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对婚姻不抱希望透出啥讯号

2015年05月21日16:24  时尚专栏  作者:平夫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平夫A

  据报道,5月20日,赵薇助阵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分享自己对婚姻及梦想等话题的看法。活动中,赵薇透露接下来将开始筹备第二部导演作品,将会拍摄女性犯罪题材。谈及婚姻,赵薇显得格外坦然,“我不是对婚姻抱有希望的人,和另一半更像是拍档或伙伴。”

  多么坦率!联想到不久前大S所说的如果遇到合意的男人不排除离婚再嫁一样,成功女人的婚姻总是那么游离而无力。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女明星的另一半的感受:是听天由命自然接受,还是选好备胎另作打算?要知道,能够成为这些女明星(名人)另一半的自然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身上同样闪烁着令人炫目的金光,但是,他们一律有一个通病,即在这些名享遐迩的女性面前,又显得那么黯然失色了。

  当然,这也完全由不得他们。因为当初当他们决定选择这些女名人做配偶的时候,就应该做好了做配角的打算。相比起那些男星背后的女人们来说,其实他们有幸运得多,因为总算没有让他们成为隐形婚姻中的隐形人。起码还能算得上拍档或伙伴(赵薇语)。

4

  比起那些欧美成功女星,赵薇们的做法又有些令人费解。难道婚姻总是与事业对立的么?为何女名人就难以处理好自己的事业和婚姻?其实中国成功女人无论是娱乐圈还是其他领域的,似乎婚姻都没有普通人那么稳定,幸福指数似乎也不那么高。

  这可能缘于几个因素,一个是中国毕竟还是男权社会,在男人嘴边向获得一些成功,自然要比常人付出更多,有时候不得不牺牲自己的性别。这是社会竞争使然,由不得女人自己。这也使得成功女性身上少了母性和女性温柔的一面,更像中性人。其次人以类聚物以群分,高端的成功女性又喜欢与更高端的男性结盟,但是,高处不胜寒,更重要的是,越是自立的女性,其人身依附感越差,而婚姻的幸福稳定在一定程度上就需要这种依附。这也是女名人婚姻不稳定的因素之一。再者,婚姻的最佳搭配是一强一弱,强强联手做事业可以,但是结成婚姻则潜伏着危机。这是实际生活的总结。两强搭配的婚姻因为互不买账,且各自都有自己庞大的社交圈,接触到更优秀、更心仪的异性机会越多,选择性越大,加上爱情本身就带有喜新厌旧的特性,自然就容易产生新的想法,那种从一而终的婚姻观在这些名女性身上更是难免踪迹。

  由此可见,作为名女人来说,赵薇们的想法很正常,也不值得大惊小怪。那只多也只是一种婚姻感情的心迹表露,机会对于你来说是有的,但是需要耐心,如果你有足够的耐性,保不齐哪天就能遇到想赵薇这般的名女人的亲睐呢!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薇 婚姻 讯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