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发光字母霜 肌肤闪闪惹人爱

2014年06月25日15:41  时尚专栏  作者:王禹童   我有话说

  随便翻开一个女明星的化妆包,里面也许没有粉饼,没有唇膏,但是一定会有一支字母霜!不管是BB霜,还是CC霜,它们的神奇魔力在于,只要轻轻一抹,就能让你的肌肤能力满格,光彩照人!

  但是,BB、CC傻傻分不清楚的状况,让我们针对种类繁多的字母霜犹豫不决难以下手。BB霜是Blemish Balm 的缩写,译为疤痕修护霜,最早是德国医生为接受镭射治疗的病人研发的,可以为受损发红的肌肤带来即时的遮盖和防护。CC霜是Complete Correction Cream缩写,即色彩调控全效修容霜,最初是由日本品牌为修正术后肤色不均的病人设计,可以从视觉上调整肤色,同时修护和防护肌肤表皮健康。

  BB和CC演变至今备受宠爱,是因为二者皆是底妆、护肤、隔离等多效合一的快节奏生活必需美妆品。从底妆作用来看,BB霜含粉质成分较多,故针对泛红、痘印、甚至毛孔细纹等遮瑕力更胜一筹,而CC霜以色彩光线原理调肤为主,用以修正肤色和亮肤,所以质感轻盈度上更占上风。从护肤效果来看,BB霜多数添加基础保湿或维他命等常见成分,而主打护肤的CC霜往往会添加品牌力推的精华产物,以达到名副其实的Complete Correction(完美修护)效果。就隔离效果而言,BB霜研发初衷之一就是为了防止镭射或激光术后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防护效果自是可见一斑。而CC霜也是不甘示弱,同样将UVA和UVB双管齐下,当然主打修护的配方也使防晒指数太高的CC霜显得略为油腻。

  常常有人问我,CC霜的面世不就是为了取代BB霜吗?其实不然,BB、CC各有所长满足不同肌肤各自所需,当然并不排除随着科技的发展,会研发出DD或ZZ霜,一罐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成为众多懒人的福音。

  一般来讲肌肤敏感,瑕疵较少,钟意持久滋润的美眉不妨选用CC霜,而注重遮瑕和防护的美眉BB霜是你的最佳选择。当然,将CC霜做为妆前底霜,再用BB霜当作粉底在肌肤瑕疵处再次遮瑕,最后轻扫一层蜜粉定妆,如此珠联璧合的组合,也不失是你完美底妆的绝佳选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护肤宝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