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装修注意什么

2013年11月18日15:04  时尚专栏  作者:董易奇   我有话说
书房装修注意什么书房装修注意什么

  作者:董易奇

  书房是人们学习及工作的场所,书房的格局最能体现主人的个性和内涵。大多数人在装修书房时,都追求一种宁静、淡雅、清新、舒适的氛围,以满足修身养性的需要。因此,书房在装修时应选择吸音材质,照明及采光均要适宜。除此之外,在书房门、书桌、书柜的装修上,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有装修需求的朋友们都可以来了解一下。

  1、书房门的设计

  书房门可以选择左右平行移动的门,也可以选择推拉门。注意推拉门用单扇,从左手开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文昌属青龙,而青龙位在左边。如果将门做成右手开,就搞反了,右手是白虎位,白虎是武将,是文昌星的反位,反位是不会增旺文昌星的。

  2、书桌的摆放

  书桌上方一定不能有横梁压着,被横梁压着,暗示有志难伸,有潜力却发挥不出来。书房不能冲着房内或房外的尖角,在风水学上,尖的棱、角,叫尖角煞,不吉。书房也不能对着门摆放,因为门为进进出出之地,书桌放在门边,容易使人心神不宁、注意力分散;同样,书房也要避开窗,因为窗口是联接家庭与外部世界的地方,书桌摆于窗口,外面世界的噪音声声入耳,易让人注意力难以集中。

  关于书桌的摆放还有一点必须注意,就是书桌要靠近墙。当然,要让它两面都靠墙是有些勉强,但一面靠是可以的。与此同时,还要使坐在这里读书的人的座椅背实实地靠在墙上。靠着墙,代表有靠山,也就是说,你学习的不会是虚无缥缈、毫无用处的东西,而是扎扎实实的知识,是将来用得着的;有靠山代表你将来考学、考职都会有成果,不会让心血付诸东流。此外,切记将书桌放在房中央,如果这样摆放,就是摆在了孤独空亡位,其含义是“四面无靠”、“一无所获”,大忌。

  3、书柜的摆放

  你如果懂得了房间吉凶位的定位方法,照此办理即可;如果不懂,那还有一个简单的判别方法,就是书柜要在书桌的左手边,因为左为文昌。书桌也好,书柜也好,都宜用木质材料来制作,不宜用金质材料。因为读书为文昌星所管辖之事,文昌是要向上的、进步的,不断自我更新的,木就有这种向上、向前、欣欣向荣的特性,用木做书桌,它的本性和文昌是完全一致的;而金的本气是收缩的、内向的、不求进取的。按照五行生克原理,“金”又克“木”,也就是克文昌星,所以用金质材料做书桌,不利读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风水 家居 书房 装修 注意 五行 命理 书柜 材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