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纯白T恤,解决夏天所有的搭配难题

2015年04月28日14:36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夏天这回应该算是正式来了吧!

  拜托不要再来倒春寒啥的了~因为我已经把冬装全都收起来了。

  接下来就让我们欢欢喜喜携手一起叫醒夏天的衣柜吧!省得我每次都在纠结该做什么单品啊,北方是不是还在冬天啊,会不会一做夏季单品广州就又冷了之类的……

  夏季单品还是从最基本款T恤说起。今天要分享的是黎贝卡衣柜里,除了白衬衣以外数量最多的单品--白T恤。

  去年夏天,我和一个毒舌男性朋友吃饭,他说:你不是经常买衣服吗,为什么每次我们见面你都穿白T恤?!我说:我每次穿的都不是同一件啊!他很无语。哈哈。

  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都这么偷懒,一件白T恤就把夏天对付了。但我还是要推荐这个单品,一旦你拥有,就会发现:只要有了它,所有的搭配难题全部迎刃而解,那些你一直头疼不知道该怎么搭配的裤子啊裙子啊外套啊统统都得救了!

  先看看最常见白T恤组合吧,用它来搭配紧身裤、牛仔裤、短裤都是夏天常见的搭配,我自己也常常这么穿。↓↓↓

4
4

  常见的搭配就不多说了,我们今天要利用它解决的是搭配难题,来看看一件白T恤可以解救多少让人烦恼的单品吧!

  随手解救第1号:各类复古裤装

  今年时尚圈劲刮七十年代风,阔腿裤、喇叭裤、背带裤这些单品纷纷回潮。这些裤子相信大家都曾经买过吧,衣柜里还留着吗?如果有,赶紧翻出来吧。其实不必担心搭配问题,你只需要一件白T恤,就能把它们利用起来了。这样穿还超级显高。↓↓↓

4
4

  我一直都觉得喇叭裤比阔腿裤难驾驭得多,很容易有一种over的感觉,白T恤倒是能中和一下这种感觉。↓↓↓

4

  背带裤和白T恤就更是绝配了,清爽,清新。↓↓↓

4

  除了牛仔背带长裤外,白T恤搭配各种款式,各种质地,各种颜色,各种长度的背带裤,均能毫无压力穿出青春感。↓↓↓

4

  随手解救第2号:格子衬衫、牛仔衬衣

  在之前做过的《衬衫穿法大全:让平胸穿出时髦,大胸穿出性感》的那期专题(回复“衬衫”可查看)中,黎贝卡说过,格子衬衫是个很难驾驭的单品,尤其是红格子衬衫,无论平胸还是大胸,最好都不要挑战了。后台有一些读者来反驳说,红格子衬衫特别好看,英伦范~一度黎贝卡也是这么觉得,所以我衣柜里的格子衬衫并不比白衬衫少,有一段时间特别爱穿,但每次只要穿着它,都会被人问:你今天气色怎么这么差?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没精神?~这才恍然醒悟,这个单品我根本驾驭不了。

  难道那么多格子衬衫就扔了么?勤俭持家的黎贝卡显然不会这么做。于是,我找到了令它们化腐朽为神奇的白T恤,这个穿法顺便拯救了我的牛仔衬衣。

  它可以作为各类衬衫的内搭来穿。↓↓↓

4
4

  也可以用来做腰间装饰。没错,在明星和博主们的世界里,格子衬衫根本不是用来穿的,而是用来扎在腰上做装饰的。↓↓↓

4

  同理,各类开衫、牛仔外套、牛仔衬衫也可以拿来扎在腰上~除了时髦外,在早晚温差大的时候还能顺便兼顾温度问题。↓↓↓

4

  随手解救第3号:各类印花单品

  印花也是每年夏天的大热单品。可真能把印花穿得好看的人却没几个--印花这种单品,普通人穿总是很难摆脱那股土美土美的气息。但女人都很难抵挡印花的诱惑。黎贝卡自己也买了不少印花单品,包括各种印花裤印花裙~还好,自从有了白T恤,我就很少再烦恼搭配的问题了。

  搭配印花迷你伞裙,复古风↓↓↓

4

  搭配印花短裙,小清新~腰带的搭配很关键。↓↓↓

4

  搭配印花长裤,时髦范儿。↓↓↓

4

  豹纹裤豹纹裙,它也能能轻松驾驭。↓↓↓

4

  随手解救第4号:裹身裙

  虽然没有专门做过裹身裙的专题,但黎贝卡在冬天的单品专题里,已经推荐过很多次,无论是搭配毛衣还是衬衣,都能穿出时髦感和女人味。夏天搭配白T恤同样可以穿出这种效果。↓↓↓

1

  搭配印花裹身裙更有夏日气息~↓↓↓

3

  迷笛裹身裙或鱼尾裙则可以穿出优雅风。(迷笛裙就是指脚踝以上膝盖以下长度的裙子。)↓↓↓

4

  随手解救第5号:西装外套

  Olivia的必备单品专题中(回复“必备上装”可查看),黎贝卡曾经说过: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件西装外套,它是衣柜里的“安全款”,出席一些稍微隆重的场合时不知道穿什么的话,选择它总是没错的。后来有些菇凉给黎贝卡留言说:“我也买了小西装,但怎么穿都觉得像售楼小姐/卖保险的/行政人员……”把我笑晕了。那么,像白T恤这种单品,就能一秒钟把你从“售楼小姐”变成“街拍达人”:它可以平衡西装的正装感,提升时髦度。↓↓↓

1
1

  小西装+白T恤+BF风牛仔裤,这样穿谁还敢说你是卖保险的?!↓↓↓

4

  这种正常人很难穿出街的西服外套,用它搭配,是不是顺眼很多~↓↓↓

4

  男式西服打造休闲感也同样可以靠它。↓↓↓

4

  包括西装马甲↓↓↓

44

  随手解救第6号:超长长裙

  超长长裙也是一个黎贝卡自己爱无能的单品,一则哈比人实在Hold不住,二则它实在太不方便。但高瘦届的菇凉穿还是很有气场的,尤其是逛街出游时,小风一吹,仙气习习——前提是,搭配不要雷。我常常看到有菇凉穿着超长裙,上身搭配各种荷叶边泡泡袖的“宫廷风”衣服,膨胀感好严重。不如试试简洁的白T恤吧-轻松随意又有风情。↓↓↓

4

  穿它们去走红毯都不会输的节奏~(顺便对比一下扎进去和不扎的区别,这个后面会讲到)↓↓↓

4

  看看红毯装的效果(左边是同款品牌模特图)↓↓↓

4

  看了以上的图,可能有人会说,这些穿法只有纸片人穿才好看,普通人穿很容易就会过于平淡,甚至沦为汗衫~说的倒也没错。同一件白T恤,时装精和普通人穿出来很可能完全是两个效果,但各种区别并不仅仅在于身材,而在于搭配上的“小心机”。接下来,黎贝卡就要重点来说说,白T恤的心机穿法--怎么样才能把普通的T恤穿出质感穿出型格。

  1、扎法有讲究

  在扎法上,白T恤和白衬衫有一点不同。白衬衫要不要扎进裙子或者裤子里,只凭个人喜好而定就行了。但白T恤却最好是扎进裙裤里。否则再怎么样搭配都会有点像汗衫。

  来张对比图,把白T恤扎进裙裤里也可以更好地强调身材比例。↓↓↓

4

  现在达人们都在追求“漫不经心的时髦感”,所以最流行的扎法是这样的--扎一半不扎一半。↓↓↓

4

  旅游度假休闲可以直接用这种活力十足的扎法。↓↓↓

4

  2、配饰要讲究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那些好看的搭配一定都有规律。白T恤穿得不像汗衫或者家居服的其中一个要诀就是:配饰要讲究。

  小圆领可以搭配好看的锁骨链。↓↓↓

4

  大领口或V领可以搭配长项链。↓↓↓

4
4

  一块好看的表或好看的手链,也能提升全身的质感。↓↓↓

4

  3、妆容要精致

  虽说穿白T恤大多数时候是要营造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但如果你真的漫不经心到蓬头垢面就穿着它出街,就算你用上黎贝卡上面讲的所有搭配规则,那也还是又可能显得邋遢~翻翻前面的图,你们就会发现,她们的妆容都是经过仔细修饰的,配件都是经过精心搭配的~所以才能穿着白T恤去走红毯。虽然我们不是常常都要走红毯,但黎贝卡还是鼓励大家适当化点淡妆,会显得比较精神,实在偷懒,就涂个大红唇也行。↓↓↓

4

  说完穿法,例牌来说说怎么选择一件最有利用率的白T恤:

  首先它最好是纯白色无图案无LOGO,任何图案和LOGO都会削弱它的百搭程度。

  这种这么简单的LOGO看起来都没有纯白T那么清爽对不对?↓↓↓

1

  其次它最好不要太透。在你能承受的价位范围里,尽量选择纯棉不透肉的白T恤。如果你的白T恤很透,里面最好加背心穿。

  对比一下,这种太透的白T恤,就达不到百搭效果。↓↓↓

4

  再次它最好不要太紧。宁愿宽松一点,也不要选择太紧的白T恤,最好不要选择弹力面料,它会把你身上每一块赘肉都暴露出来。上张对比图,右边的宽度就比左边的要百搭和显瘦(不过左边的款式会显得瘦子也有胸,嘘~)。↓↓↓

4

  还有最好是圆领,领口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这也是出于百搭方面的考虑。

  可儿的这件基本可以代表我对白T恤的选择标准。↓↓↓

4

  最后的问题是:大胸和微胖妹子能不能穿?答案是:能,但效果真的没有瘦子和平胸那么好。

  来张对比图,右边的舞娘穿起来效果也不错~大胸妹子买白T的要诀是领口不要太小。↓↓↓

4

  大胸和胖妹子穿起来的效果总体是这样的。↓↓↓

4

  但是不用着急,对于微胖和大胸妹子来说,有一个可以取代白T恤的百搭单品,那就是灰色T恤。↓↓↓

4
4

  当然啦,黎贝卡最想推荐的是:不如减减肥吧!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六月徒伤悲,七月徒伤悲……简直要徒伤悲一整个夏天呢。健健身,减减肥,就算是不能变得很瘦,身材紧致的话,穿衣服也会好看很多~

  单品推荐:

  LOT78 Boyfriend cotton and modal-blend T-shirt $105.11。

4

  MADEWELL Slub cotton-jersey T-shirt $44.95

4

  以上都是海淘网站可以买到的。还有各个快消高街品牌都有出基本款的白T恤,从几十到几百再到几千都有很多选择。丰俭由人了~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T恤 单品 百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