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蹭红毯的靠边站 在戛纳拿过奖的中国人都有谁

2015-05-12 07:28: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年的5月,在法兰西南部蔚蓝海岸的那一片金色棕榈叶总能让全球的电影人为之疯狂,而近年来,这个曾经专供电影的大趴体也逐渐汲取了时尚圈的力量。戛纳电影节红毯上,出过多少经典的时刻?范冰冰的龙袍、戴妃的水蓝色长裙、皮特臂弯里挺着大肚的朱莉……但戛纳电影节能繁荣的延续67年,靠的真的不是红毯,蹭个红毯不难,能真正登上电影节的颁奖台可不是那么容易哦!

戛纳红毯上的经典时刻

  2015年,有两部华人电影闯入主竞赛单元,分别是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和台湾导演侯孝贤执导,张震、舒淇主演的影片《聂隐娘》。回顾戛纳的67年历史,其中华人的篇章虽然占得不是那么大,但每一次华人走上戛纳的颁奖台,都是绝对的实至名归。

  唯一的金棕榈奖:陈凯歌《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剧照

  1993年,中国导演陈凯歌执导的《霸王别姬》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这部影片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获此殊荣的华语影片。在这部电影中,张国荣、张丰毅、巩俐、葛优献出了精彩的演技,李宗盛的一曲《当爱已成往事》也被张国荣演唱得幽怨深情、荡气回肠。

在戛纳电影节上的张丰毅、巩俐和张国荣
巩俐的这身白衬衫搭配黑色窄裙的造型,也成为华人在戛纳电影节上的经典造型之一

  当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上台领奖的陈凯歌导演捧着金色的棕榈叶,对着镜头比了“V”字手势,竟然有点萌萌哒。

接过金棕榈奖的陈凯歌导演

  首位戛纳华人最佳导演:王家卫《春光乍泄》

  1997年,王家卫导演的影片《春光乍泄》入围主竞赛单元,获得最佳导演奖。

凭借《春光乍泄》获得戛纳最佳导演奖的王家卫
《春光乍泄》剧照

  首位戛纳华人影帝:葛优《活着》

《活着》电影剧照

  1994年,张艺谋导演带着影片《活着》来到戛纳,并一举获得评审团大奖,同时男主角葛优凭借此片获得戛纳影帝称号。

电影《活着》中的男女主角葛优和巩俐在戛纳
1994年,戛纳电影节红毯上的葛优和巩俐

  第二位戛纳华人影帝:梁朝伟《花样年华》

手捧戛纳电影节影帝奖杯的梁朝伟
《花样年华》剧照

  出演了王家卫导演执导的《花样年华》的梁朝伟,最终在2000年戛纳电影节上斩获影帝头衔。踏上戛纳红毯时的梁朝伟一手牵着女友刘嘉玲,一手紧扣银幕情侣张曼玉,成为华人在戛纳电影节上的经典瞬间。

牵着刘嘉玲和张曼玉的梁朝伟

  首位戛纳华人影后:张曼玉《洁净》

  作为首位华人戛纳影后,2004年张曼玉和奥利维-阿萨亚斯合作的法国电影《清洁》,为她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当时没有选择华服加身的选择显得格外清新自然。

凭借《洁净》获得戛纳影后的张曼玉
张曼玉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 巩俐 张曼玉 梁朝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