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蹭红毯的靠边站 在戛纳拿过奖的中国人都有谁

2015-05-12 07:28: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谁做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审

谁做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审谁做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审

  说到中国影人在戛纳红毯的战绩,除了得奖的影片和过目不忘的红毯造型外,还有一点也不能忽视,那就是作为电影节评审体系的评委担当。戛纳电影节作为欧洲四大电影之一,影响力和专业度都是首屈一指的。

1997年 巩俐成为第5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

  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要针对六类不同的单元而设置,分别是:“正式竞赛”,“导演双周”,“一种注视”,“影评人周”,“法国电影新貌”和“会外市场展”。值得骄傲的是中国影人从1997年的第50届开始,就以评委的身份亮相戛纳。1997年首位华人评委是巩俐,凭借之前《霸王别姬》、《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知名影片和威尼斯电影节影后的身份,成功在欧洲和全球刮起了中国女性之风。

电影 霸王别姬电影 霸王别姬

  紧接着的1998年,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获得了金棕榈大奖,《霸王别姬》的导演陈凯歌也顺利成为竞赛单元的评审。而中国第一个华人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2006年第59届戛纳电影节的王家卫,当年的电影节海报也是以王家卫导演作品为主题,以表敬意。可见当年中国电影人在戛纳挺直的腰板有多硬,同年中国影星章子怡也成为主竞赛单元的评审之一,一届评委会同时出现两位中国人,也是迄今为止的第一次。

  首位华人评委:巩俐

巩俐 戛纳

  戛纳的首位华人评委巩俐,算是戛纳的常客了,作为欧洲影迷最为熟知的华人影星,巩俐从一开始就树立了东方美的标志。1993年凭借电影《霸王别姬》入围主竞赛单元,一身黑白分明的装束放到现在都不过时,至此也奠定了她磅礴的气质。而最为大家熟知的还是当年来戛纳宣传《2046》,一身YSL改良中国旗袍的形象,展示了中国女性性感的一面。

   唯一一位华人影后兼评委:张曼玉

张曼玉

  2004年张曼玉凭借电影《清洁》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影后宝座,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华人影后。当时已经在着装中很有个人风格的张曼玉选择了一身吊带的深V小伞裙,不哗众取宠,但耳朵上的葫芦形耳环和脚上一双枚红色高跟鞋已经把细节做到了极致。此后无论是红毯还是担任评审,精干的夹克裙装和抹胸曳地长裙,都展现了她个性自我的一面。 

  担任评委次数的华人之最:章子怡

章子怡

  而盘点做过戛纳电影节评审次数做多的,反而是年纪最轻的章子怡,她一共担任过三次评审。首次出征的Armani大红色抹胸长裙一鸣惊人,此后惊艳的露背银色修身长裙妩媚性感,再到去年一身上装几何形拼接细节,下身雪纺曳地长裙的造型,荣登最佳着装榜。

  首位台湾女演员评委:舒淇

舒淇

  2009年,性感女星舒淇成为了首位台湾演员评委亮相戛纳,通过当年的造型足以看出,对身材很有自信的她通过礼服的镂空细节表露心思。这些在电影节期间响当当的华人名字,可谓是名正言顺的红毯代表,比起那些挤破头来走个红毯了事的姑娘,可是受人爱待多了。

U10754P1503DT20150413164747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 巩俐 张曼玉 梁朝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