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眉席卷大屏幕 刘嘉玲亲身示范“无眉娘”

2013年10月14日18:12  时尚专栏  作者:阿治老师   我有话说

  作者:阿治老师

  刘嘉玲在《狄仁杰》中饰演的武则天,完全颠覆了历来扮演武则天的造型,可谓是“一眉当道”。在《狄仁杰2》的开篇就已“无眉相”登场在城墙上,无眉的中性感把武则天骨子里的胆量,野心表露无遗,霸气十足。反观《狄仁杰1》中被吐槽豪无美感的短粗“蛾翅眉”,这次的细长高挑的“柳叶眉”增加了点女人味,但唐朝味十足的造型依旧吐槽带劲。嘉玲姐,够胆!为了剧中多变的眉妆,还不惜把眉毛全漂了个白。

  其实早在2011年四大时装周的各大秀场就已掀起了“裸眉风暴”并延续至今。这种对眉毛色彩的弱化,不仅没有使眼神黯然失色,反而突出了一种低调优雅的气质。

  由于东方女生的发色和眉色偏深,妆容会显得不那么亲和,而且若想尝试可爱妆,清新妆,更是无力施展,所以弱化眉色就能瞬间改变妆效。另外不管是搭配复古红唇,还是浓密烟熏都能画龙点睛,把T台大牌风发挥极致。

  常见淡眉法:

  Step1.首先修建眉型,将眉毛剪到适中的长短,更方便涂刷遮眉产品;

  Step2.眉笔描型,填补眉毛空隙;

  Step3.用眉粉过度鼻梁,制造鼻影和眼窝轮廓,弥补东方人较平的缺点;

  Step4.选择浅棕色,或金色染眉膏来调整过深眉色,先逆刷再顺刷;

  Tips:如果生活中不想太夸张,并且又是黑色发色,就使用咖啡色染眉膏。

  紧急淡眉法:

  身边没有染眉膏怎么办?巧用遮瑕膏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用蘸了遮瑕膏的刷子倒刷眉毛,再沿着眉毛弧线顺刷,注意不要用力过猛,防止刷到眼皮上。

  Tips:遮瑕膏越干越容易着色,越湿越容易脱妆。

  在大家都赶着追画粗眉,何不剑走偏锋一回呢?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 狄仁杰 裸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