幸成为他们的一员,跟I.T合作我十分兴奋。这次设计的灵感来源主要还是来自于北京之行的见闻,首先来到I.T之后我看到了许多手工制作的奢侈品,手工制作带给它们独一无二的质感和专属性,因此我的作品也希望通过手工制作来体现定制的魅力。以及在北京我看到了许多前所未见的新奇事物,路边杂货铺里色彩斑斓的货品,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的融合,连烟盒都十分好看(当然我不鼓励吸烟),所以我把我看到的都融入到这次的设计中。

Jade Townsend与作品合影

  Q:你也提到了这次作品都是你自己手工完成的,那么你觉得手工制作的魅力在哪里?

  A:我觉得就好比I.T店铺里许多服装一样,它并不是大量生产的,而是完全一针一线手工去完成。我认为在这其中不但体现了设计者的情感,制作者的情感,而且更重要的是体现出每一件单品的专属性。毕竟现在很多奢侈品消费者追求的并不是大批生产千篇一律的东西,而是特别的、专属于自己的。

  Q:你曾经帮很多奢侈品牌做过橱窗设计,你觉得做橱窗设计和平时的艺术创作有什么不同?毕竟橱窗主要的功用在于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对于通过橱窗作品来吸引消费者你有什么心得吗?

  A:最大的不同是在和品牌团队合作时,你不再是一个人在工作,你需要跟团队去沟通,需要聆听不同的概念和建议。比如这次来到北京,我第一次把作品和地面结合,第一次用到灯箱,第一次遇到语言障碍(笑~)。所以在合作过程中的共同交流和沟通是非常有趣的,远比一个人的创作要丰富。另外我觉得橱窗并不只是为了刺激消费,比如我永远记得我小时候看过一个知名百货公司的橱窗,当时完全被震撼到了,因此我也把我的这份记忆带到创作中。我希望给人们展示的是品牌最美的一面,也可能是大家并不熟悉的一面,希望大家了解这个品牌不只是一个包之类的,它是有历史、有故事的。橱窗更多的是一个展览,而多于广告,希望我设计的橱窗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让人们有“Wow”的感觉,这才是最重要的。

  Q:你的设计中常用跳跃抢眼的色彩,为什么喜欢把强烈的色彩结合在一起?色彩与时装潮流也是密不可分的,能不能从你的角度为我们推荐几个今年秋冬的流行色呢?

  A:色彩的碰撞也是近几季潮流趋势之一,我本身很喜欢各种颜色的冲突,我认为把它们结合在一块很有vintage的感觉。这一季我觉得Tiffany蓝、祖母绿和bling bling的金属色会流行,你可以看到Miu Miu等大牌都用到了闪亮元素。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 新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