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为什么时装精都爱网球

2014-06-28 08:22:24 来源:外滩画报 收藏本文

  导语:在时尚纪录片《九月刊》里,美国版《Vogue》的编辑安德烈-里昂-塔利(Andre Leon Talley)披着巨大的Louis Vuitton毛巾,戴着不菲的劳力士运动腕表与私人教练在网球场上训练。时尚界对网球运动的钟爱超出人们的预料,《W》杂志的编辑为了去看美网比赛,宁愿错过时装周。而网球服也紧紧跟在时尚趋势的后头,形态不断更迭。

时尚界对网球运动的钟爱超出人们的预料

  19 世纪末,温布尔登球场上第一次出现了女性运动员的身影。当时,热衷于这项运动的贵族妇女们即使汗流浃背,也不会让自己丢失身份—她们身穿长及脚踝的白色鲸骨长裙和束腰,头戴平顶礼帽,袖口和领口被扣得严严实实。有些女运动员的网球制服加入了华丽的泡泡袖和蕾丝,而年轻的女学生们则用细领带和小巧的马球帽来装饰自己。

19世纪末,女性的身影开始出现在网球场上,她们宁可汗流浃背,也不愿穿着轻便的衣服有失身份
1913年,一个女子网球俱乐部的成员合影

  这样的繁复装束对运动员的身体显然产生了很大的束缚。直到 1926 年,法国网球女选手苏珊-朗格伦(Suzanne Lenglen)的出现才让女运动员们摆脱了束腰和长裙的束缚。

  苏珊-朗格伦是历史上第一位职业网球女运动员。这位时髦的法国女人在当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身着设计师让-巴杜(Jean Patou)为她度身设计的白色针织背心和及膝的百褶裙,额头绑着一条简单的发带。这身运动服装成为了网球服装历史上的标志。

1926年,网球运动员苏珊-朗格伦穿着设计师让-巴杜的针织背心和及膝百褶裙,额头上绑条发带,打破了传统女性网球着装的禁忌
自1920年代起,女性网球裙开始走上化繁为简之路

  从此以后,网球场上的服装变得更为通透轻便,也发展出更多变化—男性化的针织开衫和网眼翻领衫成了女选手们的标准装束。裙子也不再是唯一的选择,1936 年,美国选手海伦-雅各布(Helen Jacobs)就穿着黑色的 Polo 衫和长及大腿的短裤赢得了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

1936年,温网女单选手海伦-雅各布穿着 Polo衫和短裤赢得比赛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