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泪:戴妃爱情的魔咒

2013年08月12日06:56  来源:新浪时尚
希腊国王的王后阿玛丽亚最先拥有珍珠泪
戴安娜佩戴“珍珠泪”

  后来这顶王冠传给了巴伐利亚王后特蕾莎,又传给了玛丽-加布里埃尔公主,凡是得到这顶王冠的人,感情生活都历经劫难,让人唏嘘不已。“珍珠泪”王冠的曾经拥有者剑桥公爵夫人终身不被王室认可,到死才被追封为剑桥公爵夫人。戴安娜与查尔斯的婚姻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痛苦和泪水,“风中的玫瑰”最后更是历经磨难,香消玉殒。

  “摄政王”钻石——欺骗、政治阴谋和谋杀

  “摄政王”钻石因其罕见的纯净和完美切割闻名。顾名思义,“摄政王”钻石是一颗与皇室贵族密切关系的珍宝。同许多印度钻石一样,“摄政王”钻的历史也充斥着各种各样有关欺骗、盗窃、政治阴谋和谋杀之类的故事。

摄政王钻石

  1701年,一个奴隶从帕尔蒂尔矿中挖出了一颗毛重410克拉的钻石———这是至那时为止所发现的体积最大的钻石。奴隶决定将这颗稀世珍宝完全占为己有,偷偷把钻石带出矿区,碰到了一位英国船长,愿意将这颗钻石的售价和船长平分,请求他将其带走。可是,船长的安排了一场“意外”———那个奴隶掉下船丧身于茫茫大海,船长自然便独吞了那颗钻石。船长将钻石卖出之后没过多久就自杀身亡。

  后来这颗价格昂贵的钻石被法国王室买去,并取名摄政王钻石。 1721年3月21日,这颗“摄政王”钻于法国首次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路易十五接见土耳其大使时就戴着它。在此之前,西方人还从未见过如此巨大的钻石。

卢浮宫里的摄政王钻石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