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的孩子玩iPad吗?

2014年12月10日17:57  时尚专栏  作者:读者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读者

  当史蒂夫·乔布斯还在管理“苹果”时,第一代平板刚上架不久,我采访过他:“你的孩子必须得爱iPad吗?”“他们还没有用过,”他告诉我,“我们对孩子在家里用多少科技产品有限制。”

  我大吃一惊,我曾想象乔布斯家应该是科技迷的天堂:墙壁都是大大的触屏,饭桌也由iPad组成。iPad还被赠送给客人,就像放在枕头上的赠品巧克力。

  不,乔布斯告诉我,完全不是这样。从那之后,我见了很多科技公司的高管和风投者,他们告诉了我类似的态度:他们严格限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特别是在上学的时候,晚上回家后完全不能用电子设备;在周末也会有一些时间是完全禁止使用电子设备的。

  对于这种育儿态度我感到困惑,毕竟大多数父母在用相反的方式——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允许孩子沐浴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电脑的光芒中。

  然而那些科技CEO看起来知道一些其他人不知道的信息。

  Chris Anderson,前《连线》杂志编辑,现为飞行器公司3DRobotics的首席执行官,有5个孩子,从6岁到17岁。他在家里的每个电子设备上都设置了时间限制和家长控制。“我对于科技有什么危害有着第一手的资料。这些已在我身上发生,我不希望继续在我的孩子身上发生。”他提到的危害,包括孩子会接触到有害的信息,例如黄色图片、网络欺诈,或者比这些更糟糕的是,太过沉迷于这些设备当中。

  Alex Constantinople,传播与市场公司OutCastAgency的首席执行官,说她5岁的小儿子非周末时间是不能用任何电子设备的,而比她大一点的孩子——10岁到13岁,在非周末时间里每天只能用30分钟。他们的孩子有几百本书,可以随时挑来看。

  一些非科技界的父母会给只有8岁的孩子智能手机,但是科技界的父母却会等到孩子14岁——他们可以开始打电话和发短信时,才给他们买,但要到16岁才能使用数据流量。

  那么,乔布斯的孩子不用这些电子设备,他们在玩些什么?《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WalterIsaacson告诉我:“每个傍晚,史蒂夫都会在他们餐厅里的长桌子边和他的孩子们吃饭,讨论书、历史以及其他很多事情,没有人会拿出iPad或智能手机。孩子们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沉迷于电子设备。”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乔布斯 孩子 iPad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