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装盛宴or时尚炸弹 编辑在时装周的日常

2015-09-23 07:12:3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看一场时装秀听上去应该是件无比惬意的事情,然而站在不同身份角度来看这件事可能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

  谁能享受时装盛宴

暴风截图20159203191905伦敦时装周主会场外的热闹景象

  明星们来看秀看似可以享受当下,但是要有得体着装、大方的亮相、良好的口才应对秀后的采访……这些对于明星来说是很大的压力,生怕有哪些纰漏,万一出了些差错,第二天便成为媒体头条以及大家茶余饭后打趣的讥讽谈资,想想这样的心理压力确实不好受。

暴风截图20159203163637伦敦时装周秀场外奔跑追逐潮人拍摄的街拍摄影师

  再来说说时装从业者。来看秀的从业者包括很多种类型,编辑、评论人、买手、博主…除了博主工作比较自由外,所有时装从业者都是带着工作任务而来。你会看到买手、评论人在看秀期间手里的笔在不停的记录,而媒体人也忙着拍照为接下来的传播拍摄素材。原本几年前平面媒体的编辑们来看秀还是有好日子过的,经常能看到秀场外路边咖啡馆里坐着平面媒体的编辑在悠闲的喝着咖啡,但是近年来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平面媒体1个月或半个月一出刊的频率远远抵不过新媒体的实效性。因此现在的平面媒体编辑也压力颇大,也要在秀后马上做出反应,虽然平面媒体在报道的深度和广度上比网络以及新媒体仍有不可撼动的优势,但是在与新媒体的博弈中,还是让编辑们不敢掉以轻心,轻松享受看秀过程?不太可能。

  再来说那些时尚博主,他们也是身在激烈的竞争中,时尚博客千千万万,这一分钟你在局内,下一分钟也许你就被判出局,所以比谁出内容快的实效性问题同样困扰着他们。梳理了一圈,唯一可能轻松看秀的人只有杂志主编、总监等一类时尚行业中高层人员,然而这些人的日理万机却又是普通人无法知晓的,所以谁能轻松享受时装秀本身?只有品牌邀请来的非时尚相关行业的人了。

  聊了其他时装从业者,接下来着重介绍我们这些网络媒体时装编辑在时装周都在干什么。

  关于装备:13厘米高跟鞋能跑秀?

鞋

  你看到的街拍图片中那些踩着13厘米高跟鞋的姑娘们,她们是在秀场门口才下车,走那么一小段路。你真以为有人能踩着那么高的高跟鞋跑一天的秀吗?那脚早废了。要说拍照当然是穿高跟鞋好看,但是我们毕竟要在外跑一天,所以高跟鞋的限度大约控制在3~5cm左右,要穿上能跑能跳,能迅速移动去抢拍明星,说白了,我们也是有一部分狗仔队职责的,时尚与明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不是娱乐编辑,但是时装编辑也要紧跟明星热点,所以随时迈开步子奔跑是必须的。以我个人为例,我会带舒适的运动鞋在赶飞机时穿,其他的鞋都控制在3~5cm,但是说实在话,即使是低跟鞋,一天走下来脚肯定是会出水泡的,这时就需要些小物件补救下,创口贴、帮助水泡愈合的小物件各种招呼起来。

这么多东西当然需要个轻便的大包这么多东西当然需要个轻便的大包

  关于包:超大容量!轻便!小包请自行后退

  关于包,谁都知道小包精致好看,但是从实用的角度,我没有办法带小包,即使带了也会再另外背一个环保袋,为何是环保袋?因为轻便结实耐用且超大容量。减轻行李重量是头等大事,毕竟在外奔波,轻便些总能少些麻烦。所以每次我都会戴环保袋+手包。需要大容量的原因是每天出门要带的东西千千万:话筒、麦标、充电器、雨伞、证件、邀请函……没有一个超大容量且轻便的布包怎么能行?

拯救水泡必备拯救水泡必备
暴风截图20159203516200防止水土不服的必备良药——矿泉水

  关于交通:地铁No.1

  我们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步行,主要是快捷也经济实惠,地铁的出行时间在可空范围内,而地上交通就没谱儿了。所以这也就需要一双能适合一天长时间在外步行的鞋。另外,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是从早上9点出酒店一直要到晚上10点左右回酒店。

暴风截图20159201854087地铁是主要交通工具
暴风截图20159201909374在地铁站内
等地铁等地铁
暴风截图20159202556715手机地图也是赶秀必备,随时查看路线
暴风截图20159202396300地铁+步行可以到达任何地点
暴风截图20159202297785步行中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伦敦时装周 时装编辑工作内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