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是因为“够潮”还是“搞笑”?

2014年11月18日17:19  时尚专栏  作者:Andy老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ndy老师

  近年来,街拍的火爆程度和普及范围都令人惊讶,从明星到时尚博主再到平民百姓,从杂志媒体到手机APP再到微博等自媒体,街拍作为一种潮流象征被推崇。“你有没有被街拍过”这个问题某种程度上等同于“你够不够时尚”。

  街拍是源于欧美国家的一种街头文化,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捕捉街头的时尚气息,传递民间的流行信息,能够被街拍的也确实可以称得上“潮人”。然而,随着街拍的普及面扩大,它的“门槛”也变得奇怪,不仅仅因为“够潮”可以被街拍,只要够吸引眼球、够搞怪或者直接说搞笑,也可以成为街拍对象。今天Andy老师带大家看一看街拍中同样的单品搭配出来的正反面教材。

  皮衣X裙

  正面:“优雅”和“酷感”两个词原本没有什么联系,但EmmaRoberts这身“全Dior”的打扮却把这两个词语完美契合在一起。酷感十足的皮衣让人脑海中闪过的是霸气的哈雷摩托,但线条流畅的长裙,加上侧面性感的透视元素,用优雅得体的女性柔美平衡了皮衣的中性感。亮点在于LadyDior银色亮面手提包,提亮整体造型的同时又展现女性的精致和高贵。

  反面:同样是皮衣配裙,下图这身搭配偏偏有种圣诞树的感觉。虽然在胸口有开叉,但胸部曲线的缺失让整体造型的性感度直线下降。绿色纱裙没有丝毫可爱的感觉,反而多了“装嫩”的嫌疑,这颜色、这材质更像圣诞树!颜色老气的包和厚重的鞋,这样的街拍谁爱看?

  妆发解析

  白皙无瑕的底妆,轻微大地色烟熏,重点在于饱满艳丽的红唇。红唇与皮衣是好朋友,因为红唇也可以用一种标志的女人味去柔化皮衣的刚硬。这也让人想起BurberryProrsum的秀场妆,经典红唇,精致唇形。

  西装外套X白衬衣

  正面:对于快节奏都市中忙碌的上班族来说,简约率性的搭配是首选。工作中,这样的打扮会给人可靠、踏实、效率高的感觉,而在与男性商议公事时,又不会缺少气场。合身的翻领西装外套,内搭比较柔和的元宝领白衬衣。贴身皮裤展现完美腿型,奶牛纹短靴增添一丝可爱俏皮,公文包式的手提包带来中性的气场。整体造型就是OfficeLady的标配!

  反面:同样是西装外套搭白衬衣,却是背道而驰的搭配效果。当下最热门的发尾绿色渐变染发,却配上完全不搭调的蓝色西装外套,还有这背景,这样的街拍是来搞笑的吧?不过露踝短靴和九分裤的搭配还是可圈可点,颜色搭配需谨慎。

  妆发解析

  简约的中分长直发扎在脑后,纯净的裸妆呈现干净利落之感。2015春夏秀场中StellaMcC的妆容就是最佳选择,裸妆,只在眼妆中有淡淡的杏色。

  小外套X手提包

  正面:小外套搭配伞形豹纹短裙裙,再配上纯黑细高跟鞋,将完美身材展露无遗,这样一个养眼的摩登女郎在街上回头率一定爆棚。LadyDior格菱纹手提包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品味,与豹纹元素一起打造一个个性独立的现代女人。

  反面:小外套也不是那么好穿的,女星米歇尔·罗德里格兹也有搭配失手的时候。又是一棵圣诞树,这花花绿绿的外套跟红格子衣和深蓝裤袜放在一起真是一场灾难,笨重的大包也增添了整体造型的繁杂感。其实彩色单品直接配上一身黑色会很抢眼。

  妆发解析

  金色长直发与豹纹有颜色上的呼应,黑色小烟熏又与黑色小外套、高跟鞋和LadyDior手提包呼应,这才是高质量的街拍。妆容也可选择Dainevon Furstenberg的小烟熏及挑高眉型,体现女人的神韵,健康的古铜色肌肤和淡雅的腮红和唇妆。

  亮色X帽子

  正面:街拍达人偏好黑、白、灰这样的百搭经典颜色,但是一个将亮色运用巧妙才是“吸睛”绝招。多而杂的颜色会适得其反,所以搭配的配色原则是,身上所有颜色不超过三个!毛绒黑色外套在秋冬是保暖佳品,内搭花纹上衣,选择荧光黄阔腿裤再搭配复古短靴,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有个性又靓丽。

  反面:这样的街拍意义在于什么?彩色跟彩色永远不能做朋友,哪怕是同样的彩色也不行。这样的彩色条纹上衣和打底裤只会让人眼花缭乱,没有美感,老气的帽子和毛绒边靴子真的不该穿出来了。

  妆发解析

  中长发搭配黑色宽边帽,有一丝复古的气息,白皙底妆,立体腮红再搭配亮眼红唇,这才是大家爱看的街拍。如果想要更惹眼更个性的效果,可以参考Dior2015春夏秀场上的独特眼贴妆。选择与自己服装同色的那款眼贴妆,轻松秒杀菲林。

  虽说每个人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审美,但街拍作为一种传递民间时尚信息的街头文化,我们应该维持它的“时尚性”。同样的,如果你想被街拍,一定要打扮得够摩登够美,留下美好瞬间!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街拍 潮流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