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选择护肤品必识6大成分

2014年10月15日17:27  时尚专栏  作者:香北   我有话说

  皮肤在换季的时候是最敏感的时候,很多女性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习惯用自己常用的护肤品,在换季的时候也不太注重护肤品的更换,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皮肤在冷热交替的季节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这个时候一款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香北为大家推荐6种成分,是换季更换护肤品时最佳选择。

  1:多酚

  它存在于一些常见的植物性食物中,是在植物中发现的“绿色”抗氧化剂。赋予巧克力独特魅力的成分也是多酚。由于多酚具有出色的抗氧化效果,而且出自“天然”,近年来作为护肤成分也大为火热。尤其是像绿茶多酚、红酒多酚、葡萄多酚等更是受到追捧。

  2: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具有特殊的保水作用,是目前发现的自然界中保湿性最好的物质,被称为理想的天然保湿因子,2%的纯透明质酸水溶液能牢固地保持98%水分。透明质酸(玻尿酸)HA是人皮肤表皮及真皮的主要基质成分之一,其生理功能是能使水分进入细胞间隙,并与蛋白质结合而形成蛋白凝胶,将细胞粘在一起,发挥正常的细胞代谢作用,起到保持细胞水分,保护细胞不受病原菌的侵害,加快恢复皮肤组织,提高创口愈合再生能力,减少疤痕,增强免疫力等作用.MOMODA俏颜面膜含有高浓度的透明质酸,换季肌肤必备产品。

  3:熊果素

  熊果素,亦作熊果苷,是一种由越橘科植物熊果叶中萃取出的成份。它能迅速渗入肌肤,在不影响细胞增殖浓度的同时,能有效地抑制皮肤中的酪氨酸酶的活性,阻断黑色素的形成,通过自身与酪氨酶直接结合,加速黑色素的分解与排泄,从而减少皮肤色素沉积,祛除色斑和雀斑,而且对黑色素细胞不产生毒害性、刺激性、致敏性等副作用,同时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它是当今流行的最为安全有效的美白原料,也是二十一世纪的理想皮肤美白祛斑活性剂。

  4:辅酶Q10

  辅酶Q10是人体中原本就有的物质,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40倍。它在体内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在营养物质在线粒体内转化为能量的过程中起重要的作用,二是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作用。皱纹的增加、皮肤的老化与Q10含量有关,含量越低,皮肤越易老化,面部的皱纹也越多。Q10可以通过口服来摄取,当细胞中含足够Q10即能量代谢会有所增强,清除自由基,缓解皱纹加重。此外,也可以涂擦含有辅酶Q10的护肤品,提高外用也能增加细胞对辅酶Q10的吸收,从而减少皱纹的形成。能够深入细胞,强化细胞新陈代谢功能,活络细胞间紧实结合能力,另一方面在表皮层形胶弹性的网状结构,确实修补因失水性所造成的皱纹,并进而达到真正的保湿功效。

  5:果酸

  果酸的细小分子有着超强的渗透力,能快速渗透皮肤。少角质细胞间的桥粒连接,增进上皮细胞新陈代谢的速度,加速了老化角质细胞脱落,促使肌肤更新,也使的上皮细胞排列更为整齐,角质层于是变得光滑而细致。同时,果酸还能让毛孔周围的角化栓塞易于脱落,并畅通毛囊管,有效防止毛孔阻塞,有利于皮质顺利排出,同时也使得已生成的痘痘在软化后易于脱落。有调查表明,使用含果酸的护肤品,会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扩大晒伤机会。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的研究显示,如果连续接受果酸含量达百分之十、PH值为3.5的产品,四星期后,皮肤的抗紫外线能力会减少18%,较其他人易被阳光灼伤。所以使用果酸产品时,即便是阴天也要涂擦防晒用品。

  6:神经酰胺

  神经酰胺存在于肌肤角质细胞与细胞之间,是维持角质润泽、保持肌肤水分重要成分。神经酰胺与胶原蛋白一样会随着年龄的成长而逐渐流失,造成肌肤出现干糙、缺水、老化等现象。

  神经酰胺是高效保湿剂,非常易被皮肤吸收,并能促进其他营养物质渗透,适用于粗糙、干燥多屑皮肤,尤其对老年干性皮肤保湿有效率为80%。通过氢键形成层状结构的分子复合体,促进表皮的水合作用,从而改善皮肤保持水分的能力。

  神经酰胺能增强表皮细胞的内聚力,修复皮肤屏障功能,从而缓解角层的脱屑症状,帮助皮肤再恢复,改善皮肤外观,令皮肤光滑有弹性,也可避免或减少因紫外线照射而引起的表皮剥落,从而有助于皮肤抗衰老。神经酰胺并有助于祛除皮肤上的皱纹,除去皮肤皮炎,保持皮肤的弹性。香港护肤品牌MOMODA的冰川奇迹眼霜优选了神经酰胺成分,对眼部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护理及修护作用。

  神经酰胺常被运用于一些抗衰老或功效型保湿护肤品中,在神经酰胺保湿剂的研发前期,它更是被广泛运用于眼霜中,力图改善眼部的皱纹状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 换季 成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