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雾霾天 如何正确清洁面部肌肤

2014年02月27日15:49  时尚专栏  作者:吕选明   我有话说

  不能不说今年的春天真是个堵心的春天,没顾上惊蛰撒欢儿,光琢磨哪款口罩好使了……无论你怎样护肤不做彻底的肌肤清洁那都没不管用,下面跟大家在分享下如何做正确清洁面部肌肤。

  注意事项:

  水温接近体温38度左右即可,太凉的水或者是太热的水对皮肤都不太好。尤其是容易面部发红的人,要使用合适的水温,不然脸部更容易出现发红的情况。

  根据不同的护肤需要使用不同的洗脸水(不能完全替代护肤品功效):1,水里加一点盐,杀菌,还可以祛油脂;2,水里加一点蜜蜂,长期坚持可以让你的肌肤更加细腻润滑,年轻10岁;3,水里加点醋,让你的皮肤变的光滑有弹性,不易长痘;4,电脑前工作的白领女性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点绿茶可以有效的抵抗辐射。

  护肤品在脸上的停留时间很重要,半分钟到一分钟已经足够了,再长的时间,也不会达到更深层的清洁能力,相反会过度清洁。深层清洁面部和日常护肤品的选择非常重要,根据自己肤质选择。

  工具VS原料:

  洗面奶

  清水

  1.洗净手后取出比一元硬币稍多的使用量,双手合十稍加按压融化。然后以“5点定位法”,轻轻的涂抹全脸。

  2.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以画圈的方式由额头到下颚轻轻按摩面部。

  3.用手掌按照淋巴的流向,向脸颊的斜上方按摩。

  4.自额头中央开始,用指腹以画圈的方式交替按摩。

  5.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由上眼皮的眼尾部向内画圈。

  6.在鼻梁处用指腹交替、上下按摩。

  7.由鼻子侧面向鼻翼方向按摩,鼻翼的凹陷部位用手指反复清洁。

  8.鼻下部位用中指指腹进行左右按摩。

  9.利用舌头从内部撑起肌肤,以画圈的手法清洁下。

  10.下颚线附近易有洁面残余,也要注意用清水及时清洁。

  要想美丽就千万不要害怕麻烦,往往很多人都是不在乎眼前的护肤过程,让肌肤加快衰老,现在你有没有认真保养3年后见分晓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清洁 肌肤 面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