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错口红显老十岁,这些流行唇色怎样涂得更美?

2016年12月15日17:22  时尚专栏  作者:能豆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作为时尚前卫的爱美姑娘们,一支彰显个性提升气色的唇膏从来都是必不可少。前两年欧美女明星们都宠爱姨妈红,这两年又开始回归本色追求自然的裸色。而亚洲姑娘们前几年还在迷《星你》色,这两年又开始迷上珊瑚橘……

  ​追求流行自然没有错,但不是每一款流行色都适合你!

  今年被评为女演员中收入最高的大表姐,不同唇色来组对比,有没有觉得姨妈色(右)让90年的她老了至少10岁?

  ▼

  ​So,今天这一辑hisGirl就来跟大家叨叨,怎样才能利用好当下流行的唇色打造出最迷人的自己!

  NO.1 温柔豆沙色

  适合年龄:熟女/轻熟女

  适合肤色:比豆沙色浅的肤色

  记得最初看到这个颜色时还觉得超没特色,但是自从今年夏天迷上《欲望都市》之后,就深深“中毒”!

  第一季大先生第一次出场时,萨曼莎就特意涂上豆沙色口去勾搭大先生,整个剧里这个唇色也几乎贯穿始末。

  ▼

  ​比起前几年流行夸张/张扬,这几年时尚圈更流行简约/气质,而“MLBB”的唇妆就是代表,“My Lips ButBetter”自然又加分的感觉。比大红色低调,又比裸色多一份质感的豆沙色就是首选。

  最会穿的名媛Olivia就超爱这个色,尤其是搭配起秋冬单品时看起来温柔又沉稳。日常生活用起来不夸张,出席正式场合又不失高雅

  ▼

  ​无论是《欲望都市》里的四位女主角,还是Olivia都属于熟女或者轻熟女,你会发现豆沙色其实属于偏成熟的色系,所以不建议太年轻的姑娘选择。当然不同质感效果也不一样,譬如滋润的丝绒材质就会比质感的哑光看起来显年轻。

  ▼

  ​需要注意的是,豆沙色唇膏颜色要比肤色深,否则容易被被肤色“吃掉”。

  BTW,如果你选择哑光材质的,一定要做好打底滋润工作,否则会容易暴露唇纹显得妆面脏兮兮~

  ▼

  ​

  NO.2 高级感裸色

  适合年龄:任何年龄段

  适合肤色:小麦肌、黄皮肤

  今年裸色尤其受欢迎,不仅是唇色,裸色衣服也是超级显气色,之前我就有写过没想到“皮肤黑的你穿上裸色会发光”。

  其实裸色尤其适合五官立体的姑娘们,因为裸色更能凸显五官,非常漂亮。俄罗斯名媛Duma就是这一派。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化妆让自己的眼窝看起来更深邃,用侧影让鼻子看起来更笔挺。

  ▼

  ​而我美Gigi涂烈焰红唇有女王气场,换上柔粉色又甜美可人,用裸色却看起来像大病初愈!因为Gigi皮肤偏白属于冷色调,与暖色调的裸色不搭。

  ▼

  ​而小麦肌的贝嫂用起裸色来,却容光焕发,正因为贝嫂肤色偏深。So,黄皮肤的亚洲姑娘们用起来裸色来也会很好看。

  ▼

  ​裸色并不挑年龄,但是本身唇色偏深的需要先用唇部打底液遮住原来的颜色。

  ▼

  ​年轻姑娘可以自然的涂抹,再加点唇蜜看起来更清透。而熟女一派想要凸显裸色唇膏的高级感,可以先画出咖色唇线,再涂满裸色唇膏,就可以看起来优雅又有气色

  ▼

  ​

  NO.3 阳光珊瑚橘

  适合年龄:年轻姑娘&轻熟女

  适合肤色:任何肤色

  暖色调的珊瑚橘被认为是最适合亚洲女性的唇色之一,因为它可以将黄色皮肤衬托显白。之前《微微一笑很倾城》里贝微微有用过,看起来超级纯美。

  ​融合橘色的元气和粉色的温柔,珊瑚橘的唇色少了一分浓艳,多了一分阳光活力,总能给人健康向上的feel,可以一抹变身元气少女。两位亚裔博主SaraDonaldson(澳大利亚)和Natalie Suarez(中国西班牙混血)用这个颜色都很好看。

  ▼

  艾玛沃森五官很精致,但是脸上有不少雀斑,用橘色唇膏就显得很有活力。这个颜色年龄/场合跨度也蛮大,无论是读书,还是走红毯的艾玛用起来都没问题。

  ▼

  ​美图再放两张,无论白皮还是黑皮肤涂上都很好看,其实这种色彩饱和度高的颜色各种肤色都能驾驭。

  ▼

  ​

  NO.4 气场正红色

  适合年龄:轻熟女&熟女

  适合肤色:任何肤色

  傲娇的大红唇一直颇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一抹好气色的正红色除了可以随时可以提亮整体搭配,还自带强大气场Hold各种重要场合。

  混血博主Peony Lim就颇爱用大红唇来打破职场装扮的沉闷感,以及为复古名媛装扮增添精致感。

  ▼

  ​大红色涂好看了,真的可以美Cry,尤其是朱莉这种丰满的嘴唇看起来更性感。略深一些的浆果色看起来会更复古。

  ▼

  ​正红色虽然好看,也不挑肤色,但是整体偏成熟,不适合太年轻的姑娘,对比艾玛的三种唇色,前两组红色和豆沙色都感觉老十岁。

  ▼

  ​当然并非大红色不适合她,年轻姑娘用大红色,过于强调唇线以及用哑光材质唇膏,唇纹太重都容易显老,保持雾面的朦胧效果才能提亮气色的同时还显得有活力!

  不过讲真,还是嘴唇丰满的霉霉(右)用大红色更好看。艾玛嘴唇太薄用气场红色容易显得刻薄。

  ▼

  ​

  NO.5 高贵姨妈色

  适合年龄:轻熟女&熟女

  适合肤色:各种肤色,尤其适合小麦肌

  “姨妈红”其实囊括酒红、紫红、浆果色等一系列很深的红色,一般人真心驾驭不来,也就我Riri这种天不怕地不怕气场开挂的女王范儿演绎的最带劲!

  而且Riri证明了“姨妈红”并非只适合优雅的熟女风格,只要你足够高冷范儿,无论是休闲街头风还是时髦轻熟路线都能hold住,而且绝对不容易撞色~

  ▼

  ​这几年宫廷剧,总喜欢在女主升级为太后时用这个颜色(自行脑补《甄嬛传》和《锦绣未央》大结局),搞得大家觉得姨妈色除了显气场也代表老气。

  但其实涂好了可以很高贵冷艳,像杜嘉班纳秀场这种,配上高贵的复古宫廷装就很美。

  ▼

  ​除了女星们用在正式的红毯时刻,日常生活用其实也可以有一种低调奢华的美。

  ▼

  ​而且这个颜色其实很适合小麦肌的姑娘,亚裔时尚博主Jamie Chung就很喜欢用这个颜色。

  ▼

  ​另外很多人用姨妈色容易显老气,其实是因为基础的唇部保湿工作没做好,唇纹太深。如果你的姨妈红能涂得像下面这样滋润,自然诱惑力满满的。

  ​

  NO.6 甜美粉色系

  最后再说一下甜美风格的粉色系,包括浅粉色到桃粉色。

  电视剧《想你》热播时,桃粉色一度被称为“想你”色。后来《来自星星的你》里千颂伊用了偏红的浅粉色,被叫作“星你”色,无论哪种名字都足以证明桃粉色很合亚洲姑娘的胃口,因为它给人甜蜜爱恋的感觉。

  ​ 对黄皮肤和白皮肤来说,不同深浅度的粉色调几乎都不挑人,区别只是妆感强弱。

  ​ 但是深肤色的姑娘却不适合用浅粉色,容易显得不健康。而明艳的桃粉色配黑皮肤却显得非常性感甜美。

  ​最后妆感上也有差别,浅粉色可以配一些唇蜜显得嘴唇丰润可爱,而桃粉色更适合选择哑光质地,而不要油腻腻的感觉,否则容易显得媚俗。

  ​其实对女人来说,一种唇色根本就满足不了我们,往往入了第一支唇膏,就会有第2、3、4……支。毕竟唇膏的选择与肤色、年龄、风格以及出入的场合都离不开关系。譬如甜美的桃粉色用在约会就可以加分,却必然不适合正式的商务会议。所以,我们总会给自己理由再入一支新的唇膏!

  另外呀,因为每个人的唇色深浅不同,唇膏的显色效果也会大不同,只有亲自试色才能感受到效果。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唇膏 口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