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解析:魔羯座男人

2014年02月25日16:28  时尚专栏  作者:唐立淇   我有话说
精准解析魔羯座男人精准解析魔羯座男人

  作者:唐立淇

  终于来到魔羯,土象,开创星座,占星学中掌管事业,年龄段掌管老年的星座,他们真如“资料上”给人的印象,那么冷硬、老成、只有事业,毫不柔软吗?我并不这么认为,也许有些魔羯外表如此,但那是尚未深入他们的内在,他们是12星座中数一数二的矛盾星座,总需要控温,内在的热情才不会随便满出来。

  魔羯本质上是喜欢一个人的,他们喜欢冷眼看着世界,偶尔冷酷地酸几句,抱怨几句,会让他觉得舒服些,毕竟,对外的他是注重形象的,但“长期活在某种形象下”久了,压抑是需要发泄的,就想任性一下,做自己想做的,说自己想说的,管他的形象。

  所以我们需要认识的,是形象背后真实的他,但认识他并不容易,开创星座的性格,就是“心事藏得很深”,如果愿意,他可以面不改色在喜欢的人面前演无所谓,如果知道毫无可能。但在冷静外表之下,魔羯有敏感的心,很同情弱者,很容易彷徨,只是,为了形象,他只会躲起来偷偷掉泪。

  不过你一定看得出他的情绪,虽然不像巨蟹那样马上泼洒出来,但很明显地会脸色一暗,莫名地烦躁起来,或心门忽然关上,冷漠地做着自己的事。

  魔羯与巨蟹位于同一轴线,有着相似的特质与相反的调性,某种程度巨蟹特质也是魔羯所具备的,好比很会照顾人,个性很温暖、贴心、大方,对朋友非常关怀,且是出真心的关怀,若有半点虚假,宁可选择离远一点。这些在在显出他们内在是火热的。

  不过外在的魔羯,自己得承认“的确有点无聊”,你可以日复一日做同样的事,沈溺在自己世界,当个工作狂,讲话又直率又狠毒。也许火热都蕴藏于内了,或用在朋友身上,或有事发生才表现出来吧,所以平常的魔羯就是个彻底自我的人,有点闷,喜欢当孤独英雄,又讨厌别人放自己孤单。开朗与阴暗不时切换,让人摸不着头绪。

  另一矛盾是,魔羯同时集农夫特质与虚荣于一身,可能拥有一块农地种着喜爱的青菜,家中却有最高档的影音设备或穿戴名牌,这些在魔羯身上毫无违和,同时拥有最纯朴、纯真的灵魂,与最时尚、菁英的现实,两样都是他。

  所以,性格如此反差的他,需要一样“拥有反差性格”的女孩,不能一面倒地时尚,或一面倒地纯朴,这样都不构成吸引他的条件,只是满足他的野性,释放蓄积热情的对象罢了,他会喜欢你,但只是普通朋友、好一点的朋友、或可以暧昧的朋友,终究成不了情人。唯有那“处于高位却仍有纯真”的人,跟他一样敢爱敢恨又可瞬间冷酷的人,对他才有致命的吸引力。

  魔羯本质上追求成为菁英,所以女孩们若想吸引魔羯,也得有菁英的特质才行,好比家世不错,能力很强,很会赚钱,衣着品味出众等。外型上不一定要长得多美,但最好是注重打扮,有自己想法自己品味,保有独特个性才能让他愿意为你着迷。

  是的,他挑对象有务实的一面,虽然内在可以不顾一切,但说到婚姻,毕竟就等于签下合同,不可能不顾现实的,所以最终,条件还是挺重要的。

  但一旦被他“选上”,只活在自己王国的魔羯,会很享受彼此保护、欣赏的满足感中。而且也是勇敢的,可以不畏世俗眼光,若你是女强人,需要他成为“家庭煮夫”,他是愿意的,这是他跟你之间的事,外界怎么看他一点也不想理会。

  魔羯也非常重视“牵手”,这是你与他之间是否进入下一阶段的重要指标,对他来说,牵手是“对很重要的人才能做的事”,所以即使上过床,若感觉不对,仍是不愿牵手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女孩们总爱提到“征服”,但遇到“骨子里很大男人”的魔羯,劝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与其去征服他,不如让他来征服你,被追会害他想启动“抗拒”机制,就是会很没安全感,好像主控权不在自己身上,让他浑身不自在,只好继续地冷冷下去。

  他也讨厌虚伪做作,对他耍心机是没用的,所有把戏他全看得懂,不如尽量表现对他在乎,情感表达稍微含蓄些,留点空间让他思考,有话直说等等,一旦对你有了安全感,进展也就指日可待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星座 魔羯 男人 形象 朋友 事业 爱情 心事 压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