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什么时装精都爱网球

2014-06-28 08:22:24 来源:外滩画报 收藏本文

  如今,众多高级时装品牌也以网球为灵感,推出了整套运动风格的时装系列。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曾在 2010 春夏为 Hermes 设计过一系列复古的网球运动套装。模特披着白色的西装上衣,身着剪裁宽松的条纹滚边针织衫、百褶裙、吊带裙以及连身裙鱼贯而出。超大号的 Birkin 手袋正好成为了容纳球拍的运动手提包。宽大的皮革腰封和透明的雪纺衬衫更是唤起了人们对上世纪初那些贵族出身的女运动员的回忆。

  PRADA 的 2013 度假系列也同样以网球为主题。线条利落的长裤和 T 恤运用了鲜亮的色彩拼接,充满了简约的灵动感。Chanel 甚至直接推出了印有双“C”Logo的球拍和黑色菱格纹腰包。

  在Victoria Beckham 2014 春夏系列中,部分上衣运用了网球裙肩带的设计,紧紧绑缚着肩部,并做出细条状的镂空处理。设计师品牌Lisa Perry则将白色网球裙与极简主义连身裙合体,连腕上的配饰也让人不自觉联想到网球运动员们的护腕。

Victoria Beckham 2014 春夏系列中一些细节的灵感来自于网球裙
Victoria Beckham 2014 春夏系列
Lisa Perry 2014 春夏系列将网球裙和极简主义鸡尾酒裙合体
Lisa Perry 2014 春夏系列

  抛开公事不谈,就私心论,时装界也盛产网球迷。美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与费德勒曾一度传出绯闻,她的网球教练形容她是“一只猎犬,速度极快,几乎能追击每一个球。”设计师王薇薇(Vera Wang)、汤姆-福特(Tom Ford)、品牌店铺设计师彼得-马里诺(Peter Marino)、LVMH集团总裁伯纳特-阿诺德(Bernard Arnault)等人都热衷此道。

  设计师汤丽-柏琦(Tory Burch)说过:“没有网球的夏天根本不算夏天。”更夸张的是《W》杂志的编辑阿曼达-里姆南德(Armanda Limnander),宁愿错过时装周,开罪品牌公关,只为能去美网现场。

美网看台上的安娜-温图尔
法网看台上的伯纳特-阿诺德

  随着时尚与运动之间的结合变得更加紧密,不知热爱这一运动的时尚大鳄们是否会更加喜笑颜开呢?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