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纽约时装周除了“鲜肉”还能看点儿啥

2014-09-02 06:54:3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纽约时装周即将开幕,时装精们带你“透过现象看本质”,盘点一下最值得关注的大秀以及纽约时装周的最新动态。

  纽约时装周即将拉开帷幕,作为四大时装周的第一站,纽约一直以年轻、活力成为受众群体最广、风格最丰富的源地。纽约时装周由时尚评论家Elenor Lamber发起,于1943年第一次成功举办,以展示美国设计师的设计为主。逐渐取得成功的纽约时装周在1993年,开始在纽约曼哈顿的布赖恩特公园举办。如今吸引世界各地新锐力量和中流砥柱前来办秀,体现了多元化的时装潮流在这里汇聚。

  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科技给时装带来的革命,Michael Kors 2013年秋冬高级成衣中,科幻效果的墨镜就是打破数字时代和时装进程的隔阂,今年Ralph Lauren又在时装面料上实现了科技突破。作为时装的一次盛宴,纽约街头文化和贵族生活也是设计师提取的灵感源泉,就连Chanel和Dior这样的巴黎时装大师,生命中的辉煌都与美国这片热土有着深厚的渊源。下面就跟着新浪时尚盘点一下本届纽约时装周值得关注的看点。

  纽约时装周你必须知道:“四大天王”的本土品牌

  DVF:一条裙子可以火爆四十年

DVF:一条裙子可以火爆四十年DVF:一条裙子可以火爆四十年
DVF:一条裙子可以火爆四十年DVF:一条裙子可以火爆四十年

  无论在历史性还是创造性上,纽约时装周都是每个时尚精不可不看的,要是讨论这么多大秀有哪些最值得关注,原汁原味的美国本土品牌是不可不提的。DVF绝对是纽约时装周上最本土化的品牌之一,她引领的齐膝裹身裙成为了时尚女性衣橱中必备的单品。今年恰逢DVF裹身裙诞生40周年,在上一季成衣设计中,DVF女士用视觉冲击力撼动了“四十不惑”的欢愉,以条纹、印花为主线的开场,和华贵轻松的亮金色收尾,让这条在时装性和功能性都双重满足着装需求的裙子大放异彩。在40周年的最后一次秀场庆典中,DVF在迎来2015春夏的同时,想必也会在生日季中继续挑战视觉。

  Calvin Klein:懂生活的品牌才时尚

Calvin Klein:懂生活的品牌才时尚Calvin Klein:懂生活的品牌才时尚
Calvin Klein:懂生活的品牌才时尚Calvin Klein:懂生活的品牌才时尚

  二战后,巴黎在忙着恢复时装奢华理念的同时,美国则提出了新潮的生活型轻奢侈的理念。以Calvin Klein为代表的一批设计师,用生活和自由的方式,表达了土壤中的时尚空间。从不累赘的设计和适用于各种场合的多功能穿着,让简约实用的概念成为Calvin Klein的代名词。虽然同名品牌内裤系列远比成衣出名,但你要知道如今CK时装的势头正在向那个不露出内裤边就难受的潮流靠近。

  纽约时装周的“老大”: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的“老大”:Marc Jacobs纽约时装周的“老大”: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的“老大”:Marc Jacobs纽约时装周的“老大”:Marc Jacobs

  如果不是LV就不会成就Marc Jacobs,当然这句话反过来说也同样成立。不管怎样,这位性感的型男设计师是纽约时装周中最为成功的。凭借自己影响力博得关注,让更多人看到非LV模式下的时装设计,是一种可喜可贺的勇气。在上一季离开LV之后,有更多经历打造同名品牌的他,用梦幻般的云朵秀场标榜了正式的崛起。复古兔毛翻领飞行夹克的阳刚,搭配欧根纱和刺绣点缀的长裙,诞生了当季最贵的一件成衣。作为纽约时装周的压轴好戏,“小马哥”的时装让你值得期待。

  美国名媛真的这么穿吗:Oscar de la Renta

美国名媛真的这么穿吗:Oscar de la Renta美国名媛真的这么穿吗:Oscar de la Renta
美国名媛真的这么穿吗:Oscar de la Renta美国名媛真的这么穿吗:Oscar de la Renta

  除了这些年轻化的时尚,纽约上流社会的名媛风也是纽约时装周固有的格调,Oscar de la Renta就是其中的代表。今年品牌五十周年回顾展在美国德州达拉斯市的布什总统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吸引了美国前第一夫人劳拉在内的名人支持。经典的丝绸刺绣曳地伞裙是展出的重头戏也同样是品牌发布会中不可忽视的看点。2015春夏系列从职业装出发,过渡到休闲的A字裙、再到妩媚的晚礼服,一场汇合了贵族气质的演出精彩呈现。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纽约时装周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