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上班装,一招就够了!

2015年05月22日13:57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毕业后进入职场好几年了,衣着上的变化是扔掉T恤,买入越来越多的衬衫;扔掉短裤,买入越来越多的中裙。当初穿着T恤和短裤,一个人拖着两个大箱子来香港求学,那样年轻、无所顾忌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学会dress like a lady,是每个女孩成长为女人的第一步。在工作场合,怎么样穿能显得专业一些,不会让人觉得你效率低或不可靠,是每个OL的必备功课。但每天早上都要在赶着出门前快速搭配好衣服,有时真的很容易穿错呀!

4

  不要紧,根据我的亲身经验,只要学会这一招,职场着装马上搞定!再也不用费时间去想!这招屡试不爽的搭配,就是衬衫+裙装。

4

  亚裔博主Extra Petite是波士顿的一名注册金融分析师,身高只有152cm的她,如果不把自己打扮得“成熟”一点,在美国几乎会被看成小朋友的吧!

4

  仔细看看她的职场装,大部分都是在用衬衫增强职业感,用高腰裙和高跟鞋拉长比例,再加上一些轻快的颜色,显得既专业又不沉闷。

4
4

  衬衫不仅仅限于简单的白衬衫,Extra Petite就有很多不同花色的衬衫。

4
4

  材质上也可以多样化,丝质衬衫轻薄舒适,质感上乘,搭配铅笔中裙就是最具品位的职业着装。

4
4

  就算是很休闲的牛仔衬衫,搭配裙装也可以出现在正式场合。

4
4

  一些平常我们认为只属于夜店的裙子,比如包臀亮片裙之类的,搭配牛仔衬衫就可以创造平衡感。(当然,至少要到膝盖左右的长度,不论什么材质,超短裙都是不合时宜的。)

4
4

  基础款的衬衫配百褶裙,展现淑女气质。如果不想太过学生气,要在鞋子、项链和腰带上做些装饰。

4
4
4

  今年最火的midi中长伞裙,搭配衬衫显得十分优雅。

4
4
4

  衬衫搭配超长maxi裙,则能够展现出百种风情。下班可以直接去参加派对。

4
4
4

  贝嫂的风格非常适合作为成功女性的穿衣范本,女高管、女Boss都应该学习一下,衬衫搭配长到膝盖下的铅笔裙,勾勒出美好的身体曲线,配上恨天高和酷酷的表情,完全是说一不二的女魔头气势。

4
4

  虽然是职业装,但完全不需要拘泥于黑白两色,大可买一水的衬衫按照心情随意搭配。而裙子的话,最短不能短过膝上10cm,否则就有些不够庄重了。

  最重要的是,在忙碌的工作日,你不需要花费太多的心思在穿衣打扮上,用衬衫和裙装就能达到时髦的职业着装效果。是不是很赞呢?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上班 职场 着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