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高圆圆的修“仙”之路

2014年12月09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空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相信大家这两天已经被高圆圆的婚礼刷屏了吧。今晚她们还会在北京办一场爬梯。关于台北婚礼图,大家都看过一百遍了吧:

  婚礼图就不多贴了。总之,金童玉女,还是很养眼的。

  请柬上有一句话:

  “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女神”出嫁,宅男们都哭了,他们的反应是这样的:

  这等意淫本事,也真是够够的了。

  但,婚礼并不是黎贝卡今天要说的重点。作为一个专注于希望大家都变得更美更好(而不是买买买!)的账号,黎贝卡今天想来说说高圆圆的女神之路。

  做这个题,也是因为在上一期“过膝长靴”的推送中讲到的“很反感每次发穿衣搭配帖,都有人跳出来说高瘦美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否则怎么搭配也没用”,黎贝卡的观点是:高瘦美当然比较容易穿得好看,本身就不够高瘦美的我们,难道不是就更应该花点心思捯饬自己么!而高圆圆的女神之路,则告诉了我们:即使是像高圆圆这样的美人胚子,也是走了很多弯路,花了好多心思,才逐步修炼成今天这样的女神的!不信看图:

  接下来,黎贝卡就为大家整理了高圆圆各个阶段的造型,我选的图都是她的广告图、硬照、写真或者剧照,大部分也都是修过片的。所以绝对没有任何要黑女神的意思。只是希望通过看她的变化,让大家明白:美人都这么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美了,你还有什么借口偷懒?!

  1、hi,还记得那个清嘴女孩吗?

  高圆圆在高中时期就拍广告出道。据说选角时,她一出现广告公司的人就惊为天人。她成名是因为口香糖广告,清纯的“清嘴女孩”一夜红遍全国,“想试试清嘴的滋味吗?”这句广告词到现在我都还时常想起(我记得当时超火的一个广告词还有“威力威力够威够力”,写的时候还忍不住念了粗来~)。在当时那个网络没那么发达没有那么多幕后公司做推手的年代,她的走红,几乎完完全全是凭借动人的美貌和清纯的气质!

  高中时期的高圆圆,颜值已经爆表啦。

  2、穿运动服参加柏林电影节,够硬气!

  因为广告走红后,高圆圆也顺理成章地步入影视圈,拍了王小帅导演的《十七岁的单车》、《开往春天的地铁》等电影,大部分角色都是扮演各种高中生、清纯的邻家女孩。

  其实,高圆圆算是同代演员中很早走上国际舞台的。可惜,当年的她还没“开窍”,白白错失了原本可以在国际舞台上“惊艳”的机会。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2001年因为《十七岁的单车》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完全没有经验的她那次经历了“穿衣打扮”的惨痛教训:“参加宴会的时候就穿了一套运动服,还背了一个双肩背包。”,虽然有人提醒她这样很“那个”,但她根本不听,“当时就是觉得舒服、暖和,因为那时候是冬天。”--黎贝卡劝别人好好拾掇一下自己时,也常常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我觉得舒服就好啦!”好不容易翻到一张图,发现圆圆当时也确实太任性,傻大胆啊!

  传说中的运动服,穿上去是这样的(图可能不是柏林的,看个意思就好了)--妹子们,如果你没有圆圆这样的美貌度,就更不要去哪都穿着你的运动服和球鞋了好吗?

  即使是在早期摄影技术PS技术都还不高的时候,圆圆的颜也是无可挑剔的,经得起近镜头的考验:

  但是品位嘛……大家还是看图吧!

  她代言过某国产品牌的衣服,所有的硬照,估计都是圆圆现在看了很想毁掉的,从发型到衣服,都土得掉渣。唉,长了这么一张清秀脱俗的脸,也架不住这样折腾啊!

  3、低潮期,一度不想当演员了……

  进入演艺圈后,高圆圆一直都处于半温不火的状态。大学毕业后(2003年),她拍了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演周芷若。我一直觉得她的古装扮相还不错。听说她拍这部戏拍得很崩溃,一度都不想当演员了……

  她还留过一段时间长发。但这种齐刘海真的不适合她,很老气(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然反感齐刘海,我觉得留齐刘海就显得小家子气)。

  《倚天屠龙记》当年貌似火的是贾静雯。她也因为拍这部戏和贾静雯成了好友。她们俩在各个时期的合照,更加有力地证明了,女神,真的不是一天炼出来的。圆圆也是,贾静雯也是。

  好像所有的女孩在成长路上都有一段特别想要努力变成熟的“强迫症”。所以高圆圆这段时间的造型也都偏成熟。如今再看,真的有点惨不忍睹—清纯气质没了,成熟造型又不太适合她。

  4、矫正牙齿后,那张脸真的360度无死角了

  我一直觉得,高圆圆从美女变成“女神”的重要一步,就是矫正了牙齿以后。其实,她本来的牙也不难看,但是,美女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这么高,她貌似带了一年多的牙套,那段时间都很少见到她。后来摘下牙套后,美貌度又飙升了好几个等级。

  我觉得,牙好看的最重要一点,还不是改变脸型,而是带来了自信。以前高圆圆拍照都爱抿着嘴,其实有点苦相:

  到了现在,她都是这样笑,又甜又媚:

  有时会画一些奇怪的妆--姑娘们赶紧抛弃浅色眼影吧!

  5、时尚感开始醒了

  2005年,高圆圆主演的电影《青红》(王小帅导演)入围当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她也走上了后来无数国内明星们用它来镀金的戛纳红毯。这次,圆圆开始觉醒了。她专门请了国内服装设计大师祁刚为她特别设计礼服,除了祁刚设计的礼服外,自己还准备了5套服装,在参加新闻发布会和酒会等活动时穿着。翻看她以前的采访,她说:“今天我还赶紧把头发和指甲做了一下,要不然就没时间了。”她欣喜地说,由于牙齿整形,今年一直戴着牙套,所以上半年基本没有面对媒体,“还好我的牙套刚刚摘掉,否则在戛纳走红毯就要抿嘴笑了。”

  从此开始,圆圆就越来越上道了,参加各种电影节、时尚活动时都在造型上下了不少功夫。但看得出来,她还是没找到最适合她的风格和造型,品位很不稳定。

  我还想强调一下:找对发型的重要性。圆圆虽然以短发和现在的长直发深入人心,但其实她也尝试了不少其他发型,都失败了……

  6、becoming 时尚icon

  拍《好雨知时节》前后,高圆圆的短发和造型已经开始朝着女神的方向发展,那段时间的短发都蛮好看的。我第一次见到高圆圆本人,是因为《单身男女》的时候采访她。她本人五官堪称完美,气质也好。就像杜琪峰说的:“没有土气”。不过,她私下打扮还是很随意轻松的,不像有些美女打扮得每天都像要登台表演。这个时期的高圆圆已经放弃那些奇奇怪怪的发型,开始在蓄长发……

  但我第一次觉得她“惊艳”,则是2011年巴黎时装周的看秀图。也是从那时开始,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她“时尚”的这一面,她开始展露出“女神”之势。

  那段时间,她参与了某网站的时尚街拍活动,各组街拍图都很养眼,开始成为时尚ICON。

  6、变女神啦!

  我个人觉得,真正奠定高圆圆的女神地位的,是2012年的陈凯歌电影《搜索》,这部电影本身就没什么好说的,但陈凯歌把圆圆拍的真是美啊。

  她也因为这部戏开始了和赵又廷的恋情。这时,高圆圆也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发型,时尚感一路飙升。

  她的美开始从以前的“温婉清纯”变成现在的“艳光四射”。无论是街拍、还是机场打扮,还是各种时尚活动,她在穿衣打扮上几乎就没失过手。

  看完高圆圆的修“仙”之路,是不是也觉得很励志?!黎贝卡为了找图,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找着找着整个人都自信起来了呢!你们中,没有被励志到的就赶紧面壁去吧!

  算了,还是敬业地再放几张对比图吧。这组图说应该是:不要忽略那一点点改变,一点点就可能改变一切:)

  (左边是以前,右边是现在)

  再论发型的重要性(左边是现在,右边是以前)

  然后,和大家分享一段高圆圆的“私家时尚经”,这是前段时间采访她时聊到的:

  高圆圆:其实那次去戛纳还真的是挺狼狈和辛苦的。也不知道一切该从何下手,也没有人帮我,就一个人弄。但我自己对于结果还是满意的,只要肯花时间,这个事儿还是能做成的。之后在时尚方面带给我比较大的影响,最开始是我经纪人王芸,她对这一块儿就是格外的有兴趣。她那时候就拿了很多国外明星的图片来给我看来做参考,会研究怎么穿怎么弄的。那是一个开始,再后来我觉得我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就是韩火火成为了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有一段时间火火帮我搭了很多衣服,然后我就会从他的搭配里面找到一些灵感,他会给我一个很适合我的方向,就是很简洁,靠不同的单品来做搭配。我觉得我是在接触他的过程里学了不少的东西。还有就是平时看大量的看图片,看得多了copy也是能copy下来的。

  看到了吧,她的“时尚导师”除了韩火火以外,还有一个重点就是:看很多国外明星的图片。

  这也就是黎贝卡每期都在辛辛苦苦贴图拼图的原因!(有小伙伴建议我以后只贴图就好了,她说“大家都只想看图没有人想看你在说什么”,内伤中~)

  最后要给女神送上祝福:祝圆圆和MARK百年好合,圆圆满满啦!

  好啦,本期推送就到这里了,祝大家都早日修炼成“女神”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一个让时尚更有趣的公众号。

  (搜索微信号:miss_shopping_li或“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 女神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