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抹眼霜会不会起脂肪粒?

2014年10月09日14:19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对于长在上下眼睑那些细小颗粒,通常会被大家理解是脂肪粒,这个说法有些不恰当,它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多数情况应该称为粟丘疹(脂肪粒的学名)。

  粟丘疹是因为涂抹眼霜的时候按摩力道过大,拉扯到肌肤出现微小伤口,之后被角质包裹起来,在皮肤的自我修复过程中无法正常代谢,堆积形成了白色小囊肿,所以不要错怪你的眼霜哦。建议去除轻度粟丘疹,到专业美容院进行针挑消毒的方式;重度粟丘疹则食疗内调。它与我们内分泌、护肤方法密切相关,当给肌肤清洁时,彩妆厚重卸妆不彻底,过度使用去角质,磨砂类产品,都会令眼周皮肤出现肉眼无法察觉的伤口,这也是为什么有时用针挑去除粟丘疹后还会重新长出的原因,日常应提高护理意识,避免粟丘疹的复发。

  选择成分安全、质地轻薄易吸收的眼霜(使用过量会堵塞毛孔,导致无法吸收),两粒绿豆大小即可,再配合正确的涂抹手法(用无名指蘸取适量的眼霜,沿眼部肌肉纹理由内向外的方向轻柔按摩,指腹围绕眼周轻弹至完全吸收,促进血液循环),涂抹眼霜就无后顾之忧了,不仅有效防止粟丘疹的产生,还让眼部肌肤保持滋润,减少因干燥引起的细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霜 脂肪粒 肌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