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2015年03月13日18:10  时尚专栏  作者:香北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香北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皮肤敏感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日渐增多的一种常见皮肤问题。由于轻度刺痒、红潮丘疹、干燥脱皮到皮肤变态反应类疾病的红肿疼痛、表皮破溃、甚至免疫系统紊乱等复杂的症状,而且此类敏感与过敏两者之间的界限并不清晰,所以就成为美容界都碰到的一个共同的棘手问题。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然而,随着春天到了,气温回暖,紫外线的逐渐加强,敏感性皮肤的人群更要做好防晒措施,抵御紫外线侵袭造成的过敏,但同时也要谨慎选择防晒霜,因为有些防晒霜中就包含了一些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化学物质。而选择适合的防晒指数也很重要。去海边等阳光强烈的地方,要选择SPF20以上的防晒霜;而一般的行走、室外活动,只需用SPF20以下的防晒霜即可。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正确使用化妆品当然是抗敏行动重要一环。随着气温升高,要减少使用油分含量高的面霜等,避免让那些外来的花粉等易过敏物质粘附在脸上;还有美白护肤品,其中包含的有些化学成分在阳光的照射下易产生过敏。香北建议可以选择一些成分简单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中较少或不含添加剂,在不易引起皮肤过敏的同时保养肌肤。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在室外活动时,各种花粉、孢子会随风飘散粘附在脸上,外出回来之后要及时用温水洗脸,将这些易引起过敏的物质洗干净。感觉皮肤红痛时,把脸洗干净后用不含杂质的纯净水制作水喷雾时不时对脸部进行一下冷喷,或用纯净水洗脸,可以慢慢缓解症状。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皮肤处于过敏反应期阶段,在不明确过敏源的情况下,务必不能再接触任何有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的产品,如:发泡型的洗涤剂,近期所使用的任何化妆品,尤其是弱酸性的产品。不要吃有发性的产品,如:酒、海鲜类等。尽量减少皮损部位的洗涤,不要晒阳光,热水洗浴等。在护理初级阶段,要视皮肤感觉,增加家居产品的使用频率,可很快的将强烈的反应抑止住,当红肿和刺痒明显减弱后,在进入正常的护理中。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在消除过敏的护理过程中,要减少补水,正确认识“干”的感觉是过敏的一种神经反应,适当提高油脂的补充,加大皮膜再生素(能够改变肤质的专业肌肤疗养品,不仅是护肤品,更对肌肤具有治疗养护作用,是能够修护肌肤、打造丝缎肤质的神奇美肤药水)的用量,隔断皮损面与外界的联系,是非常有利于敏感的康复。而到了护理的后期,由于快速脱敏后常发生表皮的萎缩现象,此时应加大补水的力度,延长面贴膜的贴敷时间和次数,有利于康复后皮肤光滑与细嫩。

换季如何解决敏感肌肤的护理难题

  当然一定要牢记,不要盲目地听信广告,尝试新产品的欲望,使用有害于敏感皮肤的美白,酸性保湿,过高SPF值的防晒品,芳香精油,高泡洗面,过度吸油的面膜等化妆品,不能保持正确的生活方式。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换季 护理 敏感肌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