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沒有对的星座,只有对的人

2013年06月25日00:30  时尚专栏  作者:Alex   我有话说

  作者:Alex

  摄影:叶佳毅 化妆/发型:薛宁  造型:WANG AN 采访/撰文:阿狸狸

  (无原片,暂时放个插图,本文仅授权《ELLE》6月下使用)

  【简介】

  Alex

  古典占星师,星座专栏作者,传媒人

  【正文】

  微博上他叫“Alex是大叔”,除了周运、月运、年度运,还会在每周四开坛看盘,逐个慰藉那些求事业、求姻缘的心。采访这天,我们的“随行”队伍格外壮大,这里面有单身的,有刚失恋的,有准备结婚的,还有已婚的——似乎不论你处在爱情的哪个阶段,总有些焦虑亟待平复。

  谎言:有些人最受不了被拆穿“按概率来说,最会撒谎的是天蝎男和天秤男,处女座第三。”Alex解释,“天蝎的守护星是火星,天秤的是金星,火星代表进攻,金星代表贪婪,两颗星合起来正象征着爱欲。”火星的攻占性,让天蝎男在对手不够强时,很容易随意处置已经得到的猎物。而天秤座最好所有人都喜欢自己,为此手段万千。处女座擅长逻辑和语言,说谎技巧胜人一筹,同样由水星守护的双子也很擅长语言游戏。变动宫(双子、双鱼、射手、处女)的谎言通常属于“联系实际”型,“比如他前几天买了件衣服,今天临时不想和你约会,就会说要去换这件衣服”——煞费苦心,但恶意不深。“我骗你是为了你/我们好。”这是固定宫(金牛、狮子、天蝎、水瓶)的逻辑,承认事实可以,但责任一定不在自己。而如果基本宫(白羊、巨蟹、天秤、摩蝎)最不能面对被揭穿的局面。比如典型的太阳、上升天秤们从不解决问题,反而摆出一种“老子长到这么大要能改早改了”的态度。“姑娘,你要是够成熟的话,别争了,接受了吧。”真心:爱你,总要为你做点什么撕扯着花瓣算着“他是不是真爱我”的姑娘到处都是,但男人其实没那么复杂,“喜欢你,总会为你做点什么”。注意,是做什么,不是说什么。

  最实惠的要属巨蟹、天蝎、处女和摩羯。帮你打点,给你安慰,这是巨蟹座。天蝎的示好进攻性十足。处女和摩羯喜欢送礼,区别在于处女座希望你天天带着他的礼物,夸奖他的品位,摩羯座则需要更实际的回报。金牛座动了真心后会立刻开始权衡双方的条件是否匹配,随时摆出一副“要不还是算了吧”的架势——“土象总以为自己设身处地为人着想就可以打动对方。”同样在权衡的还有水瓶座,他们权衡的是你的反应,“忽冷忽热”意味着他们在试探,虽然可能冷热温差极小。同为风向的双子座则是逗你玩然后再欺负你,以及会逐渐暴露活泼以外的温柔。火象的男人更孩子气。白羊座会表现出和平日不同的害羞青涩。狮子座爱控制自己喜欢的人,规定言行,掌握行踪,所以独立女性很容易被他们逼疯。射手座嘛,不太要纠结于他们的“真爱”,他们很可能分分钟给你贴上“真爱”的标签然后撕掉然后蹦蹦跳跳地去下一个路口发“寻真爱”传单了。至于天秤座,他们是玩暧昧的高手,动心迹象难以琢磨更胜水瓶座。而双鱼座擅长广撒网,他们的表演性人格会让他在备胎A、B、C面前表现都不同。

  靠谱:别看星座,看他怎么待你在这个已经能把星座当搭讪话题的世界,只要找个网站输入两人的生辰八字,就能看到一段仿佛写满宿命的“合盘”。“别看到合盘上代表冲突的‘刑克’相位就觉得过不下去了,其实‘刑克’代表性格差异,有差异才会有吸引,伴侣最好互补而非相似。太懂,就成知己了。”又有些姑娘听说了“上升星座代表30岁之后的性格”就觉得找到救命稻草,Alex说:“把上升星座比作大脑,太阳星座是心脏,难道30岁前大脑不运转吗?男人现在或未来是否靠谱,和太阳、上升星座都没有直接关系,只取决于他怎么待你。”“没有对的星座,只有对的人。”“男女关系就像一场不平等的擂台,经常节奏不同而错过,12星座皆如此。女人大部分时候是在和自己构筑的假想敌斗争,少想一点,有时候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其实,在男人看来,女人这群感性动物可比自己厉害多了。男人犯的错无非就是劈腿、花心、撒谎,女人把事情搞砸的方式是千奇百怪的……”

  有些真相,无关星座……

  ELLE:男人说“我不喜欢大胸女“,这可能吗?

  Alex:不可能,这和星座没关系。男人本质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

  ELLE:男人说“我才不幻想三妻四妾、齐人之福“,这可能吗?

  Alex:不可能。男人就希望这个世界他遇到的女人都爱他。

  ELLE:男人说“我保证同样的错误我下次不会再犯了“,这可能吗?

  Alex:哪种错误?出轨那种,只能说,送上门的肉不吃白不吃,当然也有些男人是例外,比如很具有原则性的星座。

  ELLE:男人说“我喜欢独立的、不粘人的、有自己想法的女人”,这可能吗?

  Alex:不可能,只要是男人,都希望站在主导地位,喜欢被依赖。如果刚开始约会时他就这么说,那就是姑娘你让他厌倦了。

文章关键词: 星座 男人 女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