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魔头Anna Dello Russo只关心别人儿子?

2014年11月05日18:42  时尚专栏  作者:Lady聊聊   我有话说

  

  在2006年曾上映了一部名叫《穿Prada的恶魔》电影,有一版翻译为《时尚女魔头》,讲述了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尖酸刻薄”史,就我而言,反倒觉得时尚女魔头这个名号更适合用在日本版Vogue时尚总监Anna Dello Russo身上。

  

  总有人嘲笑作为Vogue主编——时尚界领军人物的Anna Wintour太过平凡,穿衣打扮也并没有潮到人神共愤,但她说过她不是缪斯不负责引领潮流,她只负责指挥别人如何引领潮流。而这位Anna Dello Russo则完全不一样,她是可以穿着礼服在光天化日之下招摇过市的女魔头,你随时能看到她穿着一身高级定制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这位资深时尚总监,身体力行地证明了她的至尊格言——追求时尚与年龄无关。

  

  

  

  

  

  

  这样一位奇葩人物,Lady聊聊我是怎么也要上去对话两句对其本人探寻个究竟的,于是时装周之前就发邮件和她联系约采访,最后我和我iLook的小伙伴儿水 晶小姐在#纽约时装周#的Ralph Lauren秀场前排抓住了她。小姐妹们又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开了。只是没想到姐姐Anna竟然还想从博主我这里打探点小道消息。

  

  下面是我们一起聊过的话题。

  L:Lady聊聊

  K:KrystalGao

  A:Anna Dello Russo

  K:很少看到像你这样将高级定制穿上街的,这样做难免会遭到一些人的评头论足,对此你的看法是什么?

  A: 我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以我在Vogue工作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这样做是完全正确的。如果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我就不是真正的我了,我之所以会选择时尚也正是因为我喜欢它,设计师们辛辛苦苦设计出来的衣服为的是让更多人看到,既然是优秀的作品我没理由不穿,无用的时尚不能被称之为时尚。

  L: 你会花很多的钱在时尚方面吗?

  A: 绝对会!每当遇到好的作品我都绝不放过,既然我有能力买下它,我就没有理由不买。

  K: 作为日本版Vogue的时尚总监兼创意顾问,能不能分享一下日本的时尚?

  A: 日本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国家,你知道,他们也很乐意在时尚上砸钱,在日本几乎每个女生人手一只LOUIS VUITTON包。尤其是原宿系的时尚,他们会花很多的心思搭配衣服,我非常喜欢,同样的设计师品牌他们能演绎出完全不同的风格。

  L:你喜欢运动吗?有没有什么特别热衷的运动让你维持这样好的身材?

  A:喜欢!我要告诉你瑜伽就是我的最爱,我几乎每天都要做瑜伽,哪怕是最忙的时候也要抽空做瑜伽。它是非常神奇的一项运动,你能想象吗?很简单的几个动作也会使你满头大汗。这不仅能让我得到身心的放松,还能维持身材,哈哈,为了能穿上更多的好作品,我必须这样做。

  A: 对了你们这回还采访了谁?

  L: 摄影神童Olivia Bee,美国CFDA会长兼设计师Diane von Furstenberg,摄影大师Francessco Carrozzini…

  A: 等等,Francessco Carrozzini在干些什么?

  (Francessco Carrozzini是意版女魔头的儿子,这Anna阿姨居然对同是三大女魔头之一的Franca Sozzani的儿子这么感兴趣。那我可是有的聊了,先是给她看了我采访的照片,还有各种现场合影,当时真有那么点小炫耀的意思。)

  

  (Lady聊聊与Francessco Carrozzini的采访交谈)

  

  (Francessco Carrozzini亲亲主编妈妈Franca Sozzani)

  L:他在纽约继续做摄影工作,虽然已经十分成功但仍然觉得不能被现状满足,在导演的路上一直努力摸索,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演。

  A: 哦,是么,那他准备怎么做?

  L: 当然是先从一些时尚短片开始做起。是不是每个意大利人都有导演的梦想?

  A: 嗯嗯。(思索中)

  

  我看秀快开始了,递了张名片给她,并确认是否也会去参加巴黎时装周。当然我也表示了希望可以和她在巴黎坐下来更深入的探讨一些话题或时尚现象,并以视频形式呈现给观众。她说一定会去巴黎,回头让助手和我约时间。

  虽然没有得到100%肯定的答复,但是对这次开场前的交谈十分满意,她说咱们Selfie吧,我都没反应过来聊High了还能一起自拍,于是举起手机。她突然说等等,把那些衣服上面夸张的木耳边摆弄到了自己的胸前,转头冲我说,把这些都给照上。

  

  没想到啊没想到,时尚不仅和年龄无关,时尚更让每个人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最后她的这个举动让好感倍增。怎么样的心态才会愿意边聊边玩,爱时尚,爱夸张,更爱表演!顿时忘记了她满脸满腿的皱纹还有见面前的各种揣测。此时此刻,时尚在更高的境界向我挥手。

  

  咔咔了两张,Anna又把水晶拉到她的身边,和另外一个interviewer合影。很默契对么,她不仅会聊,更知道我们心里想什么还毫不吝啬地大方给予。佩服佩服,原来女魔头是不可能仅靠衣着出位随便炼成,任何的细微举动都是功力深厚的体现。

  

  

  最后为了表示对她配合采访的感谢,附上她自己Post在Instagram上今天看秀的这身衣服,不用问,无论什么时候出现,都会被街拍摄影师围个水泄不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女魔头 设计师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