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宝背后的离奇故事

2013年08月12日06:56  来源:新浪时尚

  1911年,美国华盛顿的邮政负责人麦克兰,用11.4万美元购得了“希望”,他将它送给自己的妻子麦克兰夫人作为礼物。有人告诉麦克兰夫人,这是一颗会带来噩运的钻石。麦克兰夫人一笑置之。在她得到“希望”的第二年,她的儿子在一次车祸中丧生,而她的丈夫麦克兰先生酗酒成疯,不久后死于疯人院,她的女儿又因为服用安眠药过量,25岁便香消玉陨。麦克兰夫人于1947年去世,然后美国著名的大珠宝商温斯顿买下了她的全部珠宝,成了“希望”的新主人。温斯顿带着这颗噩运之钻,在不同的季节多次飞越大西洋,都平安无事。多少年过去了,温斯顿的家庭和睦、事业发达。后来,温斯顿把它作为礼物捐献给了国家,现藏于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博物院。当所有人都认为迷信终于破灭了,噩运也结束了的时候,Harry Winston珠宝店却频频遭劫,就在2008年,法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珠宝劫案就发生在Harry Winston巴黎分店,难道噩运仍未除?如今,“希望”钻石被安置在美国的史密森研究所,这或许也是它最好的归宿。

  黑色奥洛夫—跳楼身亡的诅咒?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藏着不少“宝物”,“创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就是其中之一。这颗黑色钻石又称为“黑色奥洛夫”,重67.5克拉。这颗黑色钻石相传是印度朋迪榭里的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创造之神)的眼睛,因此被称为创始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这颗黑色奥洛夫最初重达195克拉,后来被一名贪财的僧侣摘除后流落在外,它的诅咒是:凡是拥有者均会跳楼自杀。拥有过创始者之眼的三人分别是18世纪俄国公主纳迪亚(Nadia Vyegin-Orlov)和李奥妮拉(Leonila Galitzine-Bariatinsky),两人都在1947年跳楼自杀;将它进口到美国的纽约珠宝商帕里斯,也在黑钻卖出后不久跳楼自杀。

创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

  如此传奇的“邪恶死亡宝石”令人们对它敬而远之。为了破除传说中的诅咒,这颗黑钻被切割成三块,其中一部分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收藏,其余的部分被民间的收藏家持有。直到1990年,三块中的一块在纽约的拍卖会上重见天日,现在这块黑钻的持有者为梅萨斯。

现在创世者之眼的持有者为梅萨斯

  梅萨斯曾说,“20世纪中期,媒体称它是‘邪恶死亡宝石’,但是我从不觉得拥有‘黑色奥洛夫’有什么好紧张的。我很有信心,诅咒已经被破除了。”

黑色奥洛夫

  珍珠泪——戴安娜爱情的魔咒?

  还记得戴安娜王妃在众多场合佩戴的那顶珍珠王冠吗?因为王冠上镶嵌的珍珠造型很像的泪滴,而得名“珍珠泪”。这顶王冠设计巧妙,顶部可自由拆卸,原本是希腊国王奥托委托珠宝商杰拉德Garrard为妻子阿玛利亚制作的,在奥托国王在送出这顶王冠后不久,就被诊断为重度精神病。

“珍珠泪”王冠(The Cambridge lover's Knot Tiara)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