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去打扰你了,你又会想起我吗?

2014年08月27日11:47  时尚专栏  作者:杰考瑞   我有话说

  05年

  我跟女友相识是2005年 12月22日 高三。  经过无数次浪漫,送礼物,放烟花等等等等 我们相爱了。高三毕业,我们相约去了同一个城市的学校,虽然离得有些远,可是我们依然坚持每周见一次面。还记得她第一次来见我,由于不认识路,早晨出发,到中午我们见了一面,真的仅仅只是一面,然后她必须要回去,否则就没有回去的车了。可就是这样,她还是坚持每周都来,就为了短短的几分钟见面。(写到这,兄弟我哭了)当时我们那个月还在军训,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是06年第二个七夕。我逃了军训,早晨坐车去他那,那天她们在领校服,我们见面机会也很少。我买了两张电话卡,情侣号。05版动感地带的情侣号,我们用了4年,一直到她离开济南无法再用。从不停机,也从来不会关机。我们两个人的手机在这4年内从未关机过,我们随时都准备接受对方的联系···

  06年

  我忘了我们是什么时候发生关系的。她告诉我是9月份,具体哪一天我实在是忘记了。哪一天,她成为了我的人。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对她承诺要娶她,从来没承诺要给他什么。我觉着自己应该是个天生的玩家。从出生直到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他这一段时间里。我只为如何逃离女生烦恼过。从学前班的孩子王,小学的校花还有班里的女孩子。初中高中3妻4妾也不夸张。我说这些是因为我想证明我不是见一个爱一个的那种,我是为证明这个真的是我的真爱。你们相信么,这样的我,在跟女友发生关系后真正爱上她以后,我从来都不跟女孩多说话,没记住任何女孩的名字(我在大学里,我是班里班长,学校里社团各种职位都担任过,包括与外校社团联系活动和拉赞助。当时号称有半个学校的人跟我很熟 证明我不是交际范围小)男人啊 一旦动心了智商就是0了。

       很多泡学的达人都说要拿得起,放得下。真的遇上了,真的很难做到。那一年的她是默默的,永远在我身后支持我,我也没空抽出一点时间给他。每周都来看我,从她每月600块的生活费里拿出100给我买大量好吃的,是每周100!! 然后在那个攀比的学校用200块支撑自己的生活。她学的是艺术,她是所有艺术生里吃的最差的,花费最少的,1周都不舍得买1次奶茶,3块钱的东西每次路过旺客时只敢偷偷的看一样。她来得到我学校,我给她买一杯奶茶都能让她高兴一下午,那时我还嘲笑她容易满足,像个小孩,给块糖就跟别人跑了。后来实在没钱了,她就从父亲那要的银座卡,保证我每月100的零食。(mb 我是个**)。

       07年初,她的好友告诉我这个情况,我才知道她是这样过的,我才发觉自己对她的关心已经远远不够了. 从那一年开始,我告诉父母我的银行卡掉了,以后把我的生活费打到她的卡里。当时我告诉她,“以后你吃什么我吃什么,你过得不好,我就过的比你更不好。你吃一次咸菜,我吃一天,你吃一天,我一个月不吃饭”。傻孩子那天哭的很厉害,只是因为一句话而已。

  07年

  那一年是感情急剧升温的一年。她特别想嫁给我,我觉着她不错,带她见了我的父母。爸爸妈妈都很喜欢他,那一刻埋下了我悲剧的种子,我的理智,逐渐控制不了我的感情了。学校的各种社交依然持续,为了保证可以见她我开始逃课。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由她来找我变成了我找她,因为我实在不想看到她每周坐车疲惫的样子。人心都是肉长的。

  第一次提出跟她分手,是一个策略,也是因为我害怕了。我发觉自己变的跟以前不一样,发现我变得太专一,发现她的笑容和哭泣主宰了我的一切。同时我也逐渐厌烦了这种平淡,希望通过变革来得到更大的刺激。我是个王八蛋,我策划了一次分手。但是在计划的最后一步,我失败了。

  那是一个下午,我下了第二节课后突然被同学叫出去。然后我就看到了她。她在那里抽泣,然后慢慢的走到我面前,抱住我哭。我傻了,脑子一片空白,心瞬间就软了。然而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那天我只说了一句“我要上课了,你走吧。晚上我给你打电话” 然后就回去上课了,她也回去了。这事被我从小玩到大的兄弟知道后告诉了我家里,女友的人气直升,我被狠狠的收拾了一顿。偷鸡不成蚀把米就是我最好的写照。从那年开始,我父母成了她最好的后盾。

  07年下半年一路感情继续飙升,应该是10月份,那时候流行在外面租房子住,我跟她在外面建了一个小小的家。她也不再局限于每周来一次,只要没课她就找我,然后我们一起回我们那个小小的家。用我们的话说是提前感受婚后的小小温情,每天她都会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每天我也会给她唱歌讲故事做饭。那时候真想一辈子就这样了。不过07年末也发生一点小意外,我无理取闹,吃她干弟弟的醋了!我们两个人都比较固执,吵了一架。我一怒冷冻了她一个月!后来她小鸟伊人般的攻势下我们再次和好。

  08年

  这一年的上半年如果没有这个事情那肯定是非常完美的半年。那就是她不允许我跟她ML了。作为男人大家都理解,宁可无后有,切莫有后无。当时我表面答应了,但还是会不断的找机会作案。然而每次都在她伤心的眼神下放弃。我开始变的不讲理,暴躁,我把我的怨气发泄在那个素未谋面的干弟弟身上。她再一次的跟我进行抗争。就这样经常吵架,然后转过身自己睡自己的。直到有一天再狂风暴雨般的怒火后我再三逼问下,她才肯说出自己的想法。

  “老公,我们现在还小,以后的事情还有很多不确定。我把一切都给了你,可是我不知道最终你会不会娶我。我们的未来很渺茫,将来你可能会为了更好的女人放弃我,我害怕。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些,最近经常吵架让我觉着很不安,我要开始学着为自己照想,假如真的哪一天你抛弃了我,而我婚后的老公问起我时我会告诉他我意识到自己不对而改正了。我知道自己说这些对你很不公平,可是我也是很害怕。”

  我天生就见不得眼泪。那一晚她哭泣后我真的再也没有跟她做过。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些事情。虽然我真的很想,一开始她拒绝我时我甚至下药的想法都有过。可自从那次以后我真的忍住了。有时她看到我痛苦她也很崩溃,想放弃自己的坚持,让我发泄,甚至还默许我出去找女人!她每次暗示时我都会告诉她,“别侮辱我,我可不是用下面思考的人,我注重的是感情。你的第一次是我,婚后第一次也是我的,你给我坚持住,为了婚后给属于我的第一次坚持住”我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可是,我觉着自己很爷们。不知道是报答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她把她那个让我吃醋的干弟弟完全冰封了。直到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这个人无辜的受这种伤害而求情时她才得到解脱。当时我问她,如果有一天,你会像冰封他一样冰封我么。她说她不会,她离不开我。就算再生气,也会等着我去哄她。

  由于无性恋爱的原因,我们反而更加疯狂的爱对方,更加依赖对方。

  09年

  整个09年的上半年都是悲剧的。她回家实习了,我们开始了异地恋爱。我们的生活突然失去了对方,她回到自己家在她父亲的公司找了一个售楼的工作。而我在那一年也放弃了在学校所有的社交专心学习。距离远了,可是我们每天都坚持打半个小时的电话。用她的话说是习惯了。可是那时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了,渐渐的我们开始吵架,她开始无理取闹,我开始固执钻牛角尖,因为这样,我们还能找到话说。有时我们甚至每天晚上都会分手,然后到了第二天早晨和好。就这样,磕磕绊绊的纠缠着,矛盾着。

  09年暑假,我见了她的父母。顺利的让我觉着意外。一顿饭后她的父母就以自己人跟我称呼了。事后我分析也不奇怪,我们家境相当,学历相当。她的父母已经50+了(要孩子比较晚,女友大我一岁)没有更多的时间给孩子安排未来。而且,我对付45+的老年人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之后的事情一切都顺其自然了,又去过携带重礼去她家几次,碰到一个可以称之为节日的日子我家总能拿出一些很对对方胃口的东西。最后一次去他们家,她父母暗示我,让我父母提出见面。

  一切都在轨道上,如果没有十月份的那次吵架···

  国庆放假,女友来我家。我母亲按照当地习俗给了她1100块钱,表示看中了这个媳妇,订婚之前的一次肯定。过几天我去她们家找他玩,这倒霉孩子把这1100块的定金给我买了衣服。事后我母亲很生气,问我她是不是变心看不上我们家,变相的把钱退回来。我父亲又给了我1100,说是让我给她的母亲买衣服,但目的我是很明白的。

  我把钱给了她,任由她去处理,只是不要再花到我身上。她存到了我们的公共账户。那个公共账户是我们一起攒钱用来旅游的。攒了4年,里面有多少我不知道,家由她来当。十一假期最后一天的前一个晚上,妈妈突然找到我,诉说着女友最近的变化,她变的娇气了,任性了,孤僻且无理取闹了。我很生气她对我父母的不尊重,当晚打电话要求把我的公共存款取回,其他的什么都没说。第二天我去她那找他玩,再我们共同的朋友家吃中午饭。她的脸冷冰冰的。我不自觉的去哄她,我知道我已经掉入她的框架里了。然而她并没有给我机会,就这样中午饭再冷淡中度过。下午他去上班,我在朋友家度过了一下午,直觉告诉我不应该这样。到了晚上我借口把我们所有共同的朋友全部调动了出来共同吃晚餐为我造势,我们去了她最喜欢的馆子,点了她最爱吃的菜,我用了一切可以暗示她原谅我的方法,只是,我没有直接说出口。

  第二天她把我送她的手机还给了我。由朋友转交,朋友说,她很失望我不守承诺。很伤心为什么那晚我不能亲自道歉。

  退手机的事情让我父母有了更大的危机感,父母认为我们分了,一直再劝我。而我也没在说什么,只是随意安慰他们几句,嘱咐朋友们多陪陪女友,然后就结束了我的假期回了学校。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僵持着。谁都没有联系谁。我们都太固执了。我还记得那时她母亲给我打过电话,告诉我她很不高兴,不吃饭,发脾气,哭。当时我就心软了,我给她发短信却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傻傻的问了一句你还好么。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我们都在等待对方的电话,可是都没有等到。直到后来,我的朋友突然告诉我,她有了新的男友。那时已经是12月份了,离我们的爱情纪念日仅有几天。我以为我会满不在乎,然而就在纪念日的那天,我早早起床像个游魂一样,重新走过了每一个她呼吸过的地方。回来后我告诉自己,不准再去想她。她背叛了我,我不可以再去爱她。那段日子我拼命的让自己忙起来,启动了我的备胎。就这样我们两个人再遥远的异地谈着两份本不应该发生的爱情。直到那晚我拥抱自己的备胎时,闻到了她头发上散发出与前女友头发同样的味道。突然恍惚了,迷茫了。女友的一切像潮水一样像袭来,瞬间有种窒息感。我推开了备胎,没有下一步的进挪,虽然我知道我不会失败,虽然这个备胎任何一方面都优越于自己的女友。可是我还是哭着推开了她。

  回到自己的宿舍后我疯狂的哭,我没理任何人。我知道一个男人再另一群男人面前哭由多丢人,可是眼泪还是止不住。就这样,我哭泣了两天。一直哭到自己再也流不出眼泪。室友说,如果忘记不了就去追回来吧。于是我浑浑噩噩的像个挫男一样,恳求她给我机会。我在电话里哭泣,自虐。然而换来的只是冰冷的一句“你别这样,我们已经过去了,你两个月之前为什么不联系我。放手吧,我们还是当好朋友吧”后来我打电话给她的好友,她的好友告诉我说“她找了一个新的男友,比她大,会照顾她,比我成熟,不会让他太累。那个男人1月份就会去见她的父母”“他一直怪你为什么不在两个月前联系她,她说她怕了,她不敢再恋爱了,她托她的亲戚随意找一个不错的人就这样嫁了,她不敢再谈感情了(这点我相信,她从认识那个男人到今天1月4号加起来还没有15天)”

  接下来我又白痴了,我给她发很多很多短信,说了很多我的心里的秘密。我希望用真诚打动她。元旦那天,我逃学回到家乡去找她。那天我控制自己的心态,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打电话约她出来玩。她用元旦要回家为借口拒绝了我。

  1月2号中午,我的兄弟们再一次为我约她,中午时她说有事不能来,晚上同事聚餐也不会来见我。那一天我就在她工作对面的网吧度过了一天。那一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下午的时候我一个女性朋友告诉我说,她跟我没什么好说的,她不想见我。那天,一直灰蒙蒙的。

  1月3号早晨,舍友告诉我说我逃学被抓了,让我速度回校,我也丧失了信心,像斗败的狗一样。因为这几天一直住在兄弟的家里,早晨起来气色非常差,兄弟的父亲和母亲看不下去安慰我,“这是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先要想好自己到底如果有多爱她。如果非她不可,那就鼓起勇气追回来。自己要为自己的将来负责,老了以后再后悔也只有自己才会痛” 那天我简单的洗漱,在零星的小雪下一路狂奔到了她工作的地方。我打电话说“你出来,或者我进去”见面以后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才知道自己太冲动了。见到了她,差点没控制住泪水。她瘦了很多,脸色苍白苍白的(像死人一样)。见面后我看了会漫天飘零的雪,再相互沉默中迅速的组织语言。

  “大一时我答应你的围巾,已经织好了放在xx家,等你想要时可以去拿”

  “不用了,你不用做这些了”

  “我只是在履行自己的承诺,我答应过能给你的,我都会给你,暂时给不了的,也没有机会了。我非常感谢4年以来你对我的照顾,现在看来,我想报答,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希望你可以幸福吧,希望那个男人可以比我做的更好。”

  最后一句说完,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我们都沉默了。当时她的左肩像我倾斜,我的经验瞬间告诉我我应该去抓住她,她希望我可以在抓住他挽留她。可是我的经验没有告诉我抓住她后该怎么说。我举起的手,从想抓出她,变成了一个请的姿势,我说外面很冷,你回去吧。然后看着她转身离开,一直看着,看到她回到公司,关上门,她都没有回头。而我再一次的不争气的哭了。我找了一个无人的地方,抹干眼泪。随着那场雪。离开了。

  约会专家杰考瑞回复:

  当变化三敲门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有人说爱情这玩意,就像一颗钉子,你拿它去敲墙的时候,有可能会不小心砸弯了,当然你也可以再把它给敲直了继续用,但是你再用的时候,要小心,因为原本弯曲过的地方,要比其他地方更脆弱。

  我接这个案例,是因为这个案例是比较典型的相处问题,我最近对追姑娘的问题有点疲劳,有时候看着那些内心如焚急不可耐想伸出咸猪手而且只有寥寥几字的求助,实在提不起兴趣,就像凌晨时分有人在我空间留言,明明是善意的好话还带脏字那般有些令人讨厌。如果我们自己不够心智成熟,在正常的社交上不懂得把握分寸,做事毛糙且缺乏基本礼貌,如果我们自己不够心智成熟,在与人相处的时候,不知道问题是怎么产生而且该怎么处理,我们的生活里就会充满麻烦。

  而爱情以及两人相处的问题,是稍微要比基本社交活动更复杂一点的。

  从相识到相知、相处再到谈婚论嫁,这个兄弟的故事,典型且经典,而且从高中时代到大学时代,从日夜相处到异地,这让我看到了当年自己的身影,是的先告诉兄弟你,难过可以先放一放,这世界上这种故事可能发生在你身上过、我身上过、我们很多很多人身上过,甚至我和你一样当年也用05版的动感地带,唯一不同的是05年,我已经要大学毕业了,痴长了你几岁而已。那么几个经典的问题,以及经典的伤心处,也曾经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而时光匆匆,5年、10年、20年可能都是一转眼而过,过去的那么快,以至于我们大部分人连回首的工夫都没有,这些问题就一再的积淀给后来人,继续的受困扰。

  有那么几个我们理解和认识上的误区,让我们和在异性的相处,以及奔向婚姻大目标的一站又一站中不断的把钉子敲弯再敲直,直到我们真要拿这口钉子钉墙的时候,我们发现,钉子已经到达极限了。

  如果爱情是那口钉子,整个过程,相处在一起的两个人,就是一个共同的使用者,你们可能要一起或者分头拿这玩意一路敲敲异地那点相思之苦,生活那点窘迫之苦,敲一敲男人那点固执的自尊,敲一敲女人那点盲目和冲动···等把这些都敲完,钉子还能用,就拿去把结婚照敲墙上好了。

  那么小兄弟,为什么你的钉子敲完那些东西,已经不能用来敲结婚照了呢。这其中一定有地方出现了问题,这些问题不见得是你那点大男人爱自由的心理,也不一定是那个你们共同积蓄梦想的账户的问题,或者更不是出现一个新男人的问题,那么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1、当变化来敲门

  这个问题是对男人的。

  就像80年代都知道的《海阔天空》里唱的,“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我们为这一句嘶吼的时候,多半都是在这个阶段。

  我们必然要经过一个人变成两个人的过程,没有婚姻的男人还不了解什么叫家,没有孩子的男人还不能叫做男人。我们都要走这一过程,不是所谓的社会和世俗约定,而是我们必然要经过这一历程而完成我们必然的轨迹,如果在这个阶段我们有那种担心我们不是我们自己的感觉,我想那是正常的,未必是我们不是我们,或者是我们看起来不再像以前我们的样子而已。是的,我们不可以再跑出去喝酒到深夜,也不可以把口袋花精光,生活和工作都要随之改变去适应与协调与此前不同的两人世界。

  如果你认识到这一点,并愿意选择去调整,或者就不会出现这种恐惧感,而且一切井井有条,两人更能游刃有余。如果出现这种恐惧感,或者是我们从来没想过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不再是一个人活给自己,而是生活在两人关系中,并主动的去调整,当变化到来的时候,那种不安就产生了。

  所以,要说的是,当年的分手事件,你需要了解,当一人变成两人的时候,你要做好第一个准备,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生活随之变化,从不羁放纵爱自由、爱自己,到习惯两人世界,并处理好两人世界。

  2、当变化再敲门

  正如生活是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而你们为了一个不变的目标,这些变化都要一一经历,当变化再敲门的时候,你有没有听到它的敲门声呢?

  父母,正如每一段以婚姻为目的地(非目的)的恋爱,父母总会出现,如果恋爱这回事两人在一起难免有牙齿咬舌头的时候一样,父母和你的那一位也会常常出现这种状况,不仅后来出现的“母亲警告事件”,这种事如果你们以后真的把结婚证敲到墙上,估计你在和她共度且父母健在的几十年里,还会频繁的发生,且是一定会发生的。

  而作为一个已经带女友见过父母,甚至此女已经是你准媳妇的前提下,man,你该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以及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呢?

  如果你的名字叫做孩子,或者我们该听父母的话,如果你的名字即将改成man,或者我们除了需要考虑我们是父母的孩子,还要考虑我们有可能要成为一个女孩子的老公,手心手背都是肉的时候,兄弟,你要习惯其中的角色转变,你看事情要更全面一点了,你不可以仅凭父母的一句,就否定一个女人,自然你也不可以因为一个女人,就背弃你的父母,因为你不仅是一个儿子,还可能是一个女孩子未来的老公。

  所以要说的是,当变化再敲门,你要注意自己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变化对你的要求就是需要适应你新增加的社会家庭角色,并游刃有余的处理好多边关系。

  3、当变化三敲门

  这次它敲的很轻,或者你没有听到,或者你没有感觉到。

  通常我们生活里有这样的朋友,她们是女孩子,和我们可以无话不谈,但是她们恋爱了,你再也不是她核心圈里的人,因为她最核心的圈子里只有一个人,不要说男人爱了智商会变零,其实女人爱了世界都是零,她爱的那个才是零前面的1。

  那么小兄弟,你知道那个账户就是变化吗?

  如果她不能和你一起画一个1,零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你家老人给你1100,她视其他人为0,给你买了衣服,之后又1100,她没有花掉,放在这个账户里,我确信你知道这个账户是做什么用的,同时我也确信你不了解这个女人此时的感觉。

  从和你相识,到和你恋爱,一路5年走过来,直到有一个账户,为你们画出一个1做准备。

  女人爱,不仅是智商降低那么简单,更多的时候,你就是她的拥有,因为拥有而怕失去拥有,不仅要抓住她能抓住的你生活中的环节,比如经济、比如你家人,还要抓住你,比如有的东西还是包起来留点新鲜感,省的你发腻,我说过,这种行为,以及种种都是一种安全感需要的驱使,行为未必理性,但是绝对是有感而发。

  账户是一,限制你随性而发的婚前性行为是二,异地是三。

  变化敲了三次门,我还不能跟一个男人解释,一个女孩子异地工作和实习,是怎样的一种状况和感觉,如果这个帖子没把人看睡着,或者有泡网的姐们再看,可以帮我添一个注脚,告诉这个朋友,但是我知道,孤单会不时的来敲门、生活工作的琐事会不停来敲门、虎视眈眈的色迷迷的偷心的小偷会随时来敲门,要坚持跟你画一个1,也要防止宵小和自己安全感的需要,可是亲爱的,你不在我身边,所以会烦会累,而且烦累你还不在身边,这才是最要命的。

  那么快点画出这一个1好了,或者画出这一个1,这些问题都要有一个定调,安全感就更多一点。

  是的,当变化三敲门的时候,你虽然在说,你们要有一个未来,而你确实也没准备好,还没有准备好,你也不知道这个女人在这三敲门的过程里,在努力什么、在担心什么,而且为什么坚持要你一个道歉。

  小兄弟,关于三敲门问题,我已经讲完了,或者其中还有很多次变化悄悄的来过,敲过你的门,但是你每次都没有准备好,如果你也仔细的,从05年看到最后结尾那个“请”的手势,你会发现你从05年的坚持的坚持、坚信的坚信、固执的固执,都是你自己的“坚持、坚信和固执”,4、5年过去了并没有什么改变。

  对追MM来说,谁在谁的框架中,或许很重要,而在我看来,对于恋爱和婚姻来说,谁是谁的天下无双,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所以,你到底在坚持什么?或者坚持的只有不改变,4年过去,可能你的生活圈依然是学校为主,而爱情已经发生了变化,朝着它的轨迹前行,而你对另一半决然的转身,依然采取了4年前小老弟的方式,难过、伤心、孤单、哭泣。

  这个问题已经不是打扰不打扰,冷冻不冷冻的问题了。

  一个疲累的想要结婚的女人,遇到一个以结婚为目的的男人,另外那一个没有随变化而进化成“准男人”的小老弟,出局的机会是很高的。特别是女人要逼迫自己做一个决断的时候,还会做一些类似快刀斩乱麻的蠢事,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我今天说了这么多,不知道你理解不理解,实际上,当变化一再敲门的时候,小老弟,或者你该做好往墙上钉结婚照的准备,并以这种准备的姿态和心态,去面对你即将要面对的两人世界,学业怎么处理、工作如何处理;去面对角色的变化,不仅仅是好儿子,还应该是一个会处理家庭问题的准老公;去面对并理解且尊重你的女人为和你画出一个1而做出的努力,以及她们的感觉。

  当变化三敲门,如果你没有听到没有意识到,再回首也是百年身,除了翻翻发黄的旧照片,或者多年后在校友会上再见,剩下的可能就是无奈了。或者你想想上一段里我说的三个问题,放掉你坚持的那些坚持,认真且诚恳的去跟她谈谈你的想法,你关于对她的理解和尊重,和你们有关的未来的打算,以及,我想最好带上你以及的歉意,或者这歉意并不用说出口。

  这不是挽回不挽回的问题,而是你可能需要补上的一课,既然你学泡学是为了不错过真爱,既然现在你学的那些东西显得苍白无力,或者你该脱掉这层壳,去做你在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情。

  至于结果,我想,你做完这些该做的事,成长完该成长的这些成长,再问“如果我不再打扰你,你又会想起我吗?”这样的问题好了。

  有的事,明知是九死一生,但是因为自己心里在意,还是要去做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情感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